五月,感恩遇见!

        4月“世界读书日“那天,行走的耶星老师因为突发的灵感在朋友圈发起一条招募小而美线上书吧吧友。十一个人的线上书吧“横空出世”,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五月所有的一切从这个名叫“星星迷你书吧”开始。

一、收获了十一颗星星,十一个家人

      热情与灵感爆棚的耶星老师;热爱美学的小氧;温暖多才的心修;美丽温婉的晶晶;能画会唱的十八;积极认真的大胆;调皮灵动的悦悦;书香儒雅的晓芳;低调内涵的新平;善良美好的卓玛;还有勇敢前行的我。书吧的每一个人,像家人朋友一般,相互鼓励,相互影响;在不断交流中认识彼此,在不断分享中获取能量。


书吧的十一颗星星

     一个月的时间,我们从线上走到了线下,不断面基了:我和耶星老师面基了,小氧和心修面基了,十八和耶星老师面基了……当然,我们的面基还在未完待续ing。

我们面基了~

二、学会勇敢面对,收获前行的力量

       每周五分钟的线上分享,对于一个零经验又内敛的我来说,难度系数远超其他人。在不断地失败中,不断地学习。有过暗自伤神,有过自我怀疑,也有过自我否定,在大家不断鼓励和支持中,最终还是选择勇敢面对。积极虚心去发现自己的问题点,吸收失败的经验。而当我笃定地向前走的时,我发现自己也在慢慢地进步,虽然很慢,却让我重拾信心。

       在第一次语音分享后,耶星老师总结了很多语音分享技巧,我默默吸收,因为害怕语音,我尽量在生活中改变自己发文字的习惯,改发语音,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在第一次直播后,我不断回看自己的直播,也不断的在直播首页观看其他人是怎么做的,当我发现所有人都把直播当作一种娱乐的时候,慢慢放下自己害怕的心,去尝试。当我第二次直播自己爬山的时候,发现并不紧张了。

       所有的事情,因为陌生会去害怕,因为害怕会失败,但不能被打败,勇敢面对后,会收获不断前行的力量。


5月30日爬山

     五月,因为星星书吧,我做了三次语音分享,一次直播。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新的里程。从不完美开始,未来满怀期待!

三、收获诸多关键词

认知、内察、零极限、玛雅历、贤二、摄影、佛学、演讲技巧、视觉笔记、美学、保险、禅绕画、读书方法、九型人格、行动……这些都是收获的关键词。

   突然觉得,一个月的时间,十一个人的居然分享了这么多美好的东西,每个人都成了闪闪发光的星星,组成了书吧璀璨的星空。

   当然,我们也有各种各样的烦恼和迷茫,有面对就业的迷茫,有不同程度的学习焦虑,有恋爱的矛盾……有时觉得我们像《欢乐颂》中的每个主角,在生活各种各样的矛盾,在现实和理想中不断挣扎。但互帮互助,虽然给出的建议也许并不能帮到彼此,但爱成为我们流动的能量。

四、清晰地看待未来,努力地履行当下。

    如果对未来有所期待,最害怕的是没有目标。很多时候,不是自己不想做,而是自己不知道怎么做,也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

    5月,我将自己只置身于书吧,我努力认真的去准备每一次分享,我的收获远远超过盲目地跟风学习,就算还有课程没参与,我暂时断舍离,也许等到哪天自己有精力学习其他的课程时,我会认真研习,不辜负每一次课程。我想这才是适合我的一种学习状态。

   我的蓝图在一点点书写,我喜欢现在的自己:有一份为之热血的工作,有一颗学习不焦虑的心,有真心实意的助人余力。

     我看到自己未来的模样,而我现在要做的不过是脚踏实地的去过好每一个当下。

    不追求大风大浪,只求在时光的湖面上,做一条悠然荡漾的小船,歌声伴耳。


一切美好,感恩遇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梦想诞生并且相信梦想终会开花的时候,我们都不在平凡。 无论生活给我们套上的枷锁再沉重,我们都无法忘记梦想,梦想...
    大悟归来阅读 371评论 0 1
  • 我们敏捷了吗?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从2012年初次接触敏捷算起,投入敏捷的怀抱已经5年有余,从BA到SM,再到c...
    许卫峰阅读 824评论 0 4
  • 最近知乎上火了一篇文章为什么女友会产生「我感觉我已经离不开你了,所以我必须要离开你」的念头?知友们的回答非常精彩,...
    爱笑的棉花糖阅读 16,401评论 23 131
  • 梦到河大 曾经的无月无星的黑夜 一直在寻找光明大道 可都是羊肠小道 都是泥泞不堪的故乡路 跨上河大的路 真不易 二...
    白丰阁阅读 207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