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念就不会有情绪

寂静的夜总是鬼魅般的滋生孤单,失眠不失眠,独处时,过往总会不管不顾的像藤蔓延展开来,快速覆盖空荡的心,填充情绪。

时间已经过去了9年了,可是那些细枝末节却依然在我心里丛生,荒芜一片景致。

开始的开始,没有开始,结束的结束也并未结束。

记忆中的夏天总是耀眼夺目。分班总是会牵扯出一些分分合合,即使在那么少不更事的我们。情窦初开的年纪,总是会有一个人影在心上飘忽,不定却撩得心慌,注意力全在,却仅仅只因为一个人。

操场银杏树下的那场表白显得神情款款,却因为专注的双眼,入耳成了断断续续。现在已然不记得只字片语,但记忆加工的感觉还在,没有心动,反而多了无措。是的,我们是朋友,是初中毫无交集的同班同学,是分班前的点头之交。你的初始定义仅仅是好朋友的男友朋友。偶尔一起玩闹,也只是朋友L的牵扯,两个足闪足闪的电灯泡,因为对方当得心安理得。

是因为这样,关注度才蹭蹭蹭的上了好几个台阶?又因为一个地方出来异地求学的缘故滋生了那份不知名的情绪么?直到现在,我也无解。只记得懵然的回到宿舍,爬上床铺,趴在枕头上的脑袋也是理不清头绪的,感觉有什么东西不对,可哪能顺出一个ABCD。

L跑到我们宿舍,看到我四仰大叉的瘫着,翻身上床躺在我身边,询问着事件,其实她那拙劣的演技已然暴露了你们串通一气的幕后,可是有什么关系呢?顺着台阶下,试试也无不可。我想,这样我们就不是四个人一起时的电灯泡了,光明正大的成了两对。第一次的恋爱动机简单得都没有心动。

以为没有关系?只是因为孤单不愿意一个人,只是因为无聊想找个人陪,只是因为看多了小说,想尝试。

那只是傻。

没有想过会埋下爱情不信任的种子,掰扯不断。

套路太多,其中也包括我,那会儿还是幻想中不切实际的我,虽然开端是想尝试,但也认定了牵手就应该是一辈子的事,买了笔记本,想着记录我们的爱情笔记,因为我们不在一个班里,觉得那是我们交换所有情绪的秘密窗口,你欣然接受,每天写着关心,诉说着想念,你说我们一个文,一个理,以后小孩就应该是文武双全的。我配上了一个笑脸。

你也幼稚的担心我早餐不好好吃,可现在的我明白了,嘴里说的和行动,应该是看行动。即使是当时为了不被老师发现,你也可以和我一起吃早餐的,即使不在一个桌位,即使餐位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你也可以和我一起的,而不是笔记本上的寂寥担心。

你们的班主任是我们班的任课老师,所以不光认识你,也认识我,甚至于还很喜欢我。你知道的,我并不担心老师们,因为我会为了你,不落下课程,让他们没有理由打我们的小报告。可你,还是躲躲藏藏,甚至连我们以前的初中同学都不愿意告诉,好像谈恋爱是不能公开的秘密。我不懂,可女生的心性是秘密的共享,所以我还是告诉了我初中最好最好的朋友,认识你也认识我。

你们班有女生喜欢你,你没告诉我,你看吧,没有公开我们的关系,人家是会把相关的你当聊资无意识的透露。不是你口中的你,是别人口中的你。好奇心,忍不住求证。你说是的,可是那只是你徒弟。没看出来你都开始当师傅了,那我是不是师母?是不是要让我一起认识认识呢?那些话我没说,因为当时的我想着你在就好。

某次课间操之后,在回教室的过程中被人踩了两脚,本来人多也实属正常,可看着那两人没道歉没表示,甚至嘻嘻哈哈的走开,女生的第六感就不怎么对了。看到他们回了你们班的教室,求证的因子在叫嚣。找到之前无意透露八卦的同学一打听,是的,最不愿相信的结果和最初的第六感重合了,那就是喜欢你的女生。怎么显得那么幼稚呢,还是只是想示一下威,在我这找一下存在感。

我给你说了,你说是巧合吧,不可能是故意的,是的,你相信他们。我说既然是你徒弟,那你告诉她我是你喜欢的人应该也没关系,歉我就不需要她道了,可你说什么了,你不记得了吧。我也不想记得你当时说的话,因为我也不想记得。

选择性遗忘是后来无意识的养成的,我只会自动强化自己想记得的事儿。

后来,朋友说,那个徒弟给你洗衣服了,我问了,你说是她不小心洒了墨水在衣服上,洗衣服是赔罪。

后来,朋友说,你说你有事,不能陪我的下午在校门口遇到你和两个女生一起出去玩,你说是你徒弟过生日要请客。

后来,老师叫我去办公室,说你说我用了你手机,可是手机在你那我压根没见过,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原因,是什么事儿,可是一切又有什么关系呢。我最想知道的是,那么怕老师知道的你,最后又是因为什么把我推出去。可是这只能是无解的命题,因为当时的我不具备求证的能力。现在,老师们应该也不记得了,毕竟每届都有很多熊孩子,如你,如我。

后来,你说你要好好学习,因为老师给你爸打电话了,你也不想影响我的学习,让我们就这样。

就这样,是哪样?是保持我现在这颗不知道什么时候跳跃得不能自己的心,还是保持对你的不解?

”哦,知道了。“这是我对你的回答,也是对自己的。可是我却不知道我回答了自己什么。

是那个周末午后,教室里只有你只有我,睁开惺忪双眼看到的专注眼神;还是在阳光透过窗帘,跳跃起舞的耀眼发丝;时光没有给我答案,但当时的我眼里只有嬉笑我嘴角流着口水的你的笑脸。

始终不是那个人,那一切又有什么关系。可是······那份不信任的根植,直到现在也终究无法痊愈。

不想念就不会有情绪,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