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连载《少无所依》第二章 第一节 1

     从我所住的医院到避风港距离并不远,加起来最多也就半个小时的车程。

      我还没有从车子里的汽油味中缓过劲来,那辆厢式小面包车就已经在一栋白色建筑物前面停下了。

       车子刚一停下,坐在驾驶室里面那个穿着迷彩服的矮个司机就回过头冲着我叫喊:喂,唐先生,避风港已经到了,赶快收拾行李下车吧!

        我踉踉跄跄地推开车门走下了车。我的人还没有完全站稳就听到了“哐”的一声,有一个箱子被扔到了路边的草地上。我转过身往那辆小面包车望去,只见箱子被扔下后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后面倒退了好几米,接着又突然来了一个漂亮的神龙摆尾,倒完车以它就开足马力飞也似地行走了,只在我面前留下漫天飞舞的烟尘。

        跟着一个来接车的医生办完简单的住院手续,我又被领进一个房门已经敞开的宿舍里。那医生把我领进宿舍后,就拍着胸脯大大咧咧地对我说:唐先生,转院手续已经办好了,你想要在疗养院里面住多久都成,没事就先将房间收拾一下吧!说完以后他就拍了拍手轻松地走人了。

       等医生离开以后,我才开始认真打量自己的房间了。我刚搬进来的房间面积大概在十六七平方左右,里面有一张很大的木制的单人床,一张桌子,两把折叠椅,一个已经掉了漆的电视柜,在那个电视柜上放了一个小台式电视机和一把灰色的小转叶扇,电视柜的旁边有一个七八成新的饮水机,饮水机旁边则是一个带洗漱池的小洗手间。整个房间看起来不是很大,但是里面该有的东西都有,空气也非常好,完全闻不到医院里那种刺鼻的消毒水气味……

       走到阳台边盯着窗外那些笔直的椰子树看了一会儿,又回过头来将那把小转叶扇插上电源打开,然后我就开始着手整理自己的房间了。

       我不知道医生为什么要把我送到这座叫做避风港的疗养院里来,我也不知道自己要在这座疗养院里待多久,不过现在既然已经确定了要在这里住上一段时间,那么房间终归是要整理一下的。

       用浸湿的抹布把床上的木板擦拭干净、把床垫、席子和被单铺好,又把房间里面的桌子凳子都擦拭干净了,就在我想把房间的地板也拖一下时突然发现了一个奇怪的行李箱——那个行李箱有五六十厘米高,表面呈纯黑色,它就像一只黑色的猫一样无声无息地潜伏在床边的角落里,当我一不留神时,就突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弯下腰去盯着行李箱看了几秒钟,我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把它从角落里提了出来。把那个行李箱拿出来以后,我发现它的底角处还有一个明显的凹痕,在凹痕的旁边还贴着一张标签,上面写着两个字:唐小雄。

      不用多聪明就可以看出来,行李箱是属于我本人的无疑了。

       见到行李箱上的小纸条和那个触目惊心的凹痕,我的心里顿时涌起了一股无名之火。到了现在,我依然记得在疗养院下车时,我曾隐约听到“哐当”一声有重物落地的声音,后来也确实见到了有一个行李箱之类的东西被扔在了地上。只是当时我刚经历舟车劳顿之苦,整个人还没有恢复过来,所以一时也没有太在意扔的究竟是什么东西,我万万没有想到当时扔下来的竟然是我自己的行李箱!

        生气之余,我又费了不少力气把那个黑色的行李箱打开,发现里面竟然还放了不少东西。它们是几套换洗的衣服(都是一些牛仔裤、t恤衫),一些诸如牙膏、牙刷之类的日用品、一个浅灰色的钱包。

        见到行李箱里有一个钱包我的心里不由地变得激动起来,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把那个钱包打开,发现里面还有好几张百元大钞,还有两张银行卡。见到那些百元大钞和银行卡我的心跳开始加速起来,有了这些东西以后,我就再也不是个不名一文的人了!虽然我一时还无法弄清楚那两张银行卡里究竟有多少钱,虽然我也不知道它们的密码究竟是什么……

        把银行卡和那些钱整理好以后,我又翻开钱包的夹层里,只见它里面放着一张大头贴。那张大头贴的女孩子年龄只有十七八岁,长得唇红齿白,她正伸出两个手指对着镜头做了一个“V”字的手势。我仿佛能够听到相机“咔”的一声,时间永远定格在了那一刻。

        大头贴上的女孩眼睛明亮清澈,长着一张圆嘟嘟的脸,看起来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可是我盯着她的脸呆呆地看了好一会儿,仍然记不起她究竟是谁,更不要说记起她和我究竟有什么关系了,这让我的心里不由地变得有点沮丧。把那张大头贴翻过来,发现在它背面写了一行黑色的钢笔字:我爱你,我也不爱你。字迹看起来瘦长有力,就和我的体型一样。

        把大头贴拿出来以后,又把钱包里所有的东西全都倒了出来,结果发现那个钱包里除了一些五元、十元的纸币以外,还有一个长方体的U盘。那个长方体的U盘通体呈褐色,在它的一侧还印着几个很小的字:台电科技。从U盘外壳的磨损程度来看,它应该至少使用了有好几个月的时间了。

        在自己的钱包里发现了一个U盘让我感到很是兴奋。虽然我现在失去了记忆,脑袋瓜也已经变得不怎么灵光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就已经成了一个一无所知的傻子了,至少我知道一个U盘是可以储存很多信息的,这个看起来有点陈旧的U盘里面也许凑巧就储存着某些我迫切需要的信息!

       不过只要一想到那个U盘里的内容我又不由地变得有点泄气。要想读出U盘里面的信息至少还需要一台电脑,可是我刚才已经把整个房间和那个行李箱都翻了一个遍,也没有发现其他有价值的东西,更不用说找到一台电脑了。

        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在房间里转了好几圈,最后我终于做了一个痛苦的决定,那就是到宿舍的外面去转一圈了解一下避风港里面的环境,顺便再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台电脑什么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