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旅游攻略

本攻略主要分以下几个部分:

  1 华山旅游的路线规划

  2 华山旅游的准备行动

  3 华山旅游的注意事项

***路线规划***

  ①出发去华山的路线

图片发自简书App

  ②华山的旅游路线(如上图)

  ③回西安的路线

  先说一下我的路线。①从西安北站坐动车到华山北(车票:54.5元)。到华山北站之后,搭乘出租车到游客中心(司机要加20元,要讲价15就很高了,不是很远)。②到了游客中心排队买票,最后乘坐免费大巴到玉泉院,步行上山。步行至北峰,在前往南峰,南天门那里有长空栈道,在前往西峰,坐索道下山,搭乘大巴回游客中心(车费:40元)。③原本打算坐动车回去,但是忘记提前买票,拼车回来,每人60元,还是合理一些。但是花费时间比较长,司机送我们到了朝阳门地铁口。

  去华山大多都是从西安出发,方式有很多,动车应该算是便宜快速的方式,直接就到了华山北。自驾游的话,就需要把车停在游客中心。旅游路线还是跟下面我说的一样。

  旅游路线有两条主要的路线,两个主要的攀爬时间。从西峰上,北峰下。从北峰上,西峰下。北峰有索道(单程80元),西峰也有索道(单程140元)。当然还可以选择北峰上北峰下或者北峰索道下,附图有华山的旅游路线。想去的可以仔细看看。

  晚上爬大多是在东峰看日出,所以要晚上10点左右从玉泉院出发,向北峰登顶,再到东峰。占位置,准备等日出,山上气温很低,要带棉衣上去,徒步买手套,避免被铁链划伤。走上去脚力好并不费时间,大概四个小时,绰绰有余,算上休息的时间。但是到了晚上,爬山就要慢点儿,所以五六个小时也是正常。下图是日出时候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爬就是游玩其他几座峰了,强烈建议任选一个索道登顶,这样游玩的时间才会充足,鹞子翻身和长空栈道才能有时间去挑战。白天选择从北峰上(步行上山),西峰下的路线,并不好走,如果不想走的腿疼,最好的选择是:北峰索道上山,直接到北峰顶,然后可以到其它峰顶游玩,拍照。这样一天的时间就很充足,因为下午7点。索道就停运了。要排很长的队伍才能从从西峰的索道下去。如果你还要体验长空栈道和鹞子翻身。还是坐索道上山的好。要不然,就晚上爬东峰看日出,在去其他峰,这样时间安排能宽松一些。下面是一些图片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来之前一定要提前买动车票,如果时间点儿不确定的话,尽量安排好时间,从西峰下来到游客中心的这段距离有些困,不怎么计算时间,应该有半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吧,所以预留出一个小时半,提前买动车票就可以了。游客中心停车场出口也有出租车问你回哪里,如果回西安,可能会给你提供更多的回程方式,比如找一辆私家车,人少拼车回西安,人多就直接走了,节假日这种情况比较常见吧。

***准备行动***

  准备的东西和你的行程有关系。

  晚上登山除了准备<御寒的衣服>,还要带个<头灯>比较方便,这是网上看的,没爬过,具体遇到的情况和需要的东西可以百度一下,但是有几样必须:<手套>,<食物>,<水>(足够的水),四瓶水是基本的,带一些轻量的食物。晚上山上不知道每隔一段的店铺会不会开着,食物还是备上好,越接近山顶,物价越高。可以在山脚的时候准备,那地方的水并不算贵。这样你来的时候也会轻松不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天爬的话,还是一样,<食物>,<水>是必须的。白天太阳大的时候,注意防晒,最好带上<遮阳帽>。<手套>在玉泉院下车的地方买就可以,2,3块钱一双。(我觉得可以不需要手套,但是有的地方的铁链还是可能会擦伤手,有手套保护比较好。)

  还有就是出发前的准备行动,穿舒服合适的衣服和鞋子,注意天气,一定要注意天气,还有不要独自爬山。华山的上山路虽然有保护措施,但是上去还是很危险,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如果真的只有你一个人去爬山,不要怕你会独自一人,有华山山脚客栈老板建立的群,那里有华山的旅游指导,更有志同道合的爬山伙伴,你不会只是一个人。我去的时候天气很不错,山上风景也很棒。只是因为时间的原因,没有去东峰和中峰看看,北峰也没有登顶。

***注意事项***

  (1)天气,还是天气,天气不好,就不要选择爬华山。

  (2)动车票提前买,注意日期,注意自己的时间,车站就有人今天出发,买了明天的车票。

  (3)注意保存体力,爬华山要一步一步,慢慢的爬,走走歇歇,聊聊天,看看风景就会发现爬山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4)发朋友圈重要,但是安全最重要,不要堵在路中间高谈阔论,不要到铁链外面去拍照。

  (5)随身携带一个塑料袋,存放自己的垃圾。华山的挑夫和清洁工人都很辛苦,就我来看,自己背着包从那里爬上去就已经很累了。

  (6)对每个人都报以微笑,礼貌和点头示意,你会发现有很多人愿意分享他们得登山心得。旅游的心情也不会因为人的增多而下降。当然遇到那种挡在路中间的人,可以大声而又善意的喊一声:“不好意思,让一让~”

图片发自简书App


  (7)人多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慌不忙,脚踏实地。

  (8)攻略有些的啰嗦,但是希望可以为想要去华山旅游的小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

  本次华山之旅收获不小。有机会分享给你们。其实放假了,几个好朋友一起聚个餐也是不错的乐趣~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