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B系列故事第二季3------假币风云】

【阿B系列故事第二季3------假币风云】

      阿翠到了南宁之后,阿B带着她去领略首府风光。

东去会展中心西游动物园,南游青秀山北览那考河湿地公园。

晚上逛百货大楼到中山路美食街觅食……阿翠算是开了眼界,叹南宁城之大、人之多、遍地机会,很快就喜欢上了这座生机勃勃,开放包容的绿城。

于是跟阿B讲,自己想在南宁做点生意,以免总打工没有成就感。

      阿B说只要女神说的他赞成,只要女神做的他支持,一切唯女神马首是瞻。

逗得让阿翠咯咯大笑,说阿B你这张嘴现在可以搓得下树上的鸟儿。

      的确,像他们资本少、专业缺乏的人还真是不好找。

阿B从前年入秋到南宁至今已三个年头了,他贩过水果、开过超市,最终还是与人合伙开了家米粉店,既是老板又是伙计做到现在。

做点什么生意合适呢?

思来想去的,阿翠最后还是决定开一家米粉店。

因为她发现南宁人嗜粉如命,一日三餐,一年四季都有人嗦粉当餐。

刚好阿B的合伙人要退出另求发展,阿翠说咱就盘下来安心开粉店。

阿B完全赞同,建议店名就改为“碧翠粉店”,即阿B与阿翠各取一字之组合,又绿色环保应景。

        碧翠粉店重新装修后隆重开业,因为阿翠待客热情,量足味美,一时间粉客云集,生意好不红火。

不久,阿翠就被戏称为“米粉西施”。

        一天,营业后阿翠结算时一脸愁容,阿B了解才知道原来是今天收到两张百元假币。

白天太忙,阿翠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什么人给的。

200元呀,可是小店不小的利润了,阿翠心疼死了。

阿B安慰说没事的不会天天都有的,今天这个坑B老板填,以后小心点就是了。

可是,接下来连续两天阿翠又收到了同样的百元假币。

阿B骂到:NND,这岂不是欺负我的阿翠么!明天老子亲自坐阵,一定揪出这个可恶的家伙。

        第二天,阿B发现在早上吃粉高峰期时一个人只往拿现金的人群里钻,行迹可疑。

细看,果然他手里攥着的还是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

阿B暗自说: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今天一定要把你这家伙拿下不可,几百大洋的损失要一次性拿回来。

        当他拿好打包的三碗粉递给阿B那张百元大钞时,阿B擒下他的念头却一闪而过,因为阿B担心如果那人反抗可能损坏东西影响生意,还是在店外解决他吧。

        于是,阿B悄悄地跟在此人之后。

只见此人行动机警,穿街越巷中不时回头看是否有尾巴。

阿B心想:这小子行动诡异,不过遇到我阿B算你倒霉!

        当阿B刚要走过去要钱,一记闷棍把他打昏了。

        醒来时阿B已发现自己被控制在一个房子里,房内啤酒瓶、快餐盒及烟头丢得到处都是,地面一遍狼藉。

透过窗户,他大致判断了房子的位置,这时另一个房间里传出一段对话:

        “他怎么跟来的,幸好被我发现?”

      “我不知道,也许我们暴露了,干脆干掉他算了。”

      “不行,别冲动,弄清楚他什么来头再说。”

      “我们这次假币量这么大,明天对方来取货后我们仨就安全了。”

        ……

      完了完了,房间至少有三人,原来自己遇上了一个心狠手辣的制假贩假(币)团伙,今天为了几百块钱自己可能就撂在这了。

阿B一时六神无主,慌忙中盘算如何脱身。

      不一会,一人从房间去来上厕所。阿B看机会来,于是悄悄挣脱了绳子,蹑手蹑脚地摸过去把两人锁在房间里,拿起身边的一台手机报了警。

      说时迟那时快,刚报完警,那人已从厕所出来了,见状疯狂扑向阿B。

几番回合较量占不到便宜,那人就往楼下逃,阿B也跟着追了出去,在楼下继续与那人进行缠斗,不明就理的群众逐渐围观过来。

见势,阿B越战越勇,不久就把那人摁在地上。

        这时警察扒开围观的群众到来,问谁报的警歹徒在哪?!

阿B马上爬起来一脚踩在歹徒身上,像个英雄般的说道:我报的警,歹徒在我的脚下!

在围观的群众明白过来,报以热烈的掌声时,阿B摊倒在阿翠的怀里……

      原来这是一个公安追踪已久的重大假币团伙,阴差阳错阿B为破案立了大功。

因此,阿B获得2万元见义勇为奖励。

      后来,大家都说:

              碧翠粉店生意好,

              假币突来把事搅。

              阴差阳错阿 B到,

              因祸得福英雄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