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天空  &  Diary  23

二零一一年一月三十一号       天气   Fine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一月的最后一天,也没有想过要去纪念,毕竟我们还是在新兵连,还是一样的训练场、班宿舍两点一线,真要强加一个纪念意义或者思考点啥,那只有来部队四十天的纪念日。不过,我还是想把它留到下连的那一天,或许就是无眠之夜,整个新训生活将是终生难忘的一段美好时光,因为那一刻改变的太多,每一个新兵都会有一个蜕变、进化。

   这几天小值日制度执行的非常好,每个值日的同志责任心都极强,从早到晚真有点婆婆嘴的味道,站位不同确实影响人的思维方式。每个值日员都有点事必躬亲的感觉,身先示足,尤其是“十万个为什么”,之前一直起床最慢,干活有点墨迹,可是昨天他值日可是第一个起床,然后督促大家整理内务,帮助战友拉床单,班里的热水、地面还有晚上就寝秩序他都站在一线。我还是一如既往的配合,在配合,做好属于自己的一份,同时思考“如果我是,该怎么处理、协调?”还有四天就轮到我了,希望我可以担任好这个角色,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小紧张。

  最近几天也是为了达成班长之前的要求,本月内全班所有人三千米都要及格,所以加强的跑步的专项训练,进行变速间歇跑、耐力跑,晚上的体能也注重对腿部肌肉的刺激。付出总是有收获的,今天下午体能训练时班长专门给我们所有同志测试了一下,最后全班全员通过,不过是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情况下,跑的快的帮扶推拉跑的慢的战友,最后是朱立阳和孙力双两人把吴昊退过终点线,班长报时间刚好是14分28秒,全部通过。我们在终点等着大家一起祝贺欢呼,即使不是很理想的成绩,但是大家还是为战友的团结协作表示兴奋。或许我们最后没有达成班长希望建立的擒敌示范班,在整个新训大队比赛中没能拿到好的名次,但只要我们变成一个人,空前的团结,战友情谊深厚,我想这比任何奖项,还有那些所谓的第一类的虚名都可贵,班长也不会对我们有太多责难。

    吴昊跑过终点之后,没有顾上休息,他被朱和孙扶着走到班长和我们身边,说了一句话:“对不起,拖大家后腿了。不过,我一定努力,下连之前我要跑进十三分钟。”班长没有说话,上前摸摸他的头,然后才说道,“你很优秀,你没有拖大家后腿,你是最棒的,你今天战胜了你自己。”然后班长朝向我们说,“今天大家跑的都很好,我为你们骄傲、自豪,作为你们的班长,我很荣幸。我看见了你们身上拼搏的精神,不服输的韧劲儿,也不枉我带你四十天。只要你们一直保持下去去,没有克服不了的,实现目标也是指日可待。”稍时休息后,班长开始给我们拉韧带,这可是痛苦时刻啊。我们最难以忍受的痛感,虽然见班长可以横叉、树叉随便下,甚是羡慕。可是我们总是只见鲜花掌声却少见背后的汗水与痛苦。而我们现在就是在进行背后的痛苦,比起那份荣光,我们似乎退缩了。四个人一起上,一人扶我腰保持身体稳定,两人协助保持我的胳膊乱动、抗拒,班长在前面双脚夹住我的支撑腿,双手直接将另一条腿上肩,无限上抬,任我如何挣扎、乱喊乱叫,“班长,不要……不要,我@%……*“&””。班长依旧不管不顾,似乎他双朵失聪、双目失明般,绝情冷血。我最终没有顶住,哭了,并用嘴咬了班长的胳膊。就快成功时,班长看我的状态,脸色苍白、嘴唇发紫、不再言语,才心软,放了我一马。

     我享用完套餐之后,换上魏大森。他的树叉已经可以下去了。班长就叫来三个人,帮扶进行横叉,坐下,一人抵住后背,一个扶住双肩,班长坐在前面,双臂交叉握住,两脚抵住魏的脚踝关节,然后开始一前一后的颤动。这样魏是无力抗拒的,只有就范,哭叫喊骂,随便使上,班长都批准他随便发泄,骂班长都可以。班长说:“我知道你们平时对我操练你们有意见,无数次在心里骂我傻逼、白痴……,今天我就批准你可以骂出声,怎么骂我都可以。”可是,魏那里有力气骂啊,已经疼的没有直觉了,他只是在嘴里一直喊“妈,妈,你快来救救我。儿子,快不行了。” 难道这就是古人说的“疾痛惨嗒未尝不呼天也……悲苦欲绝未尝不呼父母也。”,我想应该是这样的吧。因为时间原因只拉了两个人的,其他人都暗暗庆幸不以,不过班长安慰他们说,“不急,面包会有的。每个人都少不了,而且一定味道不一般哦。美味至极,保证终生难忘。”

   我不知道别的战友感觉怎样,可是我很确定今天的“套餐”,我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From:啊  Ben

20110131

于顺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一年一月七日 天气 Fine 今天好像也没有啥可以记录的,除了军姿训练上利用了“耶稣架”这个新装备,就是对于...
    啊Ben阅读 156评论 0 3
  • 又是深秋,天上一朵云也没有,这样的天气适合写诗,适合爱一个人。 我的情书寄到你手里,揉碎在风里,我依旧走不进你心里...
    一言尔阅读 259评论 0 2
  • 今天晚上去老校区的秋招宣讲会,回学校的路上,突然和同行的小伙伴们,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毕业以后什么时候结婚的话题。 我...
    矜小白阅读 213评论 0 1
  • 思考有一个切入点,比如自己组里有几个病号,名字,诊断是啥,主要问题是啥。颠来倒去,反反复复,总之以生活中具体为切入...
    青海明月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直喜欢模特,但是自己没有模特的大长腿,真心羡慕她们近乎完美的比例,不过绘画中加入了夸张的成分,学习了服装设计的九...
    Mozoe阅读 1,276评论 20 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