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丢了的人,你还会再找回来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板,三碗碎面』

我突然又想起她了,曾经的闺密,闺到衣服可以共穿,可以同挤一张床,同吃一碗饭,甚至姨妈巾都可以共用的那种。

可是距离我把她弄丢已经整整两年了。或者说,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弄丢了谁。像一场蓄谋已久的暗战,甚至都没有利用黑夜作掩护,就已经结束了。

刚分了文理科,那天,老师说:“大家都去外面按自己成绩排名站好,依次进来选座位”。有个女生,高高的,从进文科班教室起就一直低着头,面无表情也不和任何人说话。我跟楼下追着讨面包渣的麻雀一样唧唧喳喳,连哄带骗诱拐她加入了我的阵营。才知道,她叫“佩”。

从此高二(11)班多了个小组合,瓶子取名“疯疯女”。好想揍她一顿,能不能取个文艺点,高大上一点的,这啥呀这!奈何最终屈服在瓶子追求者的阿尔卑斯棒棒糖之下,罢了罢了。糖吃完了,忍不住鄙视自己“怎么那么没出息!”

有了名号的我们开始行走“江湖”,教室,食堂,小卖铺是我们的主要根据地。我们一起以笔做刀剑,凌晨黎明啃着大饼起誓势必要在叫做“高考”的独木桥上撕开一个口子突围出去。

我们也做着天底下所有小女生爱做的梦,幻想自己可以去更大更广阔的城市上学,幻想哪一天也会有眼瞎的王子突然出现在我们面前说“你可以做我的公主吗?”也幻想总有一天,所有深藏在柜底的裙子高跟鞋会成为日常装配,能一起飞去马尔代夫晒太阳,去意大利等待教堂的钟声响起,一起穿好婚纱去普罗旺斯看薰衣草开花,那时的我们常想“我们一定都会很幸福”。

只是佩依旧寡言,一半隐,一半忍。

“下雨了,骑车不方便。佩,今晚别回家了,和我们挤挤吧。”

“不了,我不回家我弟就又吵又闹不睡觉了”。

佩的弟弟是天使,折了翼的天使。

大夫找佩,说“你弟弟是脑瘫”,我们恨不得扑上去咬医生,他怎么可以说这样的话!

佩的肩膀一抖一抖的,她依旧面无表情,冷静地让我害怕。如果我的肩膀够宽够厚,应该就能让她靠一靠了吧!哪怕就只是靠一下下。我使劲抱着佩,死命抓着她的衣服想把她裹在怀里告诉她“你别怕啊!”

白痴,智障,脑残。

我们再也不敢这么互损了,就像是一颗易燃易爆的炸弹,每个人都绕得远远地,害怕稍一触碰就会炸伤所有人。

我们坐在食堂冰冰凉的餐桌前呼啦呼啦干掉三大碗碎面,舔完勺子里的最后一粒芝麻,佩说“上大学要去学法律,好把送了人的妹妹要回来。”

瓶子低着头悄悄看我了几眼,她的眼睛红红的,可能是熬夜写试卷写多了吧。

那碗碎面和平常一样好吃,只是辣椒放多了,把人呛出了泪。

『罐子里的小星星会发光』

2015年5月24号23点46,毓秀楼212寝室灯还没熄。

今晚的月亮可真好看,大大的圆圆的,还发着光。

我们各自坐在书桌写着该死的试卷,点着小鸡啄食一样摇摇晃晃的脑袋。你看,写的字都变形了。

瓶子比我们先撑不下去了,跑去洗了苹果,就此停笔,洗把脸。212女寝的夜聊开始了。

其实当时具体说了什么或许我们都不记得了。碎言碎语都在我那个会花光的漂流瓶里装满了五颜六色的小星星,它们和天上的星星一样,会发光。

星星里藏着什么的秘密和愿望呢?

十年之后,我们再一起亲手打开。

这是我们共同的约定。

我把漂流瓶所在了柜子里,像是藏着一个无价的宝贝,满怀期待无数次幻想十年之后我们的模样。

可是后来,漂流瓶不小心打碎了,我们的星星撒了一地。

星星被我做成风铃挂在自己房间了,我忍住了,没去偷看。风吹进来,小星星撞得小铃铛脆脆地响,像极了那晚的月亮,大大的圆圆的,发着光可真好看。

我不想去捡一地的玻璃渣,就像一年后捡起来的心,扎得人会疼,很疼!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中毒了,可你为什么偏偏不告诉我?』

高考完我便溜了,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帝都。很快就回来了,你们等等我啊!

瓶子说:佩去兰州了,和家里人一起毕业旅行。

嗯,真好!要记得笑啊!

瓶子说:佩去学法律了,她终于如愿了!

嗯,真好!你可以去找妹妹了。

瓶子说:佩中毒了,昨晚在医院抢救,现在好点了。

几经打听,还好还好,轻微的煤气中毒,人没事就好。

我抱着手机,心里和吃坏的胃一样翻江倒海,胃液涌到喉咙,酸酸的,把心都酸到了。

瓶子说:佩来给我送饭了,她自己包的饺子,一会我让她来找你。

哇,肯定很香!

我带着满脑子的饺子香等了佩一下午,经理太凶了,都不让休息一下,站得腿疼。可是,佩没来。

瓶子说:玲玲,佩的妈妈喊我去她家里吃饭,说做米粉给我俩吃。你去不去呀?

去呀,当然去呀!有好吃的干嘛不去,我又不傻对不对。

可是佩为什么只偷偷喊了瓶子去呀?是嫌我饭量太大了吗?没关系呀,我可以少吃一点。

瓶子说:佩新换了号码,你要么?我让她打给你了,你有接到吗?

瓶子说得小心翼翼,只不过,这次换我面无表情了。

我就不要,佩不一直都知道我电话号码吗?

那段时间,我总是无缘无故朝家里人发脾气,妈妈说“你去找找她吧!”可是佩没在家我去哪儿找呀。

『此去经年』

一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面,又或许只是躲着彼此不再见,可是为什么?

瓶子说:玲玲,其实地震那天,佩吼你了你可能没在意。她只是模拟考成绩不好不开心,我就是觉得她有点……。瓶子没说完,我也不想听。

瓶子说:玲玲,佩的妈妈总是说佩笨你聪明。

瓶子说:玲玲,虽然我也想不通但我知道佩还是在乎你的,你主动一点,我们还得是三个一起呢!

瓶子说:佩给我寄零食了,她还和以前一样,学习特别认真。

瓶子说:佩国庆节来找我玩儿了。

瓶子说:我和佩一起回家,你呢?

我啊?不回了吧!

瓶子很少提起佩了,她现在应该过得很开心吧!那我就放心了。

可是你看,我又想你了,想我挂在天花板上的小星星。

佩到底还是悄悄退出了我的世界,都不给点时间让我反应一下,突然就来突然就走。

佩说冷的那天,我逃课回家拿被子,抱着被子我想,我们一定是一辈子的朋友。

两年多了,无数次想过把佩找回来,离开总得有理由哇。找了累了也不想找了,我想,佩应该也和我一样,总是会想起,总是不联系 。

可是我不管,我最酷,星星还在只是我就不去找你了啊。

你要记得多笑哇!弟弟还是我们的弟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才刷知乎,有人问我:应该嫁给爱情还是嫁给面包?我回复:你正在恋爱还是单身?对方说:单身。我笑着回复:这个问题等你...
    阳台姑娘阅读 1,385评论 2 4
  • fbv就是一个 url对应一个函数 cbv就是一个url对应一个类 cbv cbv定义类的时候必须要继承view ...
    戴维得阅读 929评论 0 0
  • 我们工作和人生收获的一切结果(得),取决于我们的行为(为),而我们的行为取决于我们的思维模式(观)。而影响最...
    径辞阅读 3,43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