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NAV辞典 征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12月25日】


又飞起了融融白雪,风携裹,漫卷海棠。

莫离坐在书桌前望着漫天飞雪发呆,几行娟秀的字迹在宣纸上温情展现:

     山峰                                                                     在雪下面做着香甜的梦                                     她的情人,牦牛                                                 在她的臂弯里                                                     给她抓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莫离很难相信,自己竟再次被世界抛弃了。

谁又能相信,写出这样的文字的莫离会被医生禁足呢?

01

莫离从小患有抑郁症,不跟外人接触,外人也怕莫离偷偷观察自己的眼神——禁闭中带有惆怅的怨恨。

大家将莫离比喻成禁闭岛,充满了神秘和危险,没有人敢踏足,也从未有人能直视。

初一期间,父母请来了世界上最有名望的抑郁症观察师,肯·金森。

治疗期间,肯是莫离唯一的朋友,一年后莫离奇迹般的从死寂中复活了。踏入土地,沐浴清风,耳听鸟鸣,眼观白云,手触温暖……从此,莫离获得了新生,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让莫离欣喜,莫离每天都怀着感恩的心念,彷如精灵。

02

毕业后,莫离在杭州工作——程序员,父母想让莫离回家找个安稳简单的小工作,朋友也说一个女孩子那么辛苦图个啥?可,莫离觉得,世界那么大,生活那么美好,应该趁着年轻多看看,多走走,才不辜负这一生。

后来,让莫离担心的是,自己没有周末,没有安稳的睡眠,醒着的时候满脑子都是程序数据。

说真的,压力真是大。

有时甚至,莫离会出现幻听。

再后来,让莫离更为担心的是,同事们不再像以前一样喜欢黏在自己身边了,他们看自己的眼神从愉悦兴奋变成了嫌弃,甚至是厌恶。患抑郁症时,大家望着自己的眼神里更多的是戒备,而此时,大家的眼神像在说自己是一个怪物。

莫离不知道自己哪里出了问题,从同事骤然改变的态度可以确定的是,有问题!

03

让莫离害怕的是,竟然有人给自己寄快递,不是什么姨妈巾、暖宝宝,也不是大白兔、柚子,是危险品。

10月1日,榔头

11月16日,铁钉

12月10日,铁锯

12月20日,斧头

开始,莫离还以为是有人寄错了地址,可后来连续不断收到的东西让莫离推翻了自己的猜想。

莫离越来越害怕,自己什么时候得罪人了?这些年自己一直抱着感恩的心态去生活,去面对朋友,对陌生人更是友好,怎么可能会有人恐吓自己呢?

难不成是初中前的仇人?那人记忆太好了吧,这么记仇?可任莫离怎么想也想不出有什么可疑的人。

莫离租的房子不大,一个小卧室,一个木制的小阳台,还有间浴室。那些危险品最开始被莫离收在了阳台上,可后来莫离怕被人发现(几乎没有人去莫离家,当然,除了催要房租的房东。)就将它们收到了床底下。

更让莫离害怕的是,第二天,危险品竟跑到了阳台上,这件事让莫离备受压力的精神彻底崩溃了。

04

莫离把这件事告诉了大学闺蜜,闺蜜听说后汗毛都竖起来了。【那快递不是你自己买的?你不会想谋杀谁吧?】

莫离闺蜜将这件事告诉了她的闺蜜,她的闺蜜又传给了另一个闺蜜,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

最后,这件事竟然传到了莫离小学同学耳朵里。

【莫离,你的抑郁症不是治好了?】

【那些东西快扔了吧,别伤到自己了。】

【莫离啊,你去看看医生吧。】

莫离听着小学同学那嫌恶的语气,心里一阵恶心,小小的一件事儿竟然传得这么远,也真是神奇了,草!

05

那些自以为靠谱的人,轻而易举的就推翻了友谊的小船,都是快递惹的“祸”,现在,莫离只能相信自己了。

莫离突然灵光一现,赶紧打开电脑查看了淘宝交易记录。

轰——

莫离眼前一黑,大脑一阵轰鸣——

榔头、铁钉、铁锯、斧头,交易成功……

难不成真是自己的抑郁症犯了?也不对呀,抑郁症也不会买这些东西啊,再说,自己也不知道这些交易啊。

暴力,自虐,自杀……很多猜测在莫离脑袋里回旋,甩不开,也解释不了。

06

最后,莫离偷偷的去看了医生。

满脸皱纹的老医生听后一脸严肃的望着莫离,莫离有种想逃开的冲动,可身体却困在了一种奇怪的力量之中,无法动弹。

老医生的话让对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感恩的精灵,一下跌落进了满是黑暗的泥淖深渊。

莫离按照医生的指示,在家里装了个摄像头,心里发慌的厉害,脊背发冷。

坐在书桌前的莫离听着雪水融化的声音,黑暗慢慢的吞噬了一切。

莫离不敢睡,每次将要睡着的时候都会拿针刺自己的手指,莫离怕医生说的是事实。

最后,莫离还是没能抵抗住睡眠的袭击。

07

【12月25日】

莫离将录像带看了三遍,三遍,足以让莫离相信医生说的是事实。

看着自己,不,另一个自己,在房间里忙活:锯木头,砍木头,钉钉子,阳台很快就换了个模样。

不过,说真的,莫离还挺喜欢经过改造之后的阳台的。

可是,莫离没有心思欣赏全新的阳台。

外面欢乐的圣诞歌儿,依然很欢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天下着小雨,在这初秋的时节,有些寒凉。 齐江骑着电动三轮车停在逸格小区1号楼楼下,利索地下车打开后箱的锁,取出...
    幽凌露璐阅读 310评论 6 2
  • #morning[玫瑰][玫瑰][玫瑰]# One way to keep momentum going is t...
    帅气的靖王阅读 101评论 0 0
  • 什么是文化? 常常听人说:"没文化真可怕!"。 可"文化"到底是什么呢?——是学历?是经历?是阅历? 答案...
    lc_echo阅读 252评论 0 0
  • 32. Longest Valid Parentheses dp[i] = dp[start - 1] + (i ...
    Morphiaaa阅读 499评论 0 0
  • 人活一口气,要自己和他人认错都是一件难事。其实道理是非曲折,大家都懂,除了有些人心地阴暗的人外。但为什么妥协这...
    平仑阅读 3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