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多人少速来!80%人不知道的微信最新朋友圈广告秘密

今晨醒来,发现微信朋友圈插入了企鹅的广告位,更绝的是,所有的微信好友都可在这个广告里点赞、回复或者屏蔽。

产生了微信、facebook这种超级app后,这真是个绝好的广告时代,广告界祖师爷奥格威(1911-1999)如果在世,一定呼喊:卧槽!怎么不让我多活50年!

1、导火线

任何社会革命的导火线总是发生在最底层,这个普世真理几千年来都没改变过。

2009年从iPhone 3GS开始,智能手机性能的翻天覆地提升和价格的一低再低为移动互联网质变铺平了物理设备的基础。iphone买不起?599元红米拿去。599元红米还买不起?每月30块话费捆绑移动2年,手机免费拿去。国家信息高速公路网络环境方面,2010年联通3G率先发力,随后电信3G跟进,然后大哥中国移动2013年甩大招,4G!然后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正到来了。

每一个时代都有一些超级英雄,他们总能高瞻远瞩,看到一些未来发生的事情,例如特斯拉老板Elon Musk,他能够提出AI(人工智能)才是人类未来最大威胁这种我无限膜拜的观点,甚至玩SpaceX这种太空项目。很明显微信的创始人张小龙不是这种人,但他是一个伟大的产品经理,这点他已经在mail时代用Foxmail证明过自己。他做微信的时候,whatsapp、line、米聊等同期产品明显发展速度不如微信,还没等它们回过神来,微信用户已经达3个亿(现在已经号称8个亿用户)。

根据不完全统计,微信朋友圈每天的阅读流量大概为20亿pv(大概平均每个人每天打开朋友圈3次左右),用户的量变,为迎来微信最好的商业广告时代埋下导火线。

2、商业价值的基础:企业

马云曾说:微信红包这一好牌被微信玩坏了。当时看到这个新闻,我由衷深深地佩服马云的睿智,他总能引导别人往一些不重要的点上关注。淘宝最大的商业价值是什么?是它里面的商户。数以百万计的商户让它可以挑选优质的商户出来开一个天猫,抽佣扣点;可以把它支付宝资金池的资金放贷给淘宝卖家;可以让无数商家竞拍直通车广告位……

微信商业化的道路摸索过程是非常曲折的,一开始学习微博那样引入明星认证号,来一段黄晓明或者陈坤的语音,让那些追星族眼泪汪汪,但很快企鹅就发现那是错的,追星族和明星只代表了社会生产力很小的一部分;然后开始了企业公众号,再把企业公众号分成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种,来区分媒体和商业两种属性。在这个过程中,腾讯在地图、大众点评、京东的布局,都加速了微信商业化的速度。

还是根据不完全统计,微信企业公众号总数为900万个。这意味着什么?你搜索岐山臊子面,可能就会出现最优质的岐山臊子面的公众服务号。你搜索移动电源,可能就会出现口碑最好的移动电源品牌。

3、“做广告是为了销售产品,否则就不是做广告”---大卫·麦肯兹·奥格威

“我知道我的广告费有一半是浪费了,可问题是我不知道哪一半被浪费了。”,祖师爷奥格威这句话创造了数不尽的商业价值,户外广告牌、公车广告牌、报纸广告、杂志广告、网站广告……基本所有我们身边能看到广告的地方,全都是广告,微信也不例外。

微信的广告一直都有,之前主要是出现在公众号文章最下面的底部。咦,不对,有的人的朋友圈一直都有广告,逛朋友圈早已经和逛超市没什么区别了。

聪明的企鹅算了一下这个帐发现不行,这次广告要做得更深一点。于是,它在朋友圈第三个位置出现了,更绝的是,所有的微信好友都可在这个广告里点赞、回复或者屏蔽。可以想象一下这种场景,出现了一个广告,然后你的朋友说这是垃圾千万别买,然后你就屏蔽了它,这个广告就悲剧了。

如果我是企鹅,会在设一个机制。把广告升级到被屏蔽的次数越多,那就不能再出现消费者面前了。这样就能回归社会生产力最纯真的年代了:人们总是研究怎么把产品做得更好,而不是研究怎么骗一群傻逼,然后把行业搞臭搞烂再去另外一个行业另外一个平台骗另外一群傻逼。

如果传统的IT门户固定广告位时代是互联网广告1.0时代的话,那百度的关键字竞价(淘宝直通车、京东快车也类似)就是互联网广告2.0时代。到了微信这种社交时代,我觉得可以把它定义为互联网广告2.5时代:人们可以通过社交让好的产品更容易被认可,让垃圾产品滚出我们的生活。

对了,标题的“钱多人少速来”和“80%人不知道”是骗人的,就是测试一下你们点不点进来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