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让我欢喜让我忧啊(78)

        这周,心情随着孩子的变化起伏不定,加上工作中的烦心事,焦虑不时涌上心头,为了不影响孩子的情绪,我尽量将孩子交给爸爸,在孩子面前表现出稳定,也许是母子连心吧,孩子也感受到我的微妙变化,这周比较听话,对于令我情绪波动的事情和我提出的问题没有抗拒的负面情绪,也许是成长的进步吧,而且还找机会和我开玩笑故意逗我生气,让我有喜又怒。

        周三晚上,按规定时间收手机,孩子嘟着嘴,将手机紧紧抱在怀里,撒娇的说,不交我就是不交。我不在像以前怕孩子生气而妥协,我坚持了我的态度,说,孩子要守诚信,全家约定的规矩我们谁都不能违反,如果不遵守,那一周不给玩了。我以为孩子会恼怒,没想到他只是有撒娇买萌说,不给不给,我没困,睡不着。我强硬地从他怀里拿走了手机,微笑地对他说,我的宝贝是守承诺的,睡不着看会书就好了。孩子说,好吧,但我越看书越睡不着。我说,那你静静躺着,妈妈拿个香薰眼罩给你,戴着暖暖的香香地入睡。孩子说,不用了,我还是看书吧。我说,好的,期待明天共进午餐。孩子说,争取吧,看起不起得床。

      周四早上七点多孩子居然起来了,和我说,妈妈我想拿手机。我说,好的,昨晚睡眠怎样?今天不错哦,起得早精神饱满。孩子说,我现在不像以前睡那么多了,但可能我等下又困了。我说,已经很好了,慢慢调整作息时间,妈妈相信你会管好自己,中午妈妈下班如果没睡就一起共进午餐吧。孩子说 应该可以。中午回来孩子在玩手机,我提醒他半小时吃饭,孩子说好的,我做好饭提醒了他说好的等一会,二十分钟过去了,孩子没出来,我想不管了,吃不吃是他的事,我吃完后,发了微信给他,亲爱的儿子,妈妈饿了下午还要上班没办法等你了,我吃完了,午安。孩子没任何反应,我生气地睡了,起床后发现孩子睡着了,我很生气,觉得上班那么辛苦 下班回来做好饭孩子不吃又睡觉了,我自己本可不理他,去饭堂吃的,现在为了孩子搞的自己那么累值得吗?在烂故事的引导下我的情绪又跌到谷底,下午下班回家,看到中午的饭菜一动没动,爸爸说,孩子说中午愿来想和你共进午餐的,不懂怎么回事,后来说着了,他起来不想热菜,就定了外卖,吃完都四点了,晚餐不吃了,今晚我们热一下吃吧。我一听顿时火冒三丈,生气的说,不吃就算了,以后他爱吃什么自己解决,我没必要对自己那么差,委屈地哭了,老公安慰我说,别生气,孩子也知道对不起你,我回来就和我说中午不懂怎么回事,睡着了没能陪你吃饭,你进来压力大,我们周末去旅游轻松一下吧。

        我尽量调整自己情绪,缓和后以挂挂衣服的理由进了孩子房间,孩子正在玩魔方,我没太搭理他,孩子笑着和我说,妈妈我爱你,我说妈妈也爱你啊,他说,如果我不爱你怎么办?我说,无论你怎么样妈妈都爱你 。他说,好吧,那我也爱你。然后用手指着自己的眼睛,笑着和我说,你看我的眼神代表什么。我说,爱你。他说,不,是出去记得关门。我说好的,出去关好门。

        十一点半又到了收手机的时候了,我敲门进孩子房间,孩子很配合就交了。和我说,记得充电啊。我说,你放心,妈妈负责第二天满格电归还。孩子说,一点睡意都没有啊,我说,睡不着看手机更睡不着 ,想想怎么解决,孩子说,我看书吧。我说,真棒!找到好方法了,妈妈要睡觉了,明天和爸爸去外地,要早起,你又不愿和我们去,妈妈有点小失望,但尊重你的选择,爸爸妈妈不在家,你要照顾好自己哦。孩子说,你们明天就出发了,太好了。看着孩子开心样,我说,爸爸妈妈不在家有这么开心吗?那我们去一周了。孩子说,好,我说,一个月,孩子说,真的吗?我说,我们不在家你这么开心,我心滴血哦。娃说,好啊!我也滴血,高兴到牙掉出血。我说,好吧,晚安。

      四点钟我起来发现孩子房间灯亮着,敲门进去,看见孩子坐在床边上玩扑克牌,我摸摸孩子的头说,还没睡意啊,孩子说,书都看了一半了,还是没睡意,白天睡多了。我说,嗯。孩子说,我能拿手机回来吗?我说,拿了手机还能睡吗?妈妈帮你关灯,闭目养神也好。孩子说,不用了,我还是看书吧。

      五点多我起床了,孩子房间灯依然亮着,还在玩扑克牌。我说,是不是有心事睡不着。孩子说,没有。我说,妈妈很想帮你,但又不知道怎么办,要不让别人帮助你好吗?。孩子说,没事的,我不需要别人帮助,我可能七八点就睡着了,像初一的时候,一下没适应早上六点半就起床,放学回来七点多就睡着了。我说,是的,不过你很快就适应了。孩子说,还好吧。我说,现在你还是没能适应学校的作息时间吗?孩子说,嗯。我说,妈妈给你时间调整,不知道你什准备好呢?孩子说,不懂。我说,九年义务教育,比你成绩差的同学都参加中考,你甘心吗?孩子说,我不会这么在意的,你们不是准备要出发了吗?我可以拿回我的手机了吗?我说,好的,妈妈拿给你。我们如此平静结束了聊天。

      我和老公回归二人世界,放松了两天,途中快递小哥来点,我让他放快递柜,我将快递柜短信发给孩子,打电话让他帮拿,也想试探他在干嘛,电话响了一会,我想也许他在睡觉,正打算挂断,接通了,孩子没睡醒的声音真是可爱 ,我说,对不起,妈妈吵醒你了。孩子说,没有,正打算睡。我说,妈妈把快递柜短信发你了,你记得帮我拿哦,出门记得拿钥匙,谢谢你,爱你。孩子说,我现在就去拿。

        返程回来,飞机落地后,我给孩子打电话让他帮我们开热水器,孩子说,好的,哦不用了,我今早起来洗澡没关,你们回来就可以洗了。我说,谢谢!回到家,我打电话让孩子开门,孩子高兴且迅速的开了门,爸爸问,想我们了吗?孩子说,没有。孩子没有回房间,在客厅开电视看,告诉我,淋花和喂鱼了。我说,谢谢!太棒啦!

      我们回来,孩子格外兴奋,说做了个梦,和同学一起去爬山,不懂是什么山,和爸爸去过,认真描绘给爸爸听。爸爸说,有点复杂,我们还是把它画出来吧。我去拿了笔和纸,将空间留给父子俩。经不住旅途的疲惫,我洗完澡就睡了。

      这次孩子独自在家,比以前进步很大,没有摆满桌子的外卖垃圾,出门前我提出希望回来看到他房间的垃圾没有了,房间宽敞干净了,回来后他做到了,还自觉淋花和喂鱼了。我们回来虽然没有表现出欢迎,确主动呆在客厅,和我们愉快的聊天。

      我的孩子,也许我们的偶尔离开能给你更大的成长空间,让你静静地思考你需要的是什么,妈妈相信优秀的你只是暂时迷失了方向,没有动力去挑战而被身体的疲惫而感到迷茫,你需要停下脚步休息片刻,去思考去寻觅那个属于你的未来。

      妈妈永远爱我独一无二的宝贝,无论你现状如何,你都是妈妈心目中最优秀的儿子,妈妈愿意用爱陪着你慢慢成长,让我们一家开心快乐生活一辈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202评论 2 14
  • 课后习题:学生年龄作业 day14作业1..定义一个学生类。有属性:姓名、年龄、成绩(语文,数学,英语)[每课成绩...
    癫狂麦芽糖阅读 146评论 0 0
  • 我用笑声回应 ​你的鬼灵精怪 ​如此放纵 ​ ​你用笑声掩盖 ​一切尴尬症 ​化于无形 ​ ​说了好多话 ​却没有...
    戌年可遇阅读 134评论 0 2
  • 文/芳菲晚 收藏着这些有趣的灵魂,放进简书这个琉璃容器里。待我们青春已尽垂垂老矣,打开简书,一股浓郁馨甜的清香沁入...
    芳菲晚阅读 5,830评论 333 291
  • 早上去涿州救援,车没电,机盖也打不开,去了费好大劲,由于工具没带那么齐全,后来想办法,电瓶在雨刷下边,试着先那样把...
    京心达查晓旭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