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

教育札记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徐诺言,双人徐言若诺,语言的言,来自安徽阜阳,你们可以叫我诺言老师也可以叫我诺言姐姐,但是千万别叫我诺言阿姨,不然我会不开心的。虽然性格有些害羞内向,但是超级喜欢和可爱的小朋友说话,如果你们很可爱或者喜欢我千万一定记得要多和我说话,我喜欢吃零食,喜欢看书,喜欢学习,虽然我不带你们什么正式的科目,但是课外活动都是我来负责或者协助的,你们有什么不会的作业问题也可以找我帮你们解答,期待接下来的时间里可以和你们拥有美好的回忆,可以让你们就在我的生命里,姐姐真的真的很开心可以在这里遇见你们,希望你们也是。

这里就不得不提我的故事了:一次美术课上,我作为助教在孩子们中间游走打算指出孩子们的错误并给予正确指导。突然,一个女孩儿叫住我,小心翼翼的问我可不可以帮她画一个蛋糕,我停下了脚步定睛一看,贺卡上面赫然写着“聂”字,出于好奇,我便问她是打算送给妈妈吗?也许是觉察到周围其他同学的贺卡都是送给爸爸妈妈的,她嗫嚅着说是要送给自己闺蜜的,随后她贺卡上写下的祝福语后心满意足的笑了。下课后我看她在位置上不与其他同学交流,不免上前问她原因,她说是因为和周围同学不熟。听到这话我就我自己休息到一个女孩儿和周围的同学们几乎没有一个七八岁的孩子用多余的卡纸做了一幅老师教孩子们做贺卡

#小拓速递##支教进行时#

        转眼间,支教生活已经接近尾声,与孩子这么多天的朝夕相处,已经让队员与孩子成为了亲密无间的朋友。

        一次次交流,一系列课程,一场场游戏,让队员与孩子从陌生人变成"一家人"。结营仪式上,文艺汇演顺利开展。两个班级的合唱和朗诵让在场的所有人动容,七子之歌款款深情,我和我的祖国歌颂爱国,一曲送别烘托了离别的伤感。

        结营仪式后,我们为孩子们颁布了趣味运动会的奖项,孩子们也为老师们颁布了优秀老师奖。希望孩子们永远坚强,无论面对什么困难;永远明朗,无论面对什么黑暗;永远快乐,无论面对什么坎坷。

@{uin:1836066940,nick:安徽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 @{uin:3447473570,nick:安徽师范大学团委} @{uin:2078547993,nick:安徽师范大学} @{uin:2483664257,nick: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 @{uin:1217696081,nick:中青网安徽师大通讯站} @{uin:2473307138,nick:安徽师大第二课堂运营中心}

#小拓速递##支教进行时#

        文艺汇演的前一天,孩子们多彩的课程继续着。课上的安静和课下的活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孩子们,莫过于"静如处子,动若脱兔"啦。

      音乐课上伴着七子之歌的音律,队员向孩子们述说着祖国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英语单词竞赛中,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兴致盎然。书法课上,孩子们凝神静气,端坐运笔,相比昨天,孩子们挥动毛笔的姿势更加熟练。作业辅导课中,队员们认真观察每位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及时回答作业问。体育课上,孩子们跟随队员的口令,完成各种训练动作。“月亮[em]e400100[/em]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美妙的旋律回荡着,支教的一天又有了ending。

@{uin:1836066940,nick:安徽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who:1} @{uin:2078547993,nick:安徽师范大学,who:1} @{uin:3447473570,nick:安徽师范大学团委,who:1} @{uin:2483664257,nick: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who:1} @{uin:1217696081,nick:中青网安徽师大通讯站,who:1} @{uin:2473307138,nick:安徽师大第二课堂运营中心,who:1}

#小拓速递##支教进行时#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em]e401329[/em]揉碎。今天太平村的天空格外纯净,而支教生活也格外美好。

        地理课中,队员带领孩子领略山川、湖泊、盆地等地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 书法课上,孩子们凝神静气,端坐运笔,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书写。安全防治课上,火灾,洪水等自然灾害的发生原因与严重后果,提高孩子用火安全意识与有效防范洪水灾害,在用电,网络安全等方面教孩子们避免接触漏电电器,防止触电。地理课中,队员带领孩子领略山川、湖泊、盆地等地貌,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蓝色手球旋转、跳跃,一道道蓝色弧线在空中滑过。“月亮[em]e400100[/em]在白莲花般的云朵里穿行……”美妙的童音在校园里回荡。

@{uin:1836066940,nick:安徽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who:1} @{uin:2078547993,nick:安徽师范大学,who:1} @{uin:3447473570,nick:安徽师范大学团委,who:1} @{uin:2483664257,nick: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who:1} @{uin:1217696081,nick:中青网安徽师大通讯站,who:1} @{uin:2473307138,nick:安徽师大第二课堂运营中心,who:1}

#小拓速递##支教进行时#

        以孩子为圆心,以爱为半径,画一条圆润的弧。在岳西县太平村宝石小学的支教的每一天都如夏花般绚烂。

    一张卡纸,一把剪刀,一双巧手,成就一只彩色蝴蝶;颜料挥洒,画笔轻挥成就形色各异的脸谱;英语单词竞赛中,孩子们争先恐后抢答问题,童音嘹亮;趣味运动会上,传递呼啦圈,九人十足,气球接力,无敌风火轮等比赛有序进行,孩子们的兴致空前高涨! 作业辅导课中,队员们认真观察每位孩子的作业完成情况,及时回答作业问题。这一天与千千万万个平凡的日子没什么不同,但又好似比平常多了一种意义。

        一盏一直亮着的灯,无人会注意,但是如果它一亮一灭,就会有人注意到。支教于我们而已就是夜空的星[em]e401686[/em],将这个平凡的暑假变得耀眼。@{uin:1836066940,nick:安徽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 @{uin:2078547993,nick:安徽师范大学} @{uin:3447473570,nick:安徽师范大学团委} @{uin:1217696081,nick:中青网安徽师大通讯站} @{uin:2473307138,nick:安徽师大第二课堂运营中心} @{uin:2483664257,nick: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

#小拓速递##支教进行时#

        书声朗朗,溪水潺潺。团队在岳西县太平村宝石小学支教的一天又开始啦![em]e400198[/em]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将清晨寂静的太平村从睡梦中唤醒。

        人文基础素养课程中讲述了巧渡金沙江的红军长征故事,细数红军战士当年勇,让孩子懂得当今国家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em]e400112[/em]朗诵课上,平平仄仄,抑扬顿挫 ,诗意与乐律紧密结合,稚嫩的童音在校园里回响;美术课上,在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妙手生花”,五彩缤纷的手工花布满教室。[em]e401137[/em]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孩子们灵活地运转篮球,球在操场上飞舞,孩子的笑脸在操场上绽放。

            风雨中做个大人,阳光下做个孩子,无论风雨阳光,支教一直是进行时。[em]e400197[/em]

@{uin:1836066940,nick:安徽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who:1} @{uin:2078547993,nick:安徽师范大学,who:1} @{uin:3447473570,nick:安徽师范大学团委,who:1} @{uin:2483664257,nick:安徽师范大学学生会,who:1} @{uin:1217696081,nick:中青网安徽师大通讯站,who:1} @{uin:2473307138,nick:安徽师大第二课堂运营中心,who:1}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行,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如果这是一个国家的未来,你是否让他酣睡不在彷徨?”在得知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地是山区的一个小学以后,首先浮现在我脑海里的便是这一句话。“说谎,自卑,自闭,视野狭隘”这是贴在山区孩子们身上的标签,不太清楚状况我们怀着一腔热诚想去帮助孩子们,做他们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在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后,我们最终背上了的行囊,于是我就开启了自己的第二次支教之旅。

我坐在汽车上,听着同伴们的说笑声,望着车窗外逝去的风景,感受着队服带给我的熟悉的使命感,没有刻意为之,去年支教的经历却似电影一般掠过心头,相同的时间,相似的环境,内心感慨万千:这又是一年夏天啊,我又再次拎着包,踏上熟悉却未知的旅途,我问自己:这一次,能否做到完美?能否弥补去年未能充分了解孩子们的遗憾?在越过了一个个小山丘后,我想我已经有答案了。同样的初心,不同的目的地,新的环境,新的伙伴,新的挑战,我准备好了。

到达后的当天下午,我们在当地宝石小学进行了招生。整个过程中让我触动最深的就是家长们冒着雨,早早地在学校等着我们了。雨中的花草树木清新又干净,让人流连忘返,到教学楼下花花绿绿的雨伞却更加夺目,绚丽的色彩仿佛随着雨滴渲染了灵魂。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只希望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去让身边糟糕的现状做些许的改变很少有人真正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也很少有人告诉他们外面的世界,我

Day10

今天是整个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了,很不真实,我甚至觉得孩子们会依然像往常一样到达学校上课、玩耍,只是熟悉的讲台上不见了熟悉的哥哥姐姐们。告别了熟悉的村落和群山,告别了屋后的潺潺流水,告别了阴晴不定的天气,我们踏上了回校的旅程。在车上,一位队友突然有感而发,写了一首关于离别的小短诗,主体思想大致就是平常心对待离别,不必悲苦,不必惆怅,因为离别是意料之中的的事,不必过于沉浸于其中。

翻手机的时候看见了去之前的工作视频和照片,那些忙碌的、快乐的日子仿佛就在昨天,那个时候我对未知的一切都满怀期待,对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满怀信心,觉得自己肯定会比去年做的更好,应该不会留有遗憾,但是我还是自信过头了,今天离开的时候觉得还是呆着许多遗憾走的,觉得自己为孩子做的还不够。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像之前

Day 9

今天是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最后一天。本以为和孩子们没有什么接触,所以我在心里暗自猜想,她们可能不会知道我的名字,不会记得我是谁。但让人意外事又发生在中午。午睡起来后,几个女孩儿敲着没有窗帘的窗户,叫着老师快起床了,看了看时间,距离集合去学校还有将近二十分钟的时间,本想接着睡会儿,犹豫了几分钟还是决定起床了。起床后几个女孩儿围着我问:你是诺言老师吧,我说是的,然后就叽叽喳喳的不停的讨论着,当时我看她们讨论的热火朝天,也就没有打扰她们,没有注意她们说的是什么,直到洗漱完之后看见一个女孩儿,站着不说话,很难为情的样子。我感到很奇怪,于是就弯下腰问她是不是想帮老师搬东西。因为房间外面有很多孩子在帮别的队员搬行李,而我只带了一个背包,她们左顾右盼没有找到“目标”,就有点失落,我觉得她们是因为别的小朋友在帮忙,而他们帮不上忙而失落,心里有这种想法之后,感觉心底的柔软又被孩子们所触动。

下午到班里,孩子们异常粘人,亲亲抱抱就差举高高了。女生们给每个孩子化了妆,,男生帮着在手上系丝带,一切都结束以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了。孩子们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家长在外面观演,队员们站在后面欣赏这么多天的劳动成果。

节目表演完后,所有的支教老师们都上场道别。因为没有提前准备,也不喜欢告别的氛围,我大致只说了不希望被孩子们记住,愿他们都可以成长为善良而正直的人,有责任,有追求的人。大家都道别之后,小朋友们的眼里闪出泪花,还有抱着队友不停哭的孩子,支教的最后一天,心情甜蜜又酸涩。

Day 8

今天是支教的第八天了,距离支教生活的结束还有两天时间,内心的酸涩与不舍正在慢慢的升起,尤其是当孩子们唱起《送别》中“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时候,曲调所渲染的悲伤气氛让人更加酸楚。

中午起床以后,又在窗边看见了孩子的笑脸,一群小女孩儿嬉笑着对我说老师好,那个感觉仿佛自己就是她们真正从心底里爱戴的任课老师。孩子们除了暖心的一面,还有让人抓狂的时候,今天她们没说我的眼睛小,只是在上课之前大声地在上课前问我在:作为一个女生,为什么不化妆,看着一点不精致。当时听完我就濒临崩溃,心想现在小朋友怎么都这么直白,懂得这么多,在解释了以后一直在心里感叹现在小孩儿了不得。

上学路上和孩子们十指紧扣,谈了许多,比如成长,比如家庭,听了孩子们的想法后才知道她们其实不小了,她们也有属于自己的成熟的想法。


Day 7

今天上午带了一节课的自习课、担任了两节课的美术课助教,一上午下来觉得整个人站都站不起来,才体会到了老师的不容易。书法课上,孩子们的手腕时而上抬,时而下压,看那架势俨然一副书法大家的既视感,写出来的字却歪七扭八的,让人啼笑皆非。拿着孩子们的手在米字格纸上通过不同的变换运笔的角度来达到调锋的目的,实现中锋和侧锋不停的转换,在这个过程中我仿佛感受到了悬针垂露之异,奔雷坠石之奇,鸿飞兽骇之资,鸾舞蛇惊之态,绝岸颓峰之势,临危据槁之形;或重若崩云,或轻如蝉翼;导之则泉注,顿之则山安;纤纤乎似初月之出天涯,落落乎犹众星之列河汉;同自然之妙,有非力运之能成;信可谓智巧兼优,心手双畅,翰不虚动,下必有由。一画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

下午的体育课上一个女孩子让我抱她上单杠,我就抱着她穿越了操场,路上她偷亲了我一口,顿时觉得世界亮了。

        day 6

各位领导老师,我是来自法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徐诺言,是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副队长,虽说主要是负责举办各种活动,但我也抓住了活动中与同学们交流的机会,在其他队员的课堂上,我以以助教的身份协助教学活动,在课下的时候也会以辅导作业的形式深入的了解孩子们。

        说起来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是我第支教的第二年,但是体验感和去年完全不同,除了同行小伙伴的能力和水平比起之前的队友们有了提高之外,支教的环境和孩子的年龄也有较大的区别。去年暑假我是跟随经管学院的一个团队去往我的家乡阜阳支教的,那里的孩子大都是初三,也许是学业的压力使得他们不像这里的孩子们一样活泼开朗,天真可爱,一个个都很有想法可塑性很强。在过去的这些日子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除了这里优美的环境,和多变的天气之外,就是和孩子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了。

有一天,手工课下课后,一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女孩淑琪,几乎团队所有的成员都喜欢她。淑琪用手工课上剩下的卡纸做了一副纸牌,神秘兮兮地跟我说,老师你抽一张吧,我觉得她的表情可爱就随手抽了一张,她拿起来以后,看了看,说老师你是小精灵。身为女孩子,被小朋友夸奖肯定会特别开心,我问她你为什么说老师是小精灵啊?她说卡片上写的老师是小精灵,我也觉得老师像小精灵一样可爱。一句话说的我心花怒放,看着她的笑脸,我顿时觉得心弦被拨动了,软萌的笑脸让我心都化了,当天放学后我就把收到的卡片拍了照,修了图,发了朋友圈,美滋滋的想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悦和快乐。但是有时候也会因为他们的不懂事而生气,这个时候我就会压制自己的坏情绪,心平气和的告诉他们这样做事不对的,经过和孩子们这么多天的相处以后,我懂得了身为老师应该耐心且有爱心的对待每一个孩子,不能冷落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要把爱与关怀平等地给予每一个孩子。有人说小时候快乐是件简单的事情,长大后简单是件快乐的事情,身为一个成年人,像孩子们一样拥有简单的快乐其实挺难的,因为总是会有各种烦恼,在和孩子们相处之后,我很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的快乐简单了很多,是打从心底里感受到的快乐,最后非常感谢非常幸福能有机会在美丽的岳西遇见这群可爱的孩子,我的分享结束了,谢谢。

Day 5

实践第四天的课程我个人认为最出彩的是生物课,老师们针对不同年龄的孩子制定不同的生物课内容,大孩子们上细菌病毒和菌落,小孩子上海洋和鱼群,同一时间,不同教室,能感受到的是他们结合孩子们的接受能力,处处为孩子着想,尽心竭力地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用孩子们能接受的方式去表达。在小班的生物课上,孩子问“为什么海豚看上去总是在笑呢?”老师告诉孩子们,因为海豚很善良,我琢磨了一下,这个答案对也不对,与标准答案不同,这样别出心裁的回答既满足了孩子的求知欲也保护了孩子温柔的心,听到答案的那一刻我听到的心弦被拨动的声音,这是多么温柔的人才能想到的答案啊。接下来的课堂上,孩子们用疑惑的语气提出一个个问题,那声声稚嫩的童音,那求知的眼神,那认真的神情无一不进入了我的眼里,刻进了我的心里,见微知著,今日是被细节感动的一天。


Day 4

支教的第四天,被这里湛蓝如洗的晴空,洁白如雪的云朵,连绵不绝的群山,湍急蜿蜒的山溪,热情好客的村民,淳朴纯真的孩子深深吸引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四天,但也有迷蒙不散的山雾,电闪雷鸣的暴雨,潮湿阴冷的低温,以及对某些孩子的顽劣懵懂感到头疼…所以,在大山里有欢声,有笑语,也有尴尬和棘手的问题。但最大的不同,这里的一哭一笑都是发自真心,这里的一言一行都是本自良知。一种纯纯的爱,一种浓浓的情,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本真,任何人和任何事都不需要伪装。

上午在手工课上给美术老师当助教,负责给小朋友们分发手工作品需要用到的材料,孩子们的活跃积极极富感染力,让我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小学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纪

下午协助举报完趣味运动会后在笃行班辅导作业的时候,一个小女孩让我挑她自己做的卡片,最后将她的卡片都送给了我,第一次收到孩子送的礼物,虽然做工很粗糙,但却是这些天最开心的时刻。

今天觉得支教的所以生活都如夏花般绚烂。

Day 3

大雨过后总是晴天。清晨起床时发现远出的山峦不再是雾气朦胧,取而代之的是热烈而又刺眼的阳光,气温也慢慢的回升,仿佛是大别山对我们热烈的欢迎。今天是支教第一天,早饭后走在去学校的路上,一路走一路say hello,因为孩子们的家分散在去学校的路上,团队中时不时传出类似“诶,那不是谁谁的家吗”这样的惊呼声,山间的清风将我们的欢乐吹向了远方。到达学校时发现孩子们已早早在学校等待我们的到来了,心中难免惭愧和感动。在经过简单的准备后,我听了一节语文课和音乐课,几位同学教的都很好,孩子们积极配合,勇于举手,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活跃气氛。这个时候我略有些落寞,因为我没有被安排课程,感受不到给孩子们上课的幸福,直到课间休息的时候一个同学叫我老师时,这些消极情绪才消失无踪,当“老师”这个词语从他们口中充满尊敬地说出后,我瞬间感到震撼,我觉得自己身上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自古三尺讲台神圣不可侵犯,我似乎悟出了为人师表的真谛,就是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象,释放满满的正能量,我愿意倾尽全力成为为他们的庇护伞,只为这一句老师。

Day 2

早上起来发现地上湿乎乎的,远处山上飘出的缕缕炊烟和半山腰的雾气融为一体,敬老院的屋后传来哗哗的流水声,诗情画意的情境让人心旷神怡,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又伸了个懒腰,享受着第一天写静谧美好的时刻。

早饭之后,就出发去宝石小学,准备开始招生了。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家长和孩子们已经先我们一步在教学楼下等待我们的到来,这样的热情让我们受宠若惊。张贴完海报,摆好展架和座椅我们正式开始招生了,家长们有序地在招生登记处登记并询问情况。队员们也也热心的引领家长并为他们介绍团队的各种详细情况以及具体的课程安排。预计3个小时的招生任务,由于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配合,我们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主要任务,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打扰教室拜访桌椅,并将孩子们的分成了博学班和笃行班,为下午的启动仪式做准备。

经过了午休的调整,团队成员在冒雨前往宝石小学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夏令营的开营仪式。队员们、孩子们在小雨中进行各项流程,风雨中,孩子们的眼眸格外晶亮和队员们语气格外坚定。启动仪式结束之后,两个班级分别进行了破冰活动,经过了多轮的游戏,我们和孩子们彼此之间的亲密程度和了解程度在欢声笑语中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明天就是正式的课程和活动了,在总结第一天经验和教训之后,期待着明天可以比今天更好,希冀着可以为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欢声笑语。

day1

今天出发到岳西了,在经历了繁重的物资操作环节之后带着期末考试后还忐忑不安的心绪,带着其他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也许是因为面对一切即将发生且未知的旅旅途而产生的些许不安和惆怅使然,也许是还在想原先约定一起的团队伙伴最后因为种种原因而没有一起出发的遗憾吧。刚上车的时候看着远去的师大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直到抵达岳西境内,看见的群山环绕的小村庄以后才进入状态,让人联想到千与千寻中的环山公路,心里顿时生出了对岳西的喜爱之情。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在去阜阳的火车上,不同的旅途不改初衷,今年又带着一颗踌躇满志的心走在支教的路上,只想着如何弥补去年的不足,以便做的比去年好。希望自己可以改变放不开的性格,可以招小朋友喜欢一点,今天主动和准学生们打招呼了,还收到了小朋友回应,在参观的时候一直跟着我们,很开心,很充实的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