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从什么时候决定要改变自己了?

    高中地理老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顿悟时间,可能或早或晚,牛顿的地心引力也就是刚刚好在那一天那一刻苹果砸在了他的头上


                  小刘的减肥史


    上了大学我就找到了我的苹果树,点亮了我的一个新技能,“默默无闻的毅力”

    165的身高130斤的体重应该是中等身材,但是小刘却固执的想要减肥,然而在我看来那根本算不上胖,

    初次见到小刘她身穿一身白色连衣裙,对我极其信任,大学第二天晚上就让我守护他的钱包睡了一晚上,我自己却睡得忐忑不安,很担心丢了什么东西,而她到是和父母玩的很愉快,从此我们也就默契的成为了伙伴

    从那刻开始她就默默的观察宿舍人的身材(这是后来告诉我的),并且和我说她很自卑,因为体重,他在我们宿舍是最重的,当然大一的我并没有哦美与丑的概念,熟悉我的伙伴应该去看看我前面的“我不是同性恋,但我有女朋友”的文章里面有她对我的改造史。

    她的减肥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会有多么惊人的奇迹出现,有的只有反复的尝试,有的只有不断失败,重来,失败,重来

                        瑜伽法

    她和我在宿舍每天都在做瑜伽,一些简单的基础动作,开合跳,仰卧起坐,然而这些和我们的大一生活时间完全是不相符的,我们上完晚自习就要熄灯静校,这显然是不适合我们的,于是我们最后以是失败告终


                        节食法

      这方法见效快,也不用费时间,但唯一缺点就是损耗身体,长期不吃晚饭会造成脱发和营养不良和胃部问题,最后肯定是失败的,以小刘经期不调结束。当然在这里我就偷偷说一下,在节食期间,小刘因为想吃鸡蛋灌饼急的脸红了哦~


                          跑步法

      这个时间是我和另一个朋友去尝试的,但是最后以我怕小腿变粗而结束了两个星期的方法,不过我在这里说一下,是有效果的,肯定短期内不会暴瘦但是你的腰线和你的状态会告诉你,瘦下来是指日可待的


                          健身房

    我和小刘去过健身房,但是苦于囊中羞涩,没有钱请教练,只能自己在健身房瞎捉摸,肯定也不会有什么效果,因为很多器材不会使用,而且时间安排上也频繁出现问题,这也就无疾而终了


    最后,我想说,小刘在不断的重复失败的过程中钻研了适合她自己的一套减肥法,用了3年瘦了30斤,前几天和朋友也在讨论这个事情,都在说,哪有什么捷径,有的只不过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我想说,你是慢慢的胖上来的,减肥过程中肯定也要面对诱惑,这就是考验自己的时候了,你是放弃,还是走捷径?

    我不反对任何人的方式方法,我只是说,我们做事情不单单是考虑眼前,你的捷径能保证你的以后吗?这不单单是减肥的事情,还有生活。

    因为我的高中历史老师说,世界上根本没有捷径可以走,那些捷径都是障眼法,空中楼阁,根本立不住脚

    当然大学的我并没有瘦下来,也没有任何变化,我就是那个失败的人,我没有禁住诱惑享受了生活,享受了花花世界,享受了美食在小刘奋力减肥的时候

    你在人群中看到的每一个美女都是踩着刀刃过来了,不要招惹她们,因为她们对自己都这么狠更可况他人呢

                我的苹果掉落时间

    上个故事讲的是小刘苹果掉落时间,我就是在大学毕业第一年,那个时候我窝在家里整天无所事事,体重狂飙108,我的身高是156,活生生的矮矬穷,我也接受了来自小刘的“死肥宅”的说法

    在那天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自己,并且列出了一个“网红成功名单”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学好英语,一定要有腹肌,一定要学富五车,说它“网红成功名单”因为那是别人的路子,不是为我自己量身定做的

    当然在刚开始实施的的时候没有任何问题,和打了鸡血一样,然而在坚持了半个月后我开始倦怠了,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英语,也没有相符的英语环境,进展很慢困难重重,在减肥上也是不见丝毫起色

    就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内心有两个天使在争吵,

    白天使:你总是放弃,23年来没有一件事是可以做好的,你说的话就和放屁一样,我再也不会相信你了,你看看小刘,你再看看你自己!


    黑天使:没关系啊,反正也没有人知道你减肥了,励志了,学习了,偷偷的放弃也没关系的


    这一次我选择了白天使的话,因为他说的对,23年了,平平无奇,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度,什么也坚持不下来,这次我想改变!我想看看更好的自己。

    然后我修改了我的“网红规划”,变成了自己的人生规划,暂时的放弃了英语,改成了提升学历,这一坚持,一年过去了,体重变成了97-100浮动着,体型因为运动也发生了变化,走路不在含胸驼背了,人也变得自信了

      每天雷打不动的看书,学习,运动,并且在微博上也晒出了自己的每天计划,都在根据自己的身体和能力不断地调整着,很多朋友也对我改观了,觉得我是一个有毅力和散发正能量的人,有什么问题和苦难也愿意和我聊天讨论了

    我很喜欢这样的自己,因为我在慢慢的变成自己喜欢的那个样子

    对于毅力这个东西,真的没有什么技巧, 我的姐姐也在问我,说坚持不下去了怎么办,我说抽自己,好的未来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都知道什么对自己好,为什么就中途放弃了呢?

    对于毅力的规划我在“关于目标和自律”这篇文章中提过,大家可以去看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