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 线下培训 课前资料 感受汇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激发内在支持,享受丰盛人生

方文怡 二期

看了这个教练案例,我脑海里有很强的一个画面感:一艘小船在大海里航行,可能因为天气和光线问题,让它有所停滞,在努力的找寻航行方向,好继续前行。就在这时,远方的领航灯亮了[微笑]。小船又有了目标和努力前进了[鼓掌][鼓掌]。是个很成功的教练过程。给我的启发:

1. 要能区分、辨实真正的客户需求;

2. 当客户多目标冒出时,给予及时的聚焦;

3. 通过举例(比如如果是我。。。),给客户赋能;

4. 及时反馈,表扬客户,让他有动力更好的去自我提升。

查颖颖 二期

案例启发:

1。教练这件事最好在一个相对私密的环境下进行。在Demo的环境下,被教练者会有干扰,为了完成Demo而不是被教练这件事情,可能口不对心。

2。教练需要很强的洞察力。在一定的场景下,被教练者说出的目标、感受或结论不一定是他真实的想法,如果教练者没观察到,或者被教练者也不说,那么就无法真正帮助到被教练者。

3。教练需要让被教练者放松,人在放松的情况下更愿意展现真实的自己。

4。在确定具体目标前,对于未来理想画面的想象可以帮助被教练者提升能量,产生行动意愿。

5。被教练者对于别人的评价,可能是他内心情绪或感受的影射,也不一定是他对于别人真正的看法。

6。 当被教练者描述一些具体零碎的片段的时候,教练如果帮他做总结,需要和被教练者确认是不是他想表达的。

7。被教练者可能说了好几个目标,教练通过指定目标数字帮对方做减法,聚焦到他当下最想做的目标。

8。对于被教练者在对话中闪现的好的点,或者离他目标更近更清晰的描述,教练要给予及时的肯定,在下一步引导前给出。

Echo陈 一期

案例学习心得:

1. 从客户“呆在原地”的身体动作感受到能量没有提升的状态。

2. 引用对方讲述的对话“我记得你在回答…”引导客户回到当时的场景,重新整理思路。

3. 根据客户的感受描述,表示认同“我也是这个感觉…”“其实…”这时要做到与客户完全同步才能说出这些话,并且不会让客户觉得是教练的想法而非他的想法。从而顺利进入成功画面的引导环节,而且有画面,有取名,有感受的引导,在客户闹钟形成鲜明的景象,激发他多重感官的参与。

4. 在客户描述了一些之后,用“还有呢”进一步挖掘细节。

5. 重复关键词汇“自由掌握”进一步澄清对目标的理解和定义,从而引导出实现这个目标要解决的最重要的课题。

6. 当客户说出好几个课题的时候,引导选择一个先开始,一个教练结只能围绕一个主题展开。比如这次教练结就是帮助客户厘清目标到底是什么。

7. 当客户想不出来的时候,用同理心表达“如果是我,我会…” 激发引导客户。

8. 总之关注客户状态,深度聆听,同理表达,保持同在,才能真正帮助客户发现目标展开行动。

国娟 二期

《教练课题个案记录学习总结》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教练过程,从这个案例中再一次深刻的感受到,教练过程的成功取决于教练目标的锁定。收获总结如下几点:

1、 教练敏锐的观察和直觉力,敏锐的捕捉到客户的能量状态的差异,通过高效提问引导客户进行深层次的觉察,找出导致客户能量状态差异的原因。

2、 教练要给予客户及时、正向反馈,文章里教练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也是这个感觉,其实这“很棒”是你给自己的!”这句话我感受特别强烈,因为教练有超强的倾听技能,才可以及时的从客户的语言中提炼出客户的真实意图;并且给到客户及时准确的反馈,从而激发了客户进行深层次探寻的意愿。

3、 关于教练目标:从这个个案记录的开篇我们可以了解到,在客户的教练过程中,当发现客户的目标不真实,案例中教练及时重新开始帮助客户进行目标的再聚集,同时教练没有受教练DEMO不真实的结果影响,直接引导客户进行成功画面的描述,并在客户的描述之后继续进一步的强化——给这幅画起名字、把画放进人生博物馆在人生的不同阶段来看的感受……这些在帮助客户进一步强化和聚焦目标;清晰、具体的目标有助于客户确定可实施的行动方案,帮助客户创建更多的选择;最终客户就有了豁然开朗的教练结果。

徐良材 二期

心得分享:

1.    客户通常都不太清楚自己的目标,有时会把别人的目标当成自己的目标,满足别人的需求做为自己的目标,所以如何帮助客户找到属于他自己的目标,跟他有关的目标,客户才有动力去完成。

2.    画面感,许多人有了目标,但是为什么还是不能完成,因为感受不到完成目标对他来说有什么好处,人通常是“趋吉避凶”,但是在教练的过程中,我们选择“趋吉”,让客户知道完成目标以后会有什么感觉、什么好处,引导客户在脑海中产生画面,当他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便有完成目标的画面感出现,帮助他继续向目标前进。

3.    适当的给方向,虽然我们说教练不能给答案,但是适当的给客户思考的方向是可以尝试的,因为一连串的问题下来之后,有时脑子还在思考上一个问题,无法马上回答现在的提问,这时候适时的给一个思考方向,让客户进行思考,避免产生挫败感,让教练过程可以继续进行。

不知道以上的内容是否正确,如果有错误的地方,还烦请高萍老师指正,谢谢。

雪妍 二期

案例学习启发和疑问:

1、教练细致且有观察力强,发现客户能量的变化及“很棒”是给他自己的阐述非常有力,细微变化以带领其前行(困惑:教练说能量在DEMO后好像没有提升,这是个判断,可以这么去阐述吗?)

2、教练需要不断和客户碰撞目标,直到锁定真正的目标;

3、教练在面对客户时,关于未来画面感的引导很神奇,通过画面引领和想象,让客户自己找到了成就感;整个过程教练关注了客户的感受,并用“还有呢”持续带领;

4、通过用“比如如果是我”让客户豁然开朗并就此打开客户的潜能,引导客户进行思考。

困惑:尽管培训及一些教材中也提及可以由教练做引领,但是对于客户这样被带出的思考,是否会受教练影响而导致局限有些担心

叶桃 一期

教练案例启发:

1,教练要对客户有高度敏锐的观察力,并且敢于开口及时提出自己的观察和感受

2,客户往往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特别是在人多的场合做DEMO更是碍于个别原因不一定会打开自己,目标就不一定是真实的目标。所以教练要有全面的考量,引导客户看到真实的目标

3,同理并感受客户的能量,建立轻松的气氛更能引发客户继续说下去和思考的意愿度

4,“先放下DEMO最后的目标”,这句话很重要,让客户先放空自己的大脑,再引导他重新通过看向未来的愿景和画面,他才更愿意以真实的状态看向未来

5,教练通过不断的引导和提问让客户在画面中一步步走进了自己最想要的状态,引发他突然明白了想要的感觉

6,教练在找到对方想要达到的目标后首先是给予一个明确的方向:目前在工作和生活方面想解决的最重要的课题。引发客户明确的思考。如果只是问那目前想解决什么课题,对方很有可能也不知道,或是讲出很多发散性话题

7,三个课题中聚焦一个,这时候客户才明确了这场教练的真实目标

8,最后当客户找不到资源时教练通过描述自己的想法或经验引发了客户快速找到了资源和方法。

疑惑:当找到方法之后并没有出现落地的行动计划和时间标准,这应该不算是一场完整的教练对话对吗?

刘晓瓯 一期

案例启发:

1、教练要有敏锐的观察力,当他发现客户上场被教练DEMO的目标不是真正的目标,便启动对话,先提高客户的能量;

2、教练先启用一副成功画面激发客户,将客户的能量提升,启发客户骄傲的感觉,有成就的感觉,这是教练先将客户带到了系统这个层面,让他看描绘愿景,完成了系统层面的对话,就带他回到了行为层面,即“为了达到这种精神自由,你目前在工作、生活方面需要解决的三个最重要的课题”;让客户列出了行动计划。

3、教练赋于客户能量,让客户在三个目标中选择一个最快能实现目标的行为,让客户创造新的觉察。通过成功画面重新确定教练课题,以此激发客户。

4、对话中,我仍然可以感觉到教练对客户启用的欣赏式探寻,比如,“其实这“很棒”是你给自己的!”通过开放式提问,以及封闭式提问的确认给予客户共情,从而引导客户列出行动计划。

刀爷张毅 二期

案例启发:

一、教练总共讲了13句话,

以下是每句的分析:

1、主动开启对话;2、过去的高峰体验;3、同理心,拉近距离;4、未来问题,抽离当下;5、画面取名,左脑的价值整理;6、感受,右脑的情绪类问题;7、“还有呢”,继续探索;8、确认,回到左脑;9、三个选项;10、“三选一”;11、探索行动方案;12、引导;13、赞美,欣赏。

二、整体感受:无招胜有招

郑祺 一期

案例启发:1/ 教练在coaching后通过回顾、整理来帮助自己反思、学习和提升。如果征得coachee的同意对于教练对话录音并整理是个很有效的学习和提升的方式。2/ coach在coaching的过程中始终和coachee“在一起”,才能觉察到对方的情绪、能量的来源并适时加以澄清。3/ coaching是个连续的过程,在其间的觉察可能不需要当场回应,以免把对方从unconscious重新带回conscious,不利于对方visualize他的愿景。4/ 除了让coachee去imagine以外,通过让他给画面起名字的方法以及表达对于这幅画在人生博物馆的感受可以清晰的了解coachee的value,好赞。5/ what else拥有强大的力量。6/ 漏斗式问题清晰锁定目标。7/ 请coachee用具体的描述来定义“接纳自己”。帮助厘清自己的目标。8/ 我的问题是:coachee定的这三个“教练课题”是否足够清晰?他真的可以通过自我教练来实现目标吗?

张川波 二期

张川波案例收获1124:

一.看到案例,大脑中出现了教练的场景,理了一下:

1.       感受对方的情绪和状态:沙龙中好象能量还没有被提升

2.       真正的目标是能让对方心动的,是赋能的,所以感知到之前的目标不是对方想要的

3.       找到客户能量点足的那个状态,那个时刻,从而唤醒和激发对方(当时你的能量很足)

4.       当对方对当下目标不清时,引导畅想未来成功的画面,并且生动化,活化,也有名字,仿佛就出现在了眼前

5.       引导看到画时的赋能的状态,还有呢?继续激发

6.       回到现实层面:为了实现,需要解决的三个最重要的课题是什么?

7.       聚集:三个选一个

思路特别清晰,看了三遍,正好上午和昨天刚好做了练习,觉察了一下,那种静静倾听的感觉很好,自己静时能听到更多对方的声音,和自己刚开始做练习时也有了很大改变,这段话值得再多看几遍,谢谢!

二.案例中的一些建议,不知是不是在实际应用中,可以这样和对方交流.

1.我也是这个感觉.

2.你想要实现的是精神自由是吗?

3.如果是我,我会通过消除负责情绪来更好地接纳自己

汤信芳 一期

案例启发与收获:

一、 通过能量的变化来判别对方的真正目标,当我们帮对方找到他真正想要的那个点时,对方的语气语调表情甚至肢体动作都是有变化的,这个时候对方的能量是提升的。这点在练习中有体验过,不过今天才进行总结和思考。

二、   教练是一个全身心陪伴的过程,只有真正从对方的角度去体验他的想法和感受,才能走入他们的世界,去理解他们的失落、茫然、开心、激动~~~,这个时候才能真能觉察到底他的需求是什么,到底他想要的是什么。(知易行难,我总是在练习过程中做不到这一点,总是会带着自已的想法和观点,要好好修炼)

三、    用成功画面帮助对方重新调整目标,这是这次教练的主题。我看了很有启发,因为在练习过程也经常会用到,会去问对方如果目标实现带来的影响是什么?但自已在教练中更多的其实是在走流程,知道这个环节是赋能的,但是回忆一下练习中在这个环节中,对方总是侃侃而谈,似乎并没有这个案例中让对方清晰的看到了画面,所以也就没有激起对方的能量感。我仔细思考了一下,我没有让对方定格到画面上,而且这个时候应该让对方放轻松,我的语调也应该放轻松放柔、语速要放慢,而且要给足够时间让对方去感受那个画面,也许没有静下心来时是看不到的,所以不能着急。并且案例中教练让对方还给这个画面起了个名字,让这个画面定格,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里,接下来把这个画面放在人生博物馆,让对方再以动态的方式去感受,这个赋能的方式太棒了?

四、   对于“自由”这个关键词的敏锐判断,帮助对方找到了这次教练的主题。

刘李兵 二期

课前阅读 感受如下:

1)教练是一个在被教练者身上寻找能量开关的一个过程,这个能量开关是联结被教练者和目标的开关。能量的大小,与目标在被教练者心中的重要性有关。

2)引导被教练者自己对成功画面的描述,让被练者能够从大脑中的画面去发现真正目标实现后的感受,找到自己内心渴望的那些感受。

3)整个教练过程,虽然只有文字,但给人的画面极强,更容易让被教练者打开身体的感受。

可以看到和感受到教练者对被教练者的观察和引导。当成功画面出现后,通过引导对画面命名和存档,让被教者对画面有更多的联结,定锚️。

4)在做公开DEMO时,可能没有人能够完全自然打开,教练的效果可能不是最好的,但这一勇敢地DEMO可以让被教练者更有勇气和力量寻找和觉察。

5)当被教练者在某些地方无法觉察时,可以以建议的方式直接给到被教练者,启发被教练者的思考。如“我会通过消除负面情绪来更好地接纳自己”。

6)整个教练过程是一个共创的过程,教练自己也在表达自己的感受和用“好像”"我记得“”我也是这个感觉“等,与被教练者有更多的内在联结,可能这也是“同在”和“心流”的状态吧。

7)教练过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对教练者来说是练习和修行的持续,对被教练者来说是聚焦目标和为实现目标所要做的与以往不同的思维方式 和行为。双方践行和支持,共同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09评论 1 45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8评论 10 377
  • 大学的一个室友最近给我发消息说他不愿意再等了,他想放手过自己的生活了,我给他回了一句:如果放手了,就回来吧!我来接...
    苏景语阅读 604评论 2 5
  • 客厅是家人团聚聊天、亲戚朋友聚会活动场所。在家里是藏风聚气之地。这就像人的一张脸,一般人非常重视。那么 客厅应该遵...
  • 一、变好看: a、健身:3月10日购入跑步机,除姨妈期外隔天跑步半小时+,Keep练习11次。 健身计划的开启源于...
    时光舟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