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情到这里刚刚好

文/爱涂鸦的小柚

01

张爱玲说,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一个女生如果真心实意的喜欢一个人,会不求任何回报,愿意放低自己的身段,只因为心中怀着那个朝思暮想的男生,所以心甘情愿让自己低到尘埃里去。

爱一个人的时候,他就是你的全世界,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可能都能让你春心萌动,心跳增加百倍。那种小鹿乱撞的小思绪像弥漫在空气中的香水味,甜甜的,温温的,久久不能散去。

就算是吵架生气,也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嘴上嘶吼着你给我滚,内心却却渴望让他来哄你,逗你开心。就算是做错事情,只是希望你能在他面前低个头而已。

可是有些男生的思维远不能理解你说的是反话,他们认为你让我滚就真的是不想见我,为了不让你更加生气,他就真的滚了。离开之后,彼此朝思暮想,都渴望对方的主动示好,谁也不愿意相让。

这样造成的结果,可能是分道扬镳,也可能是男生爱你到骨子里去,死皮赖脸的来找你。很多女生都会被对方的坚持所打动,从此恩爱相随。

但也有不少错失爱情的女生,错过之后又开始后悔,再谈男朋友的时候,总是拿前任比较,总觉得怎么没有当初的感觉呢?如果当时没有那么冲动的分手就好了。

可是生活没有如果,不能因为你一个人的某件事,上帝就派一个小天使给你送来一颗后悔药,我们能做的只有相信爱情,勇往直前,在太阳落幕之前,回到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房间。

02

爱情之于我们,无疑就是长相厮守的陪伴。所有初期轰轰烈烈令人生羡的爱情最终会被柴米油盐所替代。当生活恢复往日的平淡,你是否还会依旧相信爱情?

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纯度是百分之百,而我们对男朋友的爱又有多少呢?胡兰成在赞美她的时候,也一样的赞美着她的好朋友炎樱,甚至胡兰成与她在一起时,还偷与苏青密会,被她撞个正着。

如果这个女人不是张爱玲而是你,说的直白点就是,你能容忍对方和你谈恋爱的时候精神出轨行动也出轨吗?大多数的女人都不能做到像张爱玲一样把爱情当做生命看待。

在这个物欲横流,金钱操纵的年代,女人已经能够用自己的能力去获得物质上的满足,我们不在需要依靠男人来确保自己的现世安稳,虽然如此,好像遇见爱情更难了。

很多女生都说,我一定要赚够足够多的钱,多到能够养活男朋友的地步,那时候不必在有所顾忌,爱情也会随之而来。可是现实真的是这样吗?那为什么现在谈个恋爱更难了呢?

也有人说爱情不要将就,这话也对,可是没有将就的爱情,真的会有吗?再恩爱的情侣生活中都被选择将就对方的某些事情,因为比起将就,她们更加重视的,是爱情。

03

在我们父母那个年代,很多夫妻的结合都来自于包办婚姻,虽然如此,这些长辈的爱情往往都能天长地久。难道我们的父母就没有爱情了吗?

昨天听妈妈讲起来和爸爸的故事,让我佩服妈妈的坚持。

爸爸年轻的时候是个一米八大高个儿的帅小伙,堪称村里的一棵小村草,趾高气扬,没有能入的了法眼的小花儿。眼看着恨娶的年龄到了,家里人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的团团转。

于是帅气的老爸在村大队找了一个看上去美貌如花的小美女,从此陷入爱河的两人一发不可收拾。很快,那个女生就怀孕了,爸爸带着双身的小美女回家见家长,却被一票否决。

小美女见状对爸爸大发雷霆,第二天就消失在大家的视野里。爸爸心灰意冷,觉得自己再也不会拥有爱情了。于是任由家人摆布,就遇到了妈妈。

此时的妈妈也是一位倔强的女子,因为不甘于做一个被动的人,所以在外公安排结婚的前几天逃婚了。之后顺理成章遇到了失意的爸爸,被奶奶强行结合在一起。

结婚之初,妈妈就怀上了我,你以为爸爸突然良心发现就喜欢上了妈妈吗?并没有这样。妈妈一个人挺着大肚子在家里主持生活,爸爸拿着为数不多的小金库在外面花天酒地,夜不归宿。

妈妈在那段时光流尽了前半辈子的眼泪。她知道改变不了现状,只能尽自己的本分,照顾好自己,也照顾好爸爸。

今年我24岁了,他们的婚姻也维持了24年。昨天妈妈说,我结婚之后,陪伴我最多的就是你爸爸,外公外婆再怎么亲,也不能随时陪伴在你的身边,照顾你的冷暖起居。虽然刚开始的几年很艰难,可是日子久了,慢慢都会好了。现在你爸爸做什么都要问我,像个小孩子,感觉离了我都不行了,言语间透漏着些许自豪感。

我感觉这样的婚姻也很幸福。做什么事情只要我们坚持熬过那段艰苦的岁月,总会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04

管现在陪伴在你身边的人是谁,是美是丑,是穷是富,都请你不要用狭隘的眼光去看待他,爱他就在可以爱的时候好好珍惜当下,不要嫌这嫌那,每个人都是潜力股,重要的是你的心,愿意去经营的爱情永远是对我们来说最好的爱情。

有人说爱一个人是不是要为对方改变,成为他所喜欢的模样才是爱,也有人说,爱是自私的,为什么一定要为对方改变而失去最初的自己,如果那样就不是我了。每当看到这些小观点的时候,我都觉得有些郁闷。

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爱他为他改不改变这是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哪有那么多条条框框,复复杂杂,很多事情都是想的太多而做的太少。其实不管我们怎样想,该发生的事情一件也不会少,还不如顺其自然,我们的爱情到这里刚刚好,未来不知道,现在很满足。

所以,不管你现在面临怎样的困惑,也许是关于爱情,也许是关于友情,也许是关于工作,都不要想太多。感情需要用心去经营,友情需要关心去守护,工作也需要努力去获得。

每一段曾经都是日后迷之珍贵的小宝藏,这些宝藏在最开始的地方通过你所经历的小关卡慢慢累积,总有一天你会变成独一无二的百万富翁,开始细数你所获得的巨额宝藏。

珍惜现在,展望未来。现在的我们所获的都是必须的,所经历的都是有价值的。希望我们能够享受当下所有的美好和苦难,用全新的心态去迎接未知的挑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总会分离,或早或晚。当曾经的热切,变成QQ对话框里灰白色的头像。当一次次回忆起当初的故事,想要一声问候,却凝固在...
    化浊阅读 449评论 6 4
  • 一、眼周要分区护理 下眼睑最容易滋生干水纹,熟龄纹等恼人的细纹了呢。但只给下眼周肌肤补充营养,却忽略了上眼皮,这可...
    利赠商城阅读 361评论 0 0
  • 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轨迹,像风像雷雨,像温顺羊,漫无目的。 一如既往地沉迷在保持安静这件事上,气质萧条气势萧条单单毫不...
    熙文雒雒阅读 407评论 2 0
  • (LJ第18篇原创文章) 1 刚刚结束一个市场的工作又马上来到另一个地方,在车上就要处理一些方案和工作...
    LJandU阅读 450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