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郭桂贤

      上周,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比赛之前,我们有序在操场上坐好。音乐委员郭悦领着我们唱了《黄河大合唱》

    “一分钟定时跳”比赛开始了,参赛的同学们一切准备好后,裁判员方主任说:“开始!”参赛手个个都是紧握着绳子把抦,飞快地跳起来。他们跳的非常快,绳子上下翻飞,令人眼花缭乱。特别是我们班的魏驿凯,跳的速度非常惊人,绳子一上一下飞舞着,像一条飞龙在蓝天盘旋。跳了一会儿,他的速度慢了下来,我们感觉跟像乌龟一样慢,真为他担心。原来他在节省体力,又过了一会儿,当别的参赛队员累了的时候,魏驿凯又快速地跳了起来。我数着数着就数混了。我们班的同学都用最大的声音喊:“魏驿凯,加油!魏驿凯,必胜!”只听见裁判员方主任说:“时间到!”魏驿凯才不跳了。我能看见他在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花样跳”环节,魏驿凯又参加了。只见他像猴子一样,一会儿正盘花,一会儿倒盘花,一会儿又转圈跳……我们明德班的同学们都为他呐喊助威。特别是他那几位最要好的哥们儿,为他加油的声音震耳欲聋。最后,巍驿凯跳了十三个花样,超出了指定范围。他真棒!

      比赛结束后,我们恋恋不舍地回到教室。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次跳绳比赛。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郭悦

      星期四下午,我们常家庄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

      这次比赛各班先拉歌,再进行团体赛,然后是一分钟计时赛,最后是花样赛,比赛结束要进行颁奖仪式。

    下午两点整,同学们怀着激动、兴奋的心情,搬着凳子有顺序到操场上集合。拉歌赛时,我们班唱的是《黄河大合唱》。我本以为我们班会得第一名,但是二年级比我们高了零点零三分,真遗憾!

    开始进行团体赛了,顺序是从低年级到高年级。很快就轮到我们了。开始跳的时候,我有点紧张,生怕出错,给班级抹黑。我看到老师在给我们照相时,慈爱地看着我,我想:“老师肯定在鼓励我。”顿时,好像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自信起来,我心里想着:“加油!加油!再加油!”心里顿时放松了,顺利地跳完了全场。

    一分钟计时赛开始了。我们班第一场就有我的好朋友郭桂贤,我一直在为她喊加油。我是第二场,一上场,我什么都顾不上想,只顾跳,最后跳了一百五十个,我真为自己高兴!

    管老师拿着手机不停地为我们照相,郭老师也拿着一个很大的相机在照。

  花样跳开始了,我们班的魏驿凯跳得不错,进入决赛,我们都在为魏驿凯加油,他最终得了第四名,为我们班争了光。

  最让我最难忘的是老师们的比赛,我们的管老师跳了九十五个,没有超过一百个。老师一定要努力跳得更多哦!

  这次跳绳比赛,我们没有拿到团体第一名,我们一定好好练习,争取明年拿到第一!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李欣璐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盼望已久的跳绳比赛。

    下午两点整,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学校操场集合。比赛之前,每班要唱一首歌,我们班是轮唱《黄河大合唱》,获得一等奖,好棒!

    跳绳比赛开始啦!

    第一场是团体赛。每班有16人参赛,我是参赛成员之一。我上场的时候虽然面带笑容,但心里很紧张,像有一只小白兔在肚子里蹦跳。开始比赛了,我快速挥舞起手来,脚也在不停的蹦,肚里的小白兔跳得也更快了。我跟着音乐,不停地变化着花样,尽量不跳错。我想,其他同学可能也像我一样紧张吧。我们班跳得又齐又好,大家都称赞我们。

      第二场是花样赛。我们班魏驿凯和郭文林参赛。他们刚上场,我们班的同学就开始扯着嗓子喊:“魏驿凯加油,魏驿凯必胜……” “郭文林加油,郭文林必胜……”他们俩听到我们的欢呼声,一定有信心拿到好成绩!

    “预备——跳!”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队员们挥舞起跳绳,迅速跳起来,他们跳的花样各不相同,叫人眼花缭乱。看!魏驿凯和郭文林正竭尽全力地跳,他们不断变着花样,编花跳、双脚跳、单脚跳、摇摆跳、原地跑步跳、倒跳……我目不暇接,数都数不过来了。“停!”裁判员一宣布结束,参赛队员们立刻停止。

    最后,我们班魏驿凯荣获全校第四名,郭文林第八名,为班级增了光。我真羡慕他们,我一定再好好练习跳绳,争取下次比赛也为班级争光。

    这是一次难忘的跳绳比赛,它永远留在我的童年记忆中。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李洋洋

    上周四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同学们高兴得不得了。

    先是拉歌比赛。该我们班唱《黄河大合唱》了,我们都使劲地唱,但是有的同学唱得太快,没有跟上调,所以我们没有得第一名,真没劲!

      现在是团体跳。 音乐一响,大家都开始跳,就像金蛇狂舞一般,真好看! 我本来非常紧张,但是看见同学们轻松的样子, 我也就轻松多了。跳完了,我累得直喘气,但是很高兴。

      该花样跳啦。我们班是魏驿凯上场,同学们一直为魏驿凯加油。魏驿凯一分钟跳了十三个花样,我们为他感到骄傲。

    最后是老师们进行比赛。我们一直为管老师加油,眼看其他老师比我们管老师跳的快,我们为管老师喊加油更起劲啦!老师跳的虽然不多,只有九十五个,但我们知道管老师已经很努力了。

  我们这次团体跳虽然没有得奖,但是我们下次一定会得奖的,我们以后会更加努力训练。

    这次跳绳比赛,让我明白了:我们要努力锻炼自己的身体,努力学习跳绳,只有平时的努力训练,才能有好的成绩。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魏驿凯

    今天,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

    开始了,每班先各唱一支歌,我们唱的是《黄河大合唱》。第一遍速度快一点,第二遍是轮唱,第三遍速度要慢一些。可是在唱第三遍的时候,有几个同学唱的太快,破坏了整体美。她们在关键时刻没有为班级争光,真让人生气!

      跳绳比赛有三个环节:团体跳、一分钟定时跳、花样跳。

    团体跳时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搭档。我的搭档是郭绍庆,大家都调皮地称他为“老绍”,也有的同学叫他“绍哥”。他的个子虽然不高,但有着聪明过人的头脑,是我们班公认的“机灵鬼”。

    开始跳了,随着动听的音乐,我们认真跳,就怕自己出差错丢脸。我和我的搭档郭绍庆几乎一下都没有错。厉害吗?

    第二个环节是一分钟计时跳,我参加了这个项目。裁判一说开始,我就“啪、啪 、啪”地连跳起来,那跳绳像一条条飞龙一样,非常壮观!我跳了一百五十个,大家都为我大声喝彩。

      第三个环节是花样跳。我开始跳不太快,我能感觉得到同学们很着急,他们不知道我其实是在保存体力,最后那二十秒钟我像风一样跳了起来,大家都数不清了。当我下场后,同学们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说我真棒。还说看到我跳得慢时很着急。我笑着告诉他们原因,大家都夸我聪明。

    最后是颁奖时刻,我一个人拿了两张奖:一分钟计时跳第六名,花样跳第四名。我真高兴!

    我多么盼望下一次跳绳比赛早一天到来!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杨凯源

    昨天下午,我们学校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跳绳比赛。

      比赛之前先进行了唱歌赛,我们班的声音非常洪亮,像雷声一样。二年级的小朋友唱的是《茉莉花》,十分动听,所以他们的分数超过了我们零点零三分,荣获第一名。

      第一项是团体赛,刚上台的时侯,我心里很紧张,总觉得身子在抖动,眼睛想闭又闭不住。我尽力随着音乐跳动,中间出了好几处差错。跳完后,我上气不接下气,喉咙干得只冒烟,像是跑了十万八千里的路程。

    花样跳时,我们班的魏驿进了总决赛,我们班所有同学都在喊:“魏驿凯,加迪!魏驿凯,必胜!”那声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颤动起来。最后,他获得了第四名,我们全班都欢呼起来。

      最后,老师们也进行了比赛,我们异口同声地给管老师、校长和其他老师加油。校长跳了一百多,管老师跳了九十五个。

      比赛结束了,我们意犹未尽,还沉浸在比赛的快乐中。

      我爱这次跳绳比赛。

            难忘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

        城郊乡常家庄学校明德班 管亮云

      上周四,学校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进行了活泼激烈的“绳舞飞扬”跳绳比赛。我们每位老师都有任务,我负责的是摄影。

    一到全校性活动,每个人都忙得跟陀螺似的,根本顾不上照看自己的班级,全靠他们的自觉和班委的管理协调。我在拍摄的间隙不断注意看我们明德班的孩子,还好,纪律不是太差,只有那几个手脚不闲的孩子不安生,其他的都规规矩矩坐着。在学校大型活动中,最能看出一个班级的风貌。我们班孩子个个活泼好动,就怕他们在这样的大场合管不住自己。

      赛前的拉歌环节,我们班没有拿到第一,孩子们很沮丧。这首《黄河大合唱》是我们班很得意的一首歌,孩子们信心满满要折冠的。在后来的作文中,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内心的失望。其实也没什么,因为赛前都没有完完整整地排练一遍,唱成这样已经很好了。

      团体赛环节,我没时间留心孩子们跳得怎么样,只顾着抓拍精彩的瞬间。后来看到郭悦在作文上写到:“我看到老师在给我们照相时,慈爱地看着我,我想:‘老师肯定在鼓励我。’顿时,好像有一种强大的力量让我自信起来……”当时我拍照时一心要抓住最精彩的瞬间,本没有注意到孩子们紧张的表情,可能是我无意中的一个微笑让郭悦信心满满。看到她写的这句话,我深深体会到了老师对孩子的鼓励是多么重要!一个无意间的眼神都这么有用,要是再加上语言、行为的肯定,会给孩子们多少力量啊!我们不能吝啬自己的表扬和鼓励,要多多肯定孩子,让孩子们搭乘“精彩极了”的小船在学习的大海中勇往直前!

      在一分钟定时赛和花样赛环节,参赛的每个孩子都是精神抖擞,像整装待发的士兵,一声令下便摇动跳绳,展示自己的精彩技艺,博得场上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和欢呼。

    集体活动是培养班级凝聚力的最好方式。你看,每个班都在为自己的选手喊号助威,连一年级的孩子都喊得震天响,甚至不用老师教。说实话,赛前我忙着做全校整体准备工作,都没有顾得上说记得为自己班加油的事,但是赛场上孩子们喊着:“###,加油,###,必胜!”再加上一些动作手势,像模像样的。在为班级争取共同荣誉的过程中,孩子们的心紧紧贴在了一起。

      最后教师跳绳比赛环节,我一时找不到自己的跳绳,本来想弃权,但是想想不行,于是匆匆忙忙找了一根学生的跳绳就上场了,结果可想而知,只跳了九十五个。我心里没有什么,本来就是娱乐,活动活动筋骨,和孩子们一起快乐快乐。可是当我看到孩子们写的作文才知道,他们是多么在意这件事,他们多么在意老师在比赛中的表现!

      一个说:“我们的管老师跳了九十五个,没有超过一百个。老师一定要努力跳得更多哦!”语言中满满的鼓励。

      一个说:“老师跳的虽然不多,只有九十五个,但我们知道管老师已经很努力了。”多么贴心的理解!

    还有一个没有表态:“校长跳了一百多,管老师跳了九十五个。”

      从他们记得一清二楚的“九十五个”中,我能感受到,自己的老师没有胜出,他们是失望的。原谅老师,没有给明德班争光!

      是呀,比赛前,我们会对孩子说,一定要加油努力,为班争光,我们自己为什么没有做到呢?所以,我们不能懈怠,也不敢懈怠,因为,我们在孩子心中永远是一座丰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