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6

第十五天作业实修 

姓名:  郎立波              年  月  日

1、每天修一条通向成功快乐的思维高速公路

重定意义————好事情

事件:    今天晚上做分享的时候,心情很紧张

———————————————,  所以我很开心

因为:1它提醒我,自己太注重完美了

        ——————————————

          2太看重别人的评价了,自己不够自信

        ——————————————

          3自己的觉察力还需要提升,光紧张是没有觉察力的

        ——————————————

          4自己的知识还没有掌握很牢固

        ——————————————

          5回到自己的内心,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

          6也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分享的时候也要注意和大家多互动

        ——————————————

          7沟通的效果决定于对方的回应,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

          8缺少被认可和被肯定,平时应该多,肯定自己,多给自己写小鱼,做事情要多做多做到,从而提升自信心

        ——————————————

          9别人的建议要无条件接纳,不管是自己认为对还是错,因为他们是表达爱或者是所求爱

          —————————————

          10分享的目的是让大家学到知识,然后用在生活当中,而非通过分享,表现个人

        —————————————

          11分享的时候要多注意灵活性

具体用到的是哪一个知识点来转化为好事情的,怎么理解的

一切的发生都有助于我,所有的存在都有合理之处,我知道一切都有他好的安排,沟通的意义决定于对方的回应,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动机和情绪总不会错,只是行为没有效果而已,每一个人都选择给自己最佳利益的行为,在任何一个系统里,最灵活的部分便是最能影响大局的部分


————————————————

2.每天一次肯定自己的进步

1我敢于勇敢的表达自己

  ———————————————

2.我分享的还不错

  ———————————————

3,每天确认自己种的信念,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对自己的生命说yes

我的觉察力还需要提升,不过我每天都在进步,都在成长,我接纳我自己,我完完全全的接纳我自己

————————————————

4、以终为始,每天必做的三件事冥想锻炼身体,成长自己

1.每天自拍一张照片,写一段滋养自己的文字,都发在修炼群里(完成口打√)

是的没错,你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总有一天,你的理想会实现的

2.每天至少对一个同修欣赏,以文字形式发到修练群(完成口√)

还有哪些是你每天必做的事情:思考问题,矫正自己的路线

————————————————

第十五天实修

沟通的效果取决于对方的回应

沟通没有对与错,只有“有效果”或者“没有效果”之分。

自己说得多“对”没有意义,对方收到你想表达的讯息才是沟通的意义。

因此,自己说什么不重要,对方听到什么才是重要的。

同样的话有不同的表达方法,能够使听者完全收到讲者想传达的讯息,便是正确的方法。

沟通的效果,主要取决于声调和身体语言,其次才是文字在潜意识层面的沟通讯息的收搜集比意识层面的多得多。

没有两个人对同样的讯息有完全同样的反应。

说话的效果由讲者和听者共同决定。

改变说的方法,才有机会改变听的效果。

沟通成功的先决条件是气氛和谐。

听者的抗拒是对讲者不够灵活的指控。

当我们深刻理解这条快乐软件背后的深层含义的时候,我们有一些怎样新的认识?

沟通的时候一定要觉察对方的反应,要把焦点放在效果上,沟通的时候也要讲究灵活,多注重身体语言和语音语调,讲话的时候也要和对方多做互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