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新的洗礼

        愿愿的星光,泛泛的晨雨,一切都是这样,盼望着盼望着总会到来。与千千万学子一样,晓玺来到了这里。一个全新的地方,一个个新奇的面孔,晓玺好开心,因为她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数夜的坚持换来了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个信封在她手里沉甸甸的。                                                                              从小到大没有离开过家的晓玺,是父母身边的乖乖女,是同学口中的好人。从老师和学长学姐口中晓玺一遍遍憧憬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在她手机中一直存着心仪大学的照片,这一度成为她高三拼搏的动力。                    高考完后晓玺有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放肆的玩,第一次去打工赚钱,第一次去网吧。晓玺好开心,虽然打工真的很累,但她觉得自己挣的钱真是不一样,满满的成就感。                                                                                打工,看书,睡觉,和同学出去玩,帮妈妈洗锅。看似漫长的假期就快完了,晓玺要准备出发了,妈妈负责送她,爸爸负责看家。临走前几天,晓玺好难过,晓玺害怕和爸爸妈妈分开,害怕以后几个月一个人的生活,害怕自己应付不来,好多恐惧让她想哭。妈妈出去买菜的时候,晓玺和爸爸看着电视,晓玺的不开心被爸爸察觉了。“怎么啦,想爸爸了就给爸爸打电话,我们孩子就要成为大学生啦” 。晓玺只是苦笑,但最终还是没忍住眼泪,爸爸抱着晓玺,晓玺抱着爸爸,晓玺抱的越来越紧,爸爸也是抱的越来越紧。晓玺忽然好希望还没有高考,自己还很小还能留在父母身边,晓玺好羡慕那些上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都在同一个地方的人啊。但这一切都是要去承受的。                    临走前一天,晓玺坐着公交车,去了自己的母校,拍下了它们的照片,母校依旧是最美的。哦,当然还有这的蓝天,上天真的给了晓玺太多恩赐,纯净的天空,清爽的空气,这些都是很多人得不到的。晓玺抬头望天,嘴角上扬,要把最好的笑容留给这个见证她成长的城市的天空。                                          终于坐上了去学校的火车,一路上很开心。晓玺听到了列车员超有味道的天津方言版的叫卖,听到了来自有经验的学长的人生感悟,听到了小孩子背诵的奇怪的唐诗,还有妈妈的呼噜声。一天一夜的火车,一座新的城市,一座有着大草原的城市。“我来啦,等着吧,多年后我会在此立足哒!”。和许多偶像剧中所讲的一样,晓玺站在这座城市的火车站前,展开了幻想。

        “去大学城吗?”拉客的司机叔叔说。晓玺想这肯定是很贵的,所以直接拉着妈妈坐了公交车,花了两块钱就到学校啦,晓玺还在妈妈面前炫耀自己的聪明机智呢。因为晓玺所在的学校在一个郊区,晓玺又和妈妈坐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校车才真正到达目的地。学校很大,环境也很棒。但下校车的时候,并没有所谓的长得很好看的能帮学妹拿行李的学长出现。晓玺拉着箱子,妈妈拎着个大包,来回转了两圈,晓玺和妈妈真的还没有搞清楚方位,到底哪是北啊?还好遇到了热心的学姐(是推销激活手机卡的),把晓玺领到了宿舍楼下,还帮晓玺拿了行李。友好的道别之后,晓玺从宿管阿姨那拿到了宿舍钥匙。估计是第一个来的,地上有很多垃圾,床上柜子上都有很多灰。但晓玺对她的新窝还是挺满意的。晓玺和妈妈收拾了好久,屋里亮堂堂的。

        晓玺幻想过多次的室友们,也都无声无息的来了,有很热情的,有很幽默的,还有很高冷的。没有一下子就打得一片火热,晓玺喜欢这样。因为只有这样,才可能会找到真正的时间佳友吧。大学真是个大大的集体,晓玺遇到了大连姑娘(第一眼就感觉是个萌妹子),遇到了沈阳姑娘(听声音都感觉很霸气),遇到了河北姑娘(怎么也是一口东北话?),遇到了云南姑娘(额,似乎并不是那么温婉),还遇到了自己的老乡(过年可以一块回家了~呜呜~)。和她们成为室友,真是一段缘分,也必定是一场摸爬滚打的相守。

        晓玺终于实现了来到大学的第一个小梦想:和妈妈来学校食堂吃顿饭。饭菜比家里做的要咸,但晓玺还是大口大口的吃着,她想让妈妈看到她可以习惯这里饭菜的样子,她想让妈妈放心,她想告诉妈妈,她可以照顾好自己。下午晓玺和妈妈又买了各种生活用品,还布置了她的床,接着和妈妈去食堂吃了最后一顿饭。妈妈就要走了,第二天早上的火车,两人都庆幸买到了硬卧,这样总能少遭点罪了。因为要参加军训,晓玺走不开,就没法送妈妈到车站了。所以,这是一次提前的道别,在一个平常的傍晚,晓玺和妈妈在校门口,不得不说,行动胜过一切语言,本来可以控制住的情绪,就因为晓玺和妈妈的一个拥抱,一下子崩出来了。和抱爸爸的感觉不一样,晓玺一下子觉得眼前这个女人经历了太多了,抚育着孩子的同时,还操劳着这个家。成年的晓玺已经比妈妈高了许多,完全可以环抱住妈妈,晓玺闭上眼,又快速睁开眼,结束拥抱。因为抱的越久就越难过。“好了,快回去吧”晓玺看着妈妈,努力忍着眼泪,此时的妈妈虽然还没留下眼泪,但她的声音已经哑了。晓玺安慰妈妈说自己一定能照顾好自己,让妈妈放心,妈妈只是说快走吧,快走吧。互相挥手,沉重的转身,第一次回头,妈妈的背影,第二次回头,妈妈在擦眼泪,第三次回头,妈妈变得好远好远,第四次回头,已经看不到妈妈了。眼泪终于止不住了,晓玺忽然想到自己小时候只要一哭就在喊两个字~妈妈(这好像是种本能)。但现在晓玺长大了,以后妈妈在身边的日子会越来越少,自己一个人闯荡的日子会越来越多。能做的,就是少让爸爸妈妈担心。

        第二天的太阳依旧会升起,新的生活总会被习惯,这特殊的九月总会过去,崭新的十月已经来临,不是吗?晓玺已经和室友们相处的很好了,晓玺已经有了自己的目标了,晓玺已经生活的很好了。即使相距千里,依然心心相同,晓玺和千万同龄人一样追逐着梦想,众多忙碌的父母也在为子女辛勤付出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场新的洗礼,终究会改变很多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