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能量按钮

【0801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看了一下自己7月写的能量按钮,每日不过清单三条,31天下来也写下了近5000字。除此之外,31天的千字反思日记,30篇的【小简要表白】,这些竟然都在不知不觉当中完成,也算是微小的行动持续做吧,未来继续保持。

002 7月刚好阅读《非暴力沟通》,学着倾听,提醒自己,观察——感受——需求——请求,对他人常怀善意,不随意给人贴标签儿。在做一件事时不仅考虑有没有把事做好,更要注意有没有把关系处理好。

003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哪怕不选择对象,选择朋友圈也直接影响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多靠近多接触那些你想成为的人。


【0802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这让我想到以前听过的一句话,乞丐不会嫉妒百万富翁,却会嫉妒比他有钱的乞丐。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不能忍受同一层次的人比我们更成功。

002 关于如何应对嫉妒?分析原因呗,看对方究竟是哪儿做的好。也许确实比自己要努力,那么就无话可说;如果是先天条件优越,那也坦然接受现实,毕竟生活很难绝对公平;如果只是对方运气好,那也心服口服,能够运气好也是一种能力。

003 其实相对于嫉妒,对我来说更多的时候是羡慕吧,也会希望自己能有对方拥有的,但想归想,最终也得回到自己的生活,该干嘛就干嘛,想要的就努力去争取,不要总盯着自己没有的。



【0803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8月份最重要的那件事是早起(至少6:00)

002 这话说出来,都吓我自己一跳,难道不应该是阅读,写作什么的吗?不,其实只要做到早起,这些事儿都不成问题了。虽然看起来它更像是手段。

003 对自己心理暗示,定闹钟,打卡,公开目标,无论如何,必须完成。



【0805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有安全感,大概是因为心大。

002 很多人应该都听过一句话,安全感不是来自于别人,而是需要自己给自己。而上文材料更是提到安全感,是给出来的,不是拿回来的。除了自己给自己,也要给他人。给什么呢?给帮助,给需求,甚至是你缺什么就给对方什么。

003 当你内心笃定,对未来充满希望,也必然会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来到你的身边。



【0806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收益率不能单一而定,显性收益与隐性收益,短期收益与长期收益,需要综合考虑。

002 越是没钱,越应该将钱投资在成长之上。用好之后这种收益率是惊人的。

003 对于我来说,目前获利最大的一项投资就是花了1499元加入了读书营,行动力,思考力,见识格局都有了很大提升,物质上暂时虽然没有直接的回馈,精神上却是富足的,相信走下去会有更多的收获,真正实现复利效应。



【0807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跟老妈沟通的比较多,正常情况下隔天会视频。跟老爸很少聊,原计划一个月两次都没做到。老爸不善言辞,从小到大与他都很少沟通,和他多聊天儿是我现在的生活计划之一。

002 跟父母基本没有什么大的分歧。一来他们比较尊重我的意愿,二来对他们,我也逐渐学会理解和包容了。

003 会把自己新学到的一些知识,或者思维向老妈传递。她也表示乐意听我说,带她进步。在老爸那方面,目前做的是倾听,因为他略固执和有大男子主义,所以还不宜“说教”。

004 最近关于跟父母的相处方式,想到的一点是要学会适当示弱,报喜不报忧,并非是一件好事儿。让他们感受到自己被需要,对于他们来说会更有价值感,也会觉得生活更有意义。所以没事可以多麻烦他们一下。哈哈哈~



【0808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十条清单和三条行动指南,内容都很棒,很有启发。如果挑三条印象最深的,那么就是让输入、输出成为习惯;行动力强,敢于抓住一切机会;让社群与生活互相成就。

002 我希望自己能当一回“剽悍学霸”,分享一下自己在社群的经历,既是对社群生活的复盘总结,也希望自己的经历可以对老铁有所启发。

003 其实无论是剽悍学霸还是剽悍作品,共通点就是敢于站出来分享,这是目前打算可以进行刻意练习的,力争让自己收获最大化。



【0809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会收纳不等于舍,彻底断开关系才算。

002 这个月开始践行【每日扔一物】,对我来说并非一件易事,每天挖空心思去想今天要扔点啥呢?因为在此之前基本算是过着“极简”的生活了,但目前还想着能否更简,也很好奇如果每天都扔一样东西,家里最后会成为什么样子呢?喜欢一部日剧《我的家里空无一物》,大概我是做不到那么夸张,但也可以作为一种追求。哈哈哈哈~

003 除了对生活上的实物进行断舍离,事务、情绪、欲望都应时时做到舍弃。确定什么是对自己最重要的,聚焦于目标做事,抵挡诱惑。

谈到一生一定要舍弃的一些东西,除了不好的习惯,情绪等,对于一些好的东西真没觉得啥是绝对化要舍弃的,更倾向于每个阶段的重点不同,此时舍了也许彼时又会留下来。好吧,做人最重要的是开心。哈哈哈哈~



【0810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慢就是快,其实也是在说欲速则不达,无论是成长或是其他,不会一蹴而就,都需要一个过程。

002 我每天保持30分钟的拉伸运动,大概有两年多了。一开始没啥感觉,但就这么一直坚持做下去。后来无意发现原本略微有些驼的背,竟然不驼了,连续坐在桌前一下午,身体也不会有什么腰酸背疼。这大概也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003 未来还有更多的事需要持续不断地积累,比如每天千字的晨思日记、阅读习惯、打卡三条生活感悟……同样期待它们将有一天从量变到质变。



【0811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杨容莲说,出来做事是要交心做事的。风吹雨淋,日夜颠倒,毫无怨言,且对剧组内所有人一视同仁,这就是做了30多年茶水阿姐的专业精神。

002 专业,无分大小,没有贵贱,是自己的职责,就将其做到极致。哪怕一件很小的事,能专注,用心,长久地做下去,也终将不平凡。

003 我觉得在把工作做到更专业之前,先做个靠谱的人,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事一步到位,凡事超预期。不仅说到,更要做到,自勉。



【0812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可怕的并非是死亡,而是未真正活过。你是否有勇气抓住那个属于你的梦想?你不能有点想要,你必须拼尽全力去争取。

002 如何活,似乎一直是个值得讨论的话题,但似乎又从来没有确定的答案。如何让自己不后悔,不留遗憾呢?最幸福的莫过于按自己的意愿过一生。可你又真正懂得自己的意愿吗?还是被世俗一直裹挟着前行?

003 很多人走着走着,忘了出发的目的。也许应该时时提醒自己,关于梦想,关于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人和事,然后专注于此,无惧无谓,勇敢前行。



【0813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做事儿的时候区分目的和手段很重要。不要让自己陷在手段之上,而忘了最终目的。

002 好比说,你希望家人过得更幸福,于是你拼命加班挣钱,很少陪家人,你总觉得等钱挣够了,就有时间陪他们,给他们幸福了。但人的欲望是无穷的,永远都不觉得够,于是你一直都在追逐,永远在忽略家人。这个时候不妨停下来想一想,你挣钱的目的是什么?千万不要本末倒置。

003 千万不要盲目努力,做事之前先思考。



【0814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受益颇多的习惯:坚持每日千字晨思22个月,坚持每日拉伸运动两年多(忘了具体时间了)。

002 晨思让我更懂得自省,能观察到自己的情绪并及时作出调整,所以基本上我每天的心情都还不错;拉伸运动,让我保持身体的舒展,即便久坐,也不会觉得有太多不适,同时也让一天能够更有精神。

003 想要培养每天阅读的习惯。目前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忙起来就忽略了。最好养成,如果每天不读点书,就觉得缺少点什么。从此刻开始吧,哪怕每天五分钟,从一个微小的习惯开始。



【0815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感觉自己不算一个特别有好奇心和求知欲的人。这也是为什么觉得自己还缺一种死磕精神,更多时候是个差不多小姐。

002 如何培养?多去观察,多去尝试新东西,不要出现“理所当然,本应如此”的心态,同时看待一件事物时,多问自己为什么,真的就是这样吗,能不能做得更好?当然,要对生活有足够的热爱,因为热爱,就会发现一切都生动而有趣,好奇心自然有了。



【0816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上面这段材料让我想到了“梦想蓝图”,不仅用想象还用图片的形式呈现出来,以便时刻提醒自己,据说也是一种快速让梦想实现的方法。得去想,敢想,才真的有梦实现。

002 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其实挺认可的。因为从另一方面来说贫穷和见识有一定相关性,对于你没见过的东西,其实你很难想象的。比如,你从来没吃过冰淇淋,你觉得它尝起来会是什么味道呢?

003 但这又不是绝对化的,比如刘慈欣写的《三体》,天马行空,各种脑洞,并非现实曾发生的,也能被他想到。归根结底还是在于你有没有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心和探究欲,刻意培之,总归是有的。

(以上内容若无逻辑和离题万里,只因现在困到不行,哈哈哈哈~晚安~)



【0817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我基本上是通过自省的方式来认识自己的。很少询问外界对我的评价,所以其实不太知道与自我认知偏差是否大。

002 最近忽然发现这其实貌似是两个极端,一个完全依赖外在的评价,一个完全忽略外在的评价,都不可取。前者容易忽略自我,后者则易进入盲点象限。

003 什么是盲点象限呢?就是你不知道,别人知道。其实这也是一种认知偏差。人并不能完全客观公正地看待自己,该寻求反馈的时候,就寻找反馈。



【0818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身边的故事:我闺蜜的状态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经常几个月无休,晚上加班到十点是家常便饭。值得庆幸的是,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并在里面实现了自我价值。精神和物质也都得到了双丰收。挺佩服她这种拼劲儿的。

002 总有一个理由,让你坚持下去。也许是热爱,也许是责任,也许是对更好生活追求的向往……无论出于哪一种,重要的是坚持下去。

003 岁月静好,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你愿意做那个负重的人吗?



【0819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自己。任何时候都不要给自己找理由。

002 你真的有梦想吗?你真的愿意为它付出吗?你真的足够坚持吗?

003 如果是,那就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去拼搏吧!



【0820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我的核心价值:做事认真,做人温暖。

002 小白连长曾说,态度也是一个人的核心竞争力。自己也是因为心态好,然后才能被给到一些机会,实现快速成长。

003 猫叔说,你的一言一行即是个人品牌。对我来说不是有了核心价值才去传播,而是在做事过程中逐渐挖掘出自己的核心价值。

甚至这个核心价值是被外界赋予的,比如我以前不知道自己很温柔和暖心,因为自己做的事,不断被老铁这么评价,我才发现,哦,原来我身上这一点比较突出呀。

既然如此,那我就专注于这一点,把它发挥极致呗。以后请叫我暖心小简,哈哈哈~



【0821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看到最近大家都开始讲故事,我也试着讲一下。

002 前不久结束的高考,正好让我看到了优势和劣势的两面性。

老家农村有一个女生,家庭条件很一般,平时住校,生活自理,没钱、没条件上补习班,完全就靠着自己在学校努力学习。

长春亲戚家的小孩,家境不错,为了方便孩子上学,特意在学校附近租了三年房子,全家上下围着他打转,平时好吃好喝伺候着,对他百般顺从;周末假期,不惜高价找各种名师给补习。

高考成绩出来,女生以高分过了一本线,上了不错的大学。男生成绩300多分,让人大跌眼镜。

003 没有鞋的孩子要努力奔跑。有优势的记得要珍惜。让优势劣势都成为优势。



【0822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被这么一问,忽然发现关于拥有财富、以及实现财富自由的梦想,自己并没有那么真正想要。

002 为什么呢?因为自己根本就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很多时候只是笼统地说一句,有钱真好,我好想有钱。然后该干嘛还在干嘛。并没有想着如何去实现。

003 如果你对一件事是真正的渴求,那么你会满脑子思考它。不妨从今天起,给自己一个更清晰的目标。真正按照以上6个步骤来做。

(好吧,得承认,还不好意思将其公开,私下进行吧。)



【0823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坚持【小简要表白】58天;坚持【能量按钮】100多天;坚持晨间反思日记700多天;坚持每日拉伸30分钟700多天;坚持每日记录时间花销600多天……

002 没有所谓的坚持, 只要是对的事,认准去做,做着做着就成习惯了,根本就不需要动用意志力。

003 未来致力于更多这样的习惯,比如每日坚持看书30分钟,坚持冥想20分钟。相信积累的力量,期待复利效应,加油!



【0825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我觉得“自我评价”和“他人认知”是相互塑造的。

002 你自我评价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并且那么去做,别人会真的觉得你就是那样的人。相反,别人说你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有可能真的活成那样,要不怎么会有那句“你希望对方是什么样子,那么你就去朝着那个方向夸他”?

003 既然知道这一点,那么就好好利用。对自己,对他人都多说正面的话语,何乐而不为呢。

004 我希望他人谈起我时,会想到认真、靠谱、值得被信赖。



【0827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手段显而易见,目标却需要更深一层考虑。也就是所谓的透过现象看本质。

002 生活中把手段当目标的事常发生。比如我们的【迈向里程碑】之剽悍作品,让大家众创是手段,提高大家写文和点评文章水平才是目的。

所以不是你给完建议或者作者收到建议,活动就完事了。给建议者可以看看其他老铁是怎么点评的,联机学习;作者在收到反馈后,根据建议重新修改文章,消化吸收,并将其迁移到写其他文章之上。让其收益最大化。

003 日常生活里多提醒自己,凡事多思考一下,切勿把手段当作目的。



【0828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遇强则强,这个深有感触,比如君君和希希行动力超强,看到她们接手一个任务立马行动,弄得我也不好意思拖后腿,倒逼着自己积极主动;猪油是搞事一把好手,朋艳很细心,于是提醒自己要多努力才行,不然被拍在沙滩上了;连长自不必说,行动力强,能力也强,跟着她做事,快速成长。

之前有被老铁问到,坚持了一段时间,没动力了怎么办?我回答的是,找一个榜样,靠近他,向他学习,或链接几位老铁彼此鼓励,一起前行。学习这件事,你追我赶,效果更好。

002 降维发展,这个挺意外的,倒也真是这么回事儿。有些人总是好高骛远,一心想干大事,不够脚踏实地。正确看待自己,即使是降维,其实并不影响人格和尊严,能把一件不起眼的事儿做到极致也是一种能力。不是没机会,而是你愿不愿意去做。

003 每日利他,这个自不必说。有的人觉得不知道怎么利他,其实任何一个善意的行为都是。比如,看到群里老铁有疑问,帮解答一下;看到老铁取得成绩,向他表示一句恭喜;看到老铁说的话题挺有意思,艾特对方,告诉他一下……其实这些都是。

最后用一句话结束吧,不去做,然并卵。



【0829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最近正好听了一本书《正念的奇迹》,大意就是指对当下自己做的事保持全然的觉知。与材料中对应的大概就是,与身边的人认真交流,好好享受食物的味道。

002 昨晚正好跟老妈视频,手上有事正在忙碌,所以只是嘴上跟她说话,人和心在他处,果不其然,聊的答非所问,并不愉快,避免尴尬,选择结束了对话。

003 好好享受食物的味道,这个很早就有感触。所以在吃饭的时候我不会看视频,会专注于吃饭。

004 我们既要活在未来,也要活在当下,好好与身边的人和事相处,做什么就专注于什么,保持正念不要三心二意。



【0830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大多时候会记录。比如现在每天会记录当日时间花销、任务、思考、小确幸……书桌上一直放着A4白纸,想到什么基本就随手写下。

002 虽然如此,还是会有错过的,比如边做饭或做家务边听课时被触动到的一句话,来不及写通常过会儿就又忘掉了。

003 写下来还有另外一个好处,你会发现很多东西其实很容易。比如一件事看似复杂,你在大脑中干想时,会觉得一团乱麻。但若在纸上画下来(无论是流程图还是思维导图),会让这件事一下变得清晰可见。另外写的过程其实也是一个思考的过程,会发现很多之前没留意到的细节。

004 生活没有记录,如同白过。无论出于哪方面原因,写吧,写吧,用文字记录生活的美好和思考。



【0831能量按钮】5248-周小简

001 关于金钱和幸福的关系,想到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

002 同时套用吴军老师的那句“幸福是目的,成功是手段”,也可说金钱是手段,幸福是目的。

003 对于金钱可以努力追求,但不要忘了生活和关系。适当控制自己的欲望,幸福感会更易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