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成朋友圈里我们想要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聊的时候刷一刷,上个厕所刷一刷,忙完工作刷一刷,拿手机看个时间点也得刷一刷,每天刷刷朋友圈几乎成了我们大多数人生活里像一日三餐一样平常自然的事情。

随便翻开朋友圈,内容无非是这几种:有娃的晒娃,没娃的晒自拍;有对象的秀恩爱,没对象的秀贤惠;有钱的炫富,没钱的炫情怀。还有的,就是一碗碗的心灵鸡汤和一本本的养生经。刷着朋友圈,貌似大家的小日子过得都那么滋润又精致,可事实呢,真的是这样吗?

为了发一张好看的自拍,画个妆选身衣服再找一个显脸小下巴尖眼睛大的好角度,然后再磨皮美白,亮眼瘦脸,加滤镜,终于拿到一张满意的照片发到朋友圈,配上一段不知从哪儿copy 来的矫情文字。隔五分钟刷一刷朋友圈,看有多少人点赞了?多少人评论了?时间就这样淅沥沥的溜走,自己还觉得挺充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人们开始有了这么个习惯:吃饭前认真摆个盘儿,来张照片发朋友圈,老友聚会来张照片发朋友圈,看电影拍个电影票发朋友圈,出门买个菜也得找个好背景来张照片发朋友圈,计划着读本书还没开始先发个朋友圈,到了健身房先和器材拍个照发个朋友圈,然后就是等着看有多少人点赞,多少人回复,得意洋洋的在别人的恭维和艳羡中感到心满意足。

无疑,朋友圈晒出来的内容大部分都是美好的,可我们的日子真的过得和朋友圈一样美好吗?

如果没有了拍照发朋友圈,你是不是仍然会每天画一个精致的妆再出门?每日三餐都那么精致讲究?那么注重养生?那么坚持锻炼?那么每天活力满满?活的那么富有诗意和情趣?我想,我们满足于在朋友圈里获得的称赞和褒奖是不是正是我们在现实生活中缺乏的东西呢?频繁刷朋友圈反映出的问题是不是我们现实生活的无聊和空虚呢?

生活终究是活给自己的,不是给别人看的。其实,别人点不点赞,是否评论,认不认同你,喜不喜欢你,都和自己并没有多大关系,有关系的只是我们自己的态度罢了。

我想,我们应该做的是努力活成朋友圈里自己的样子,那正是我们满意的样子。我们期待着自己是那样精致的女人,然而生活中却总是被这样那样的借口打败,惰性使然让我们只能在朋友圈里才能看到理想中自己的样子。

活成朋友圈里你的样子,我们应该粗糙些,不必在乎自己的面庞是不是足够白璧无瑕玲珑剔透,只要眼神足够阳光笑容足够灿烂就可以了,不必在乎蒙蒙细雨淋湿了衣服,身边的汽车溅起泥点,只要惬意的享受春雨的滋润就好了;我们又应该细腻些,善于发现生活中点滴的小确幸,能够在纷纷扰扰的世俗生活中寻得乐趣,肯为了一顿可口的晚餐精心研究食谱,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把牛肉腌制入味,愿意在周末远离电子产品,换一身休闲的衣服到郊外踏踏青,会花上睡前追剧的一个小时读一读晦涩但实用的心理学和哲学。我们开始把注意力从虚拟世界转移到现实生活,开始把朋友圈里的摆拍摆到平常日子里来。

亲爱的,我们追求的不应该是朋友圈里的追捧,靠点赞和回复来支撑起自己的虚荣,而是真真切切地把生活过成朋友圈里我们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