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虐腹黄金法则,想要八块腹肌的赶紧收好!

每个健身的人对于练腹肌这件事,尤其男性来说,可谓又爱又恨。爱的是腹肌对于身体线条来说必不可少,恨的是难练又不好保持。当然,也不尽然,对于有经验的人来说,他们永远有一个完美虐腹的方法。有人建议用自重、多次数的腹肌训练法来保持腹肌的紧致和整齐,还有人建议用负重、低次数的腹肌训练法来打造出八块腹肌。

总之,方法多到数不清。猫姐坚持的是:应该根据个人的体质制定靠谱的腹肌方案,否则别人眼中最好的方法也有可能会毁掉你的肌肉线条。如果你已在练腹肌或者还在练腹肌的路上,建议你学学这10条虐腹法则,让你锻炼腹肌时事半功倍。

法则1:训练腹肌要有计划

无论你用什么方法,练腹肌前一定要有计划。你可以通过尝试,看看哪些动作最有效。有时候并不需要太多的腹肌动作来完成训练,在腹肌训练日,三个虐腹动作足以搞定。

法则2: 不要偷懒

虽然腹肌有更高比例的慢肌纤维,但仍需要每组8-12次的训练。通常这是用来雕刻六块腹肌外观的方式。想要训练肉眼看不到的腹肌部位,需要持续30-60秒的真空收腹。千万不能偷懒哦!

法则3:增加负重

负重的腹肌训练可以让你锻炼组数减少,更好的破坏肌纤维。在训练腹肌时人们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不加重量的、多组数虐腹,比如自重训练。如果你想打造完美的腹肌,你需要增加负重。

法则4:高难度动作先做

随着训练进行,你会逐渐疲倦,这时你要做一些不那么困难的动作。一个明智的训练方案是把真空收腹放最后做,或者放在其他肌群训练的组间歇之中。

法则5:区分上腹肌和下腹肌

上腹肌和下腹肌最好分开练习,就像站姿绳索屈体可直接锻炼上腹,以臀部为轴,在你将上腹向下卷起时要保持下半身的稳定。悬垂抬腿可以更好地的刺激下腹,它的做法更好相反:保持上半身不动,将腿抬起,同时将腹部向上卷起。

法则6:不要忽视锻炼腹横肌

最不受重视的腹肌训练动作就是锻炼腹横肌的真空吸腹了。腹横肌是肉眼看不到的腹肌的基础部分。吸腹可以有助于增强腹横肌,它就像是将你的腹肌拉进去并保持住。你可以在大肌群的组间歇时做真空吸腹,但不能因此忽视直接的腹肌训练。

法则7:负重训练不能取代核心肌群专项锻炼

当你在做一些大重量站立运动比如硬拉、杠铃划船、站立推举、罗马尼亚硬拉时,你的核心肌群需要全程参与,使脊柱保持在一个安全的位置上。因此你的核心肌群,包括腹肌,得到了大量训练。然而,由于腹肌大部分时间是等距离收缩,也就是说它们将你的脊柱锁定在一个安全的位置上,腹肌并没有缩短或拉长。这种等距离腹肌训练只是从一个角度增强力量,而不是通过全方位的方式实现。

因此,即使你做了大量的负重训练,它不可以取代专门针对核心肌群的训练,而仅仅是它的一个补充。

法则8:用HIIT来减脂

瘦子不借助任何有氧器械就可以让腹肌显露。但对大多数人而言,他们需要降低体脂。推荐HIIT因为它可以让你燃烧更多的卡路里,不仅仅在你训练时,在训练后24小时后也如此。

法则9:适时用超级组(如Tabata)

超级组的做法类似于Tabata,遵循将虐腹进行到底,然后休息一下,然后再虐腹的原则。有人做超级组,会做1分钟休息30秒。在固定重量下尽可能的多做几组,可保持训练持续性。

法则10:要让腹肌有充足的恢复时间

每天都做腹肌训练绝非是明智之举,因为这样没有时间让它恢复和生长。建议一周训练三次,或者隔天一练。其实,在锻炼其他肌群时,腹肌会得到间接的刺激,所以对于腹肌很弱者而言,每周三次的腹肌专项练习是很好的方案。

法则11:千万管住嘴

腹肌不是在厨房练就的,它们是通过健身房刻苦训练练成的。但是它们想显露出来,却离不开饮食上的控制。你可以一天10次训练腹肌,坚持每天如此。但是如果你的饮食不加控制,那么你永远不会看到腹肌出现。

法则12:千万不要走捷径

虐腹没有捷径,你永远要遵循循序渐进的法则。不要听信别人的捷径,往往里面伴随着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