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我们带你们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在年初八的时候去看了《红海行动》,这部影片在豆瓣上评分很高,口碑不错,相应的票房也不错。

影片开始的镜头就是在索马里海域的营救行动。中国商船遭遇劫持,船员全数沦为阶下囚。蛟龙突击队沉着应付,潜入商船进行突袭,成功解救全部人质。

大海碧蓝,我们从不知道平静的海面下到底是如何波涛汹涌,就像是我们不知道如今我们平安喜乐的生活到底是多少人在守护着。

在返航途中,非洲北部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海军战舰接到上级命令改变航向,前往执行撤侨任务。蛟龙突击队8人,整装待发。时间紧迫,在“撤侨遇袭可反击,相反则必须避免交火,以免引起外交冲突”的大原则下,海军战舰及蛟龙突击队深入伊维亚,在恶劣的环境下,借助海陆等多种设备,成功转移等候在码头的中国侨民,并在激烈的遭遇战之后,营救了被恐怖分子追击的中国领事馆巴士。然而事情尚未完结,就在掩护华侨撤离之际,蛟龙突击队收到中国人质被恐怖分子劫持的消息。众人深感责任重大,义无反顾地再度展开营救行动。

电影画面较血腥,断腿、断指,比比皆是。看到这些画面的时候总是会闭上眼,真的看不下去。那种来自心底深处的恐怖遍布全身,从来不知道战争的摧毁力如此之大。那些被炸掉的房屋,那些被迫成为人肉炸弹的平民,那些流离失所的难民,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无法想象在同一个世界上还有人处在这样水深火热的生活中。

电影里记得最深的一句台词就是:“别怕,我们是中国海军,我们带你们回家”。这句话,直击大脑深处!

就像是在最黑暗的地方突然射进一道光,那道光让濒临放弃的你重新充满希望;

就像是艰难的行走在荒无人烟的路上,看不到终点,回不去来路,突然有人站在你旁边,给你说,我陪你一起;

就像是漂浮在海上没有方向的船只,茫茫大海似乎要将你吞噬,突然看到远方闪耀的灯塔一般。

你经历过无助吗?

当你在黑暗中迷失,找寻不到出路,也看不到任何一丝光芒的时候,我相信,任何人的内心都身处崩溃的边缘。当那一缕光芒出现的时候,我相信没有人会拒绝。而中国军人,一直在演绎着这缕光芒。

春节的时候在家追剧,根据湄公河惨案改编的《湄公河大案》。整整三天,手机不离手的看完了这部电视剧。

自认为泪点不是很低了,但是在看到郭大旗被贩毒分子打死的那一瞬间,眼泪汹涌而至。陈宝国饰演的江海峰局长,说,不论多么艰难,我们要还给惨死的13名中国公民的清白,我们要将他们带回祖国。

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那日,同朋友看完电影一起吃饭,问他,战争真的这么残酷吗?

他从部队退伍已经好多年,说,是的。真实的战争就是电影里那样,你无法想象到的。

常在新闻上看到,无论是地震或者海啸,中国的反应最快行动最快,中国公民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安全撤离平安回到国内。

那个时候,总能感觉到自己国家的强大。强大到你在最无助的时候,给你托底的就是你身后的国家!

手机上也常常收到像“如果您在境外发生任何突发情况,请您及时拨打当地中国大使馆急救电话****”类的短信,虽然生活在国内,目前为止还没有出去过,但是,看到这样的短信,有一种无论我走多么远,我的国家就在我的身后;无论我在外面遇到何种困难,我的国家总会伸出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清晰的记得电影里海清饰演的战地记者夏楠在听到助理已经被恐怖分子割掉头颅的时候,那一瞬间,她所有的表演,让看电影的我们切身感受到她的痛苦。你一心一意想要营救的人,就在离他不远的地方却得知他已经死亡。那种无助,那种切身之痛,全在她的眼泪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电影里唯一的爱情就是佟莉和石头。那张被石头放在防弹背心里的合照,那颗佟莉接在手里的糖果,那句“石头,吃糖就不痛了。我们回家。”

做为突击队里唯一的女性,佟莉的那一头短寸,她拿机枪的手,被敌人用枪指着头时坚毅的眼神笔直的站姿,让你从来没有想到,一个女人也可以帅到如此,可以比肩男人!

应该感谢这样一部电影,让生活在和平年代里的我们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因为背后有很多人在守护着,让我们知道在同一个世界在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世界有人深受战争其害。

在你还在抱怨食堂的饭食不好吃随意倒掉的时候有人还吃不上饭;

在你抱怨生活对你如此不公的时候世界的另一端有人羡慕着你现在的生活;

在你抱怨家人对你不理解亲人不够懂你的时候,有人流离失所不知道家在哪里。

愿所有人,平安喜乐,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