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创业究竟有多大优势?

随着互联网创业趋势越来越火热,投身创业的职业人以及大学生也越来越多。虽然创业的人很多,互联网平台创业的更多,但是拥有技术的人和团队创业究竟有多大的优势你知道吗?

比尔·盖茨创办微软

曾经连续13年连续荣膺世界首富之位,作为世界上最有钱的人,比尔·盖茨也是个大学没念完直接辍学的“坏孩子”。

比尔·盖茨13岁起就学习了电脑编程,出于对编程强大的爱好加上超强的天赋,盖茨的编程技术日益精湛。

18岁就进入哈佛大学的比尔·盖茨,仅仅在学校只上了一年的课就直接退学回家了。在他20岁的时候就与自己的好友保罗·艾伦共同创办了如今享誉世界的微软公司。

微软公司的不断发展过程中,全凭盖茨和自己合伙人前期的技术赚钱,不断地通过编写软件赚取收入。逐渐发展壮大的微软公司,也开发出一整套电脑通用的操作系统及软件,如全球著名的操作系统Windows和Microsoft office 办公软件,凭借这些软件,微软公司目前仍是全球最大的电脑软件提供商。

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

作为当前80后中最杰出年轻人之一的扎克伯格,经历同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一样富有传奇性,最具戏剧性的事情是扎克伯格同盖茨一样,也是从哈佛大学辍学回家创业的。

扎克伯格从高中时就学习编程技术,在大学期间就创办了Facebook网站,一个旨在让学生上传照片并进行社交的网站,后来网站因为服务器原因被学校关停,扎克伯格也直接选择退学创业,继续完善Facebook网站的工作。

如今的扎克伯格,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身价暴涨的后面是对技术的完美诠释,不是每个程序员都能成为富翁,但是用心的程序员一定不会很差。

李彦宏创建百度

如今的百度虽然早已变味,但是作为掌握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公司,百度当初也是辉煌一时。

2000年的时候李彦宏就创立了百度公司,如今已成为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同时是全球第二大独立搜索引擎。当初李彦宏所持有的“超链分析”技术,也是奠定整个现代搜索引擎发展趋势和方向的基础发明之一。

百度在转型决定做独立搜索引擎网站以前,主要业务是为当时的门户网站提供搜索技术服务支持,如果转型,可能一时就会断了收入,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万劫不复,但是李彦宏毅然决定转型。

正是因为当初李彦宏的果断,所以才有了后面成为BAT巨头之一的百度,当然时代在发展,如今目标逐渐混乱的百度,早已不复当初的伟岸,但也阻挡不了其曾经的辉煌。

现在创业的人越来越多,但是真正拥有技术及核心技术的团队却越来越少,大部分创始人只是带着想法及一纸商业计划书就走上了创业之路。

在建立创业团队的时候,对于技术团队的筛选更是力不从心,没有熟悉的人脉很难建立起一个成熟高效的的技术团队,打磨出来的产品更多的让自己都难以接受。

这些当然不是互联网创业的真实问题所在,真正的问题关键在于沟通成本极高。一个不懂IT或者是对技术知之甚少的领导会对员工做极不专业的指挥,很多都是出于自身的看法而非实际的情况出发,直接对员工发火,造成整个团队的凝聚力涣散。

互联网平台在创业中,除了拥有核心技术打造技术壁垒,用来应对竞争对手的攻击和抄袭以外,更重要的是公司决策人对团队的信任和了解。

掌握成熟技术的公司创始人,虽不说事必躬亲,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总会清楚问题出在哪里,不会轻易的指责员工,而是清楚地指出问题关键。

并非所有拥有技术的创始人都能够成功,但起码懂得从他人角度考虑问题的领导能够更得员工爱戴,不会产生团队各自为政的结果。


无论是否拥有技术,都不能阻挡每个人追求梦想的脚步

“忙果优服”帮助你达成梦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摘要:今天又有一位草根创业者注册了公司,成为了千千万万草根创业中的前赴后继者。同时,他也是一位连续创业者,先后在百...
    米扑阅读 428评论 2 5
  • 人生,是一场知道尽头的道路。每个人都在努力,有人走着别人的老路,有人希望另辟蹊径;但无论如何,最后都殊途同归。唯一...
    无琼爱阅读 93评论 0 0
  • (为壮大我程序媛队伍特意来改了标题,感觉现在这个行业男女比例好像好很多了😮 今天早上刚涨的姿势,you only ...
    暗黑破坏球嘿哈阅读 1,217评论 52 8
  • 今天是八月十五。很讨厌每一个节日,人潮拥挤,去哪都得排队,走在人潮中,自己却倍感孤独!每一个节日,都是自个过,那份...
    蹲街看美女阅读 129评论 0 0
  • “小丫头片子,忒的费米粮诶。”这话二妮自小便听,每每听到还是害怕不已。 “不费……粮,不要不要二妮。”她偶尔出来时...
    丁开霁阅读 2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