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当你是内人,你却当我是外人

4

无论什么时候,身体的困顿永远赶不上心灵的疲惫来得让人脆弱。

3

来自朋友A的故事:

开家咖啡店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自从进入这个行业以来,从服务生到咖啡师到店长,短短5年时间,我像是荒漠一样,拼命地汲取着原本缺乏的雨水,尽快让自己成长。

终于,5年之后,我有了自己的第一家实体店,按照自己的设想装修着这家门店,店铺风格古朴别致,经过前期造势宣传,倒很是吸引了一大批拥趸者。开业之后,门店进入了日常的运营期,客流量变得比较稳定,我有些放心下来,便把门店的日常管理全权交给了副店长,希望他可以担起责任来。毕竟他是我事业上最为熟悉的合伙人,对他的人品与能力我还是很认可的。于是,我抽离出主要精力,开始拓展新的门店,并寻找投资人,寻求得到商业资源上的支持。

作为一店之长的我,在外出差寻求发展的时候,却陪吃陪喝陪笑,没有所谓的风光,只见碎了一地的自尊与心酸。

我拼命三郎一样为着一点点机会就辗转几地谈判,最终洽谈达成基本意向,只等着带投资人来咖啡门店现场尽调后便能签订协议,但没想到的是,我向前奔跑的时候,他却在咖啡店里悠闲地谈起了恋爱。在我带着投资人进入门店的第一秒,一只大黑猫的突然出现就让我感觉大事不妙,再抬眼看到他在吧台从背后抱住一位女咖啡师正在接吻时,扭头看到投资人的脸都黑了,瞬间觉得回天无力了。尽管坐下来后,我还是强装镇定解释了“这里门店因为装修时特别考虑私密性,所以恋爱氛围特别浓烈,也有恋人会带来自己的宠物”,也尽量去强调门店的原本优势与发展态势,在介绍团队时,为了大局着想,怕影响了整体的评估,只能将他讲成一般的职员。

送走投资人后,我四处巡视了下门店,出现的卫生、环境等方面的小问题很多,和员工聊了聊,才发觉他真的是把这家门店当成了自家的后花园,只顾着追求漂亮的女咖啡师。成为男女朋友后,更是为了讨女友的欢心,在店里面养了一只黑色的猫,让她可以时不时地逗玩。至于服务的专业度、对顾客的热情度与饮品出品的质量,全被他抛到脑后了,我翻阅着近来的财务报表,都开始呈现出业绩下滑的趋势。

在我想要找他摊牌谈下这件事如何处理时,他倒是对我很不客气:“你向投资人介绍我的时候,怎么就不肯介绍我的合伙人身份呢,是生怕后面我抢你的股份还是资金?!跟你说,我早就不满你分的这么一点股份了,你全年在外,是我辛辛苦苦在打理这家店,干着这么多事却只给这么一点股份,你不觉得愧对我吗?”

被他搞砸几个月来的心血,我还没发火,倒先被他泼了一身脏水,我顿时有些语塞。头一次,又重新认识了这个我全权信任的合伙人,三观被颠覆。于是,谈话直接进入花钱请他走的主题,最终还是请走了他,店铺经过了这么一次重创,还好及时扭转过了过来,才在慢慢走上正轨后,得到了新的投资,获得新的发展。

2

来自同事B的故事:

可能是因为我是个比较神经大条的男生,又在公司负责着行政后勤的事务。常常有同事为了供应商的一些小恩小惠,与我交好,指着能通过我这里拿到各种酒店的会员价,或者免费的景点与演出门票等等。

虽然演出门票这种事可遇不可求,但免费的电影票倒是常有的事,我们长期合作采购的超市与商场都会送,当然也有老板的客户会送些更有吸引力的演唱会门票等福利礼品。所有这些,都变成女同事们接近我的大大小小的诱惑力。

其中,有位女孩长得格外漂亮,在同事里边都非常受欢迎,好多男同事应该都与我一样,默默地在喜欢着她。但,大家明显感觉到的是,她更愿意花时间接触或者约会的人是我。因此,我自以为这是她独独钟情于我的标志,在有时我这边其实拿不到任何免费门票,但她习惯性过来问我是否有票时候,我还是会给肯定性的回复,准备自己掏腰包替她买票,甚至寻找机会与她一起去看那场演出。但哪知好多次,她说她都是已经约了自己的同性好友一起去的,大家都没有带自己的异性朋友,所以她也不好带的。于是,好多次,都是我直接给她和她的朋友们提前在买票。也有很多次,我跟她说有高级餐厅折扣请她吃饭时,她也总喜欢带上或刚好一起看电影或一起购物的闺蜜一起前来,她们比较少与我交谈,仿佛我不存在一样继续聊着自己的话题,然后饭毕,最后由我买单。

直到有一次,我说在某个知名酒吧有客户送的优惠套餐,我已经约了自己的好哥们一起在聚,还发了我们的合影给她,邀她前来,这次,她终于不是一大群朋友一起来了,而是独自一人。我想着自己的付出是不是终于快有回报,是不是她终于有些动心了,于是,还想着让哥们找个理由提前离开,给我们独处的空间。只是没想到我礼貌性介绍完他们认识之后,她仿佛对我的高颜值哥们特别有兴趣,又是加微信又是交换名片,哥们有些尴尬,借口公司还有事准备提前离开时,没想到她竟然也顺势起身,说正好不太舒服,让哥们也顺路送她回家好了。

这让我终于有些解开了之前她若即若离态度的困惑,她从来没有对我有过想法,一直以来靠近我的意思,只是借着我对她的喜欢,享用我能提供的福利而已。当哥们给她招了的士自己开车回家后,截图发了张她想要与他进一步交往的聊天记录时,我这才终于在痴迷她的这件事情上止了步。

1

来自邻居C的故事:

我是什么时候被这种恶狠狠的眼神盯上,成为她眼中强有力的“威胁者”,我并不知道。

我知道的是他是我的姐夫,而她是我的亲姐,我只是来他们这个小家暂住一阵,等找到工作后就会在公司附近找一个出租屋,自己搬出去住。而且,一开始,是她主动邀我过来的,答应着母亲的嘱咐,希望可以照顾我阵子。姐夫呢,有着我很常见的油腻中年那种色眯眯的眼神,每次扫视我的时候,总是先看的是大腿部分,说着“很久不见,没想到你都出落得这么大了!”的话的时候,也并不会注视我的眼神,也还是用眼睛盯着我的腿,咂摸着某种青春的滋味。对这种眼神,我自然感觉很不舒服,但好在他也就是顶多这么过过嘴瘾,从不曾有动手动脚的举止,即使有时姐姐还没回家,他也并不会趁机跟我有什么肢体接触,还是忙着他自己的事情。

但姐姐是敏感的,每次看到姐夫那种眼神,就气不打一出来。一心想要我尽快找到工作搬走,尽量不要成为这个家庭的不稳定因素。虽然亲为姐妹,随着时间流逝,我明显感受到了她内心逐渐累积的不满与气恼,她做饭时候甚至故意不摆我的碗筷,连用洗衣机洗衣服也单独把我的衣服留在收纳筐,对我的笑脸越来越接近于无。我视她为家人,却感觉她处处都在拿我当外人,处处在排挤我,想来想去,我唯一能做的让她心满意足的事只剩下尽快搬离。

于是,在有了第一家公司的录用通知后,我没有再继续等待比较其他公司的面试反馈,在第一时间租了房子离开了姐姐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