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3

    有这么几年,一直向往着能去一次欧洲,看看古罗马建筑,感受一下那里的人文。迫于经济、假期以及自己的烂英语,只身带着儿子始终没有成行,特别是这种连续十几天在外面。

      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看到大学同学XY发了个航空公司促销的连接。看着自己能承受的机票价格,又是欧洲所有国家,餐饮方面最能让国人接受的国家-西班牙。XY同学非常的给力,一个晚上的时间帮我搞定了来回西班牙的机票。去 2018-2-7 早上10:35 回 2018-2-18 上午11:50.

    通过XY同学的指导,从订酒店、安排行程、签证的办理,前前后后花了三个月。因为儿子只随同我去西班牙,故办理签证之前需要他爸爸出具同意他随我同行的公证书,并需要去外事办认证。本来认为只是这一个公证书就可以,却料还需要出具我跟儿子的亲子证明。这个过程比较复杂,想需要去上海民政局出具婚姻证明,然后再去公证处办理亲子证明,再去外事办认证。当然我知道了以后,二份公证一起办好后才去认证的。认证过程非常简单,只要把二份未拆开的公证书递交给他们,写上自己的联系方式和邮寄地址,就可以回家了。我是选择周末去浦东的那个点办理的,人非常的少,不需要排队。等拿到了外事办的认证书,随同机票行程单、孩子学校的准假证明、我的公司准假证明、银行流水单(余额在5万元以上)、酒店的预订单等在网上预约西班牙领事馆,按照预约定的地方和时间前往就好。签证费用孩子比成人便宜,记得母子两人1000元。关于签证费用包括公证费、照片、认证费、大使馆收取的签证费用大概在2000元左右。

    等签证拿到手,就是出行前的准备了。我觉得除了身体方面要准备外,还有就是要携带变压器,一个充电宝,如果饮食方面能接受西餐的话,其他也无所谓了。如果想节约点又担心自己吃不惯,可以带几包方便面。之前也买了些有关西班牙的书,不过也是前看后忘记,因为各种地名完全记不住啊,除了几个主要的城市。我感觉我是胆子超大的那种,因为工作关系,出行前一直非常的忙碌,根本没有静下心来去研究如何玩,只是按照购买的机票、火车票大致去哪些地方。至于这些地方需要玩什么,心里根本没底!当初就是想着只要让我逃离上海,暂时的逃离这个空间,到哪都好的。



    期盼已久的日子终于来到了,我们母子搭乘着伊比利亚航空,心里是非常的激动,第一次要飞行一万多公里,总飞行时间为15个小时。这是我们快要到马德里的飞机上拍出来的。

整个行程跨越中国北部经过戈壁滩、俄罗斯、捷克、瑞士、德国、法国等,终于来到了西班牙国土-马德里机场。


我们是在马德里机场转机去巴塞罗那,需要在机场呆上五个小时。话说当初也不知道怎么转机,也就跟着其他旅客一起下了飞机,过了安检,还以为要自己拿行李。但是又想想行李应该会自行转至下一航班了。虽然鸡同鸭讲的跟机场的地勤确认,但是行李始终是忐忑不安的。在机场免税店逛逛,聊聊天,时间也很快,马上又搭乘了去巴塞罗那的飞机。刚刚中国飞来的那架飞机上90%都是国人,但是这一班基本都是欧洲人了,反正我也分不清是哪国人,总之亚洲面孔的很少很少。坐在我旁边的是一个年轻的帅哥,二小时的飞行显得格外的短。对于行李的担心还是有的,直到 我们下了飞机,在行李盘上看到我的红色大箱子,这时我算安心了。因担心自己没有做好功课,却操着poor的英语,然后跟着有着浓重口音的板鸭人对话,简直就是鸡同鸭讲,对于怎么去搭乘机场专线,问下来每个人几乎都不同。最终只能依靠百度、google map自行解决。从巴塞罗那机场到亚泰尼亚广场的机场专线大概需要一小时,途中大概要停三次。印象中我们的酒店应该是终点站,所以坐上了大巴,也就放心了。到酒店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我们从上海出发至酒店,足足花了18个小时。回到酒店马上洗洗准备睡觉,养养精神迎接即将开始的旅程。

Day 1  亚泰尼亚音乐厅-巴塞罗那大教堂-巴塞罗那博物馆-逛商场

按捺不住兴奋啊,起了个大早,由于前面一天没有好好的吃,此时肚子咕咕叫。我不太喜欢为了吃,去寻找网红,这方面随遇而安。结果很巧的是,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餐馆尽然是巴塞罗那排名第10之前的餐馆,当然对那天的早饭是非常的满意。


除了sandwich and  ham 其他一律不清楚他们每个品种到底如何说,无奈,我只能看着旁边的老外点什么,我们就点什么。之后这一招屡试屡成功。我跟某宝一起点了这个,特别挑食的某宝是相当的满意。我三明治+咖啡 某宝三明治+橙汁 大概4.2欧


话说那里吃饭,无论是早饭还是晚饭,只要是高人气餐厅,除了有坐下来的位置,还有很多围着柜台的位置,除了坐下吃饭,很多人是站着享用美食的。

        吃完早饭,我们跟着导航来到了亚泰尼亚音乐厅,这个音乐厅分西班牙语讲解和英语讲解,我们选择了11:00的英语讲解。门票是到了那里才买的,刷卡、现金都可以。本来是在国内网上订购准备听音乐会的,后来由于场次不是很满意就没定。不过运气很好,不用等太多时间,也没有超人数限制,正好赶上了这一班。入口处分团队还散客,看到当地学校的团队直接从售票处旁边的正门进入,而散客由售票处左转弯,进入一个咖啡厅,再有工作人员讲解进入。进入到里面,首先是让你看一段音乐厅的影像,大致的由来,有谁设计等等。这些资料都能从百度查到,所以我就不做一一讲解了。在我们参观的时候,正好遇到当地的一个团在表演,我们也是煞有介事的看了一段时间。


这是亚泰尼亚音乐厅正厅的屋顶,太漂亮了,感叹设计者巧妙的运用玻璃绘彩艺术与光的结合,美轮美奂。以至于后面我喜欢上这类的物品,包括瓷器、台灯,甚至于这种图案的围巾。

出了宫殿,就外面拍拍照片,让宝贝跟我不认识的音乐大师合影,这就是没有做好功课呀。接着按着导航来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教堂外面有很多当地人摆的摊位,各种工艺品,随便逛了一下来到里面。不得不说,来到欧洲,看的就是各种建筑。外面看看一般,里面到是气势恢宏。我虽然不懂天主教派,里面是各个圣经里面的场景。

有很多信徒会坐下来做祷告


不懂建筑的我,不知道是怎么才能做成这么气势恢宏,光、线、影

      巴塞罗那的天气就像三月里的孩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