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时内外的时间都利用不好,还想成为想成为的人?做梦!

身为学生

你是否每天都按部就班的跟着老师的八小时一分不差的走过

身在职场

你是否每天都在这样的将黄金的八小时度过

整天都是上班、吃午饭、下班、吃晚饭、休闲、然后睡觉

是谁曾经豪气万丈的表明决心

不考公务员

不进事业单位

不当稳当的教师

鄙弃这些所谓的可以一眼望到边际的单调生活

也不指望亲戚朋友能在自己的职场道路添砖加瓦

一心只想扑在市场的道路上

想要在这条路上披荆斩棘

一路过五关斩六将

练就刀枪不入的盔甲之身

现在  此刻

看到这些曾经的年少轻狂所许的豪气仍在的诺言

你是处女座的严格践行者

还是将昨日对自己许下的豪言壮语

如敝屣扔在一旁的角落

不再过问一字一语

你有多久没有做过时间的高效管理了?

你有多久没有做过自我的深刻反省了?

2017年过去了将近一半,年初列的小目标实现了几件?

自己的爱好、特长等所谓装点自己,让生活丰富多彩让自己成为更富有个性色彩的鲜活的个体,又用了多少精力去照顾呵护?

这一系列的问号,你做到了几件,还是没有答案,自始至终都是问号?

八小时内决定你的专业知识

八小时外决定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当你成为了你想成为的人

你就可以决定自己想要的生活

你想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吗?

那就继续看下面的文字

学习高效的时间管理方法吧

人的差别在于业余时间

一个人可以成长为什么样的状态

未来是否能拥有自己理想的生活

甚至于可以有多大的成就

就看怎样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

很多人也许会抱怨说,我工作强度很大几乎没有多少业余时间可以支配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会有的

一位社会学家针对时间管理做了一项社会调查

其中一位名叫Luck的女性有着很高的工作强度

一周工作将近50个小时

还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

可是,突然有一天

家里水管破裂,淹没了家里和地下室

第一天

Luck请师傅排完了家里的水并且修好了管道

第二天

对地下室进行了杂物清理并且用烘干机进行相关的烘干工作

第三天对家里进行了相关的修复工作

第四天修缮了地下室

第五天做了其余零碎的杂事

Luck安排处理这些事情用了总共7个小时

而这7个小时如果放在平常的生活中就很难抽出来并且被高效利用

而Luck的这件事很紧急所以使得时间得以被高效利用起来

这虽是一个人的时间利用案例

可却使得我们明白了一个普通直白的道理

你把时间优先放在哪些领域

通常决定了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而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也在指导着你怎样利用业余时间

如果你的时间集中于观察身边的人和事、深度思考、写写文章

长此以往你可能会成为一个很好的文字工作者

甚至作家

如果你的时间集中于打游戏

那么也许你会成为一位竞技高手

或者一事无成、平庸无能

你把时间放在那个领域

时间通常会给予相应的回馈

经济学家称每周星期五的时间为“低机会成本”

这也是你列出自己下周的计划的比较理性的时间

因为接下来的周末

你会没有心思集中于此

你可以将计划分成三个板块:工作、感情、个人

然后将此不断细化

或者以目标为导向

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拥有什么样的生活

需要练就哪些能力、品质等

细化到各个领域

坚持不懈的执行

高效的时间管理+强大的执行力+坚持不懈=目标的达成

关于时间管理,你还有哪些独特和更加高效的方法呢?这期间又有什么有趣有料的故事呢?欢迎留言,分享你的方法、故事

我故事不够多,但酒却足够,愿你这个有故事的同学,快来与我把酒言欢,分享你的独一无二的方法、故事、见闻

你不来,我不老

等你,在这间文字博物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