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见董卿是什么感受?

文 / 祎七

01

有人说,朗读者与诗词大会是有一定差距的,其实,两档节目同属文化类节目,都需要静下心来观赏。放一起比没什么意义。如果非要比个高低,在我看来,诗词大会与朗读者相比才略显逊色。朗读者,更加重视个人成长、情感体验,它选用精美的文字,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这些有价值的东西,才最应该值得大家去学习,可见意义之重大。这也是为什么朗读者的反响盖过了诗词大会。

谈到两档节目,接下来咱们就不得不提这个人了。

谈起董卿这个名字,如今已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对于一年火三次的她,即使在退回去几年,也是一样被人熟知。而春晚上的那个她,是她给我们的最初的模样。

随着,诗词大会的热播,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不一样的董卿,她端庄大气,满腹经纶。让人由衷的敬佩,并心生感叹,原来董卿还有这样才气的一面!

接着,一档新的文化节目朗读者一经推出,再次将董卿推向了浪潮的最顶端。这对董卿来讲无疑一次重大的考验。身兼制作人的她,顶着巨大压力,千锤百炼,为我们观众完美的呈现着最精彩的内容。

实话说,以前并没有感觉到她的特别之处,网上关于她的各种各样的评价,是好是坏,到底与我何干?吸引我的是朗读者这档节目而已!当然也是从这档节目,才升华了董卿在我心中的样子。反过来,也是董卿,才让我们遇见那么多的感动以及不为人知的故事。尤其对于我们这些热爱文字的人来讲,非常感谢她可以把文字这件事做得那么有意义。我愿意做她的粉丝。

截至到现在,朗读者已播出了两期,我们遇见了翻译家许渊冲老人,世界小姐张梓琳;我们还遇见了童话大王郑渊洁,配音大师乔榛老师等。当一个又一个真实的故事展现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没有理由不去聆听,它们如一股清流流入身体的每个角落,暖暖的,回味无穷。

前两期的内容,我的内心都有很大的触动,有感而发并持续输出了相关的文章。同时我更希望,通过我自己的文字,把好的故事都记录下来,作为我人生很宝贵的财富。唯有植入心底,才可长久保存。我愿意这样做。

朗读者:人生始于遇见,长于陪伴  

朗读者张梓琳:孩子,是最美的遇见

董卿转型之作《朗读者》:不喧哗,自有声

有时候,单凭从电视上,我们不足以了解他们,唯有走到现场,感受到他们没经过任何修饰过的声音,或许那才是最真实的。

跟随我内心的声音,我一定要去一次现场看看这个不一样的董卿和这些朗读者们。


02

终于从一个朋友那弄到了一张入场票,有幸参与其中一期的录制。非常感谢这位朋友,让我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文化节目。当然这也是我第一次参与,并且在那么美的剧院里,很激动,又满怀期待。

对于我来说,这仿佛一场与文字的约会,我会精心打理自己,带着十分的热情。尽管赶了很长时间的路程,但欣喜占据心底,已无更多的空间留给疲惫了。

记得那天上午,我很早就抵达了五维凤凰演播厅。演播厅不大不小,应该能容纳500人,舞台精致,一架黑色的钢琴在舞台边上陈列着。最顶端悬挂着百余盏灯光相互交错,黑色的幕布上镶着密集而闪亮的星星。弧形座位整齐排列,上下两层!观众有序入场,大都面带笑容。

我坐在舞台的最左侧,如同大多数人一样,我只是一个远道而来的普通观众而已。或许,大家都是带着同样的心情,不同的希望来到现场。只是,相互陌生罢了。

朗读者的那个舞台是有魔力的,听周围不止一个人说起,只要站上去,心立刻会加速跳动。再专业的演员也是一样,紧张是在所难免的。相比朗读者,那些观众们到更显轻松,利用录制空闲时间,自告奋勇,争相去台上朗读。我很羡慕他们的勇气与才华。

即便如此,我似乎并没有那个渴望,我宁愿做一个旁观者。任导演调戏,也无动于衷。当然,上台的都是有颜值,对自己有极大自信的人。这两点我好想都差点。


03

音乐响起,灯光铺满舞台,字字如流水般从她的口中脱颖而出,阴阳顿挫,又是那么的恰到好处。第一次现场听到董卿的声音,有一种美感。说不出的舒服和真实感。周围观众的目光全部落在她的身上,热烈的掌声响起,还有他们那一阵阵发自内心的呼喊声。我知道这一刻都是大家期望的。

董卿出场,无疑是完美的,她的装束大方简单,她的步伐镇定自如,就算在10米之外也一样能感受到她平稳的呼吸声。

节目,正如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一样,主持人出场,之后与嘉宾坐在一起聊天,然后开始朗读。一切都那么有序的进行着,虽然录制过程中偶尔会出现重录或其它种种情况,辛苦而耗费时间。但想想观众的热情期盼,所有的不顺,都会变成一股无形的力量鼓舞着他们。我很敬佩这些电视工作者,虽然我不懂什么电视节目,但从一个观众的角度来说,我们看到的是美的,就够了。我们应该尊重节目。

董卿说,她害怕观众等待,她觉得观众最辛苦,所以她换装很麻利,从不拖拉。但那些不能预料的状况总会不经意间出现,即便如此,她还会保持一颗初心,耐心的录制,呈现给我们最美的一面。

那天,她不断的抽出时间,跟现场观众互动,玩闹。顿时感觉,她又是那么平凡,动情时,两眼模糊,说到开心出,也大声的笑。

周围的人逐渐散去,他们还在持续不断的录制着,据说得录到晚上11点多,一波又一波的观众更换着,可主持人永远都是她一个人。以及那些工作者们,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