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晓时分

黄昏时分,夕阳如血,将天边染成一片火烧云。林海站在阳台上,眺望远方,心事重重。这几天,他总觉得有一双眼睛在暗中窥视着自己,无论走到哪里,那种被锁定的感觉都挥之不去。

作为一名刑警,林海算得上是英勇善战,破获过不少大案要案。可最近这桩离奇的案件,却让他有些力不从心。三天前,他接到报案,称城郊一处废弃的厂房里发现一具女性尸体。警方赶到现场时,尸体已经血肉模糊,现场没有任何打斗痕迹,尸检显示死者生前遭受过非人的虐待,可究竟是何人所为,动机为何,一概成谜。

更诡异的是,隔天,林海在自己的办公桌上发现一张字条,上面用血红的字写着"她只是个开始"。林海顿时如坠冰窟,凶手竟然知道他在负责这个案子。他四下寻找线索,却一无所获。从那时起,他便感到那道阴森的目光如影随形。

"铃铃铃……"刺耳的电话铃声打断了林海的思绪。他拿起电话,里面传来上司焦急的声音:"林海,又出事了,老地方见!"

林海立刻驱车前往郊外的案发现场。夜幕低垂,朔风凛冽,几名警员正在厂房外拉起警戒线。林海来到平时用作休息室的空旷大厅,眼前的景象让他倒吸一口凉气。

只见地上横七竖八地躺着七八具尸体,场面极其血腥。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林海发现死者无一例外都是女性,而且都以极其残忍的方式被杀害:或身首异处,或五官尽失,血肉横飞,触目惊心。

"报告,这些都是近期失踪的女性,初步判断是同一凶手所为。"一名法医走上前汇报。

"知道了,尽快进行尸检。"林海眉头紧锁,直觉告诉他,这个变态杀人魔还会再次作案,而他很可能就是下一个目标。

林海仔细搜寻现场,突然,他的目光落在墙角的一个花盆上。盆里的泥土被翻动过,露出了一个泛着金属光泽的物体。林海小心翼翼地拨开泥土,竟是一把沾满铁锈的钥匙!

"发现什么了吗?"同事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林海若无其事地将钥匙揣进兜里,"没什么,我再检查一下房间。"

待同事离开,林海才松了口气。他总觉得这把钥匙事关重大,绝不能落入他人之手。可是,这把钥匙开启的究竟是哪一扇门?它又将把他引向何方?

一连几天,林海废寝忘食地投入案件侦破,却毫无头绪。杀人魔仿佛凭空消失了,再无动静。与此同时,那种被人盯梢、跟踪的感觉愈发强烈,无论在警局、家中还是大街上,林海都觉得那双眼睛在暗中窥伺。他变得愈发暴躁焦虑,整夜整夜无法入眠。

这天,又是一个雾霾笼罩的黄昏,林海结束了漫长的一天,疲惫地走出警局大门。突然,一个人影从街角闪出,慌不择路地朝他冲来。待看清那人的面容,林海大吃一惊。

"小美?你怎么在这儿?"

面前的正是他的女朋友赵美,此刻她步履蹒跚,脸色惨白如纸,眼神布满恐惧。

"快跑,有人要杀我!"赵美声嘶力竭地喊道。话音未落,一道黑影骤然出现,如鬼魅般向赵美扑去。

林海见状大惊,连忙将女友护在身后。可那人的动作更快,眨眼间便绕到林海身后,一把将赵美拽走,消失在浓重的夜色中。

"小美!"林海大喊一声,拔腿就追。他穿过狭窄蜿蜒的巷道,七拐八绕来到一处废弃民宅前。直觉告诉他,那个歹徒就在这里。

林海屏住呼吸,小心翼翼地推开虚掩的大门,里面一片漆黑,隐隐飘来一股血腥味。他摸出手枪,打开手电筒,强光划破浓重的黑暗,照亮了眼前的景象——

几十张惨白的脸蛋齐刷刷地转向他,一双双木然的眼睛透出瘆人的死气。而在这群"活死人"当中,一个佝偻的身影正拿着染血的尖刀,朝林海逼近……

林海只觉得头皮发麻,那个疯狂的杀手竟在自己面前,亮出了沾满鲜血的利刃。而周围那一双双空洞呆滞的眼睛,仿佛来自地狱的索命恶鬼,令人不寒而栗。

"你终于来了,我等你很久了。"杀手发出刺耳的笑声,猥琐的眼神在林海和昏迷的赵美身上逡巡。"没想到吧,我布下天罗地网,就是为了引你上钩。现在,我要在你心爱的女人面前,把你千刀万剐!"

说罢,凶手猛地向林海扑来。林海见势不妙,抬手就是一枪,子弹擦着歹徒的肩膀飞过,激起一蓬血花。可对方像是感觉不到痛似的,敏捷地闪到一旁,反手一刀刺向林海的心口。千钧一发之际,林海堪堪躲过,但手臂还是被划了一道口子,鲜血瞬间涌出。

"畜生,我跟你拼了!"林海强忍剧痛,与凶手扭打在一起,你来我往,争斗得难解难分。凶手虽然身手不凡,但林海作为刑警,经过专业训练,在格斗中不落下风。只是对方凶狠毒辣,丝毫不顾自身伤痛,招招致命。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时,赵美悠悠转醒,只见男友正与歹徒搏斗,尖叫一声,晕了过去。林海一个分神,被凶手抓住空隙,一脚踹翻在地。狰狞的刀锋在林海眼前闪过,他知道败象已现,绝望地闭上双眼。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声震耳欲聋的枪响,子弹呼啸而至,正中歹徒天灵盖。鲜血四溅,歹徒脸色煞白,手中的尖刀应声落地,接着整个人轰然倒地,再也不动了。原来是警方赶到,及时将歹徒击毙。

后来,随着案情的深入调查,林海渐渐还原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这个变态杀手是个惯犯,早年曾虐杀过无数女性,后被警方通缉,一直在逃。在逃亡途中,他意外得知林海就是当年追捕他的警察,便怀恨在心,伺机报复。

他盯上了林海的女友赵美,几次三番试图绑架,都未得手。为了引林海现身,他甚至变本加厉,接连杀害了多位无辜女性。他抛尸时故意留下线索,就是为了把林海引到这处废弃民宅,伺机置他于死地。

可歹徒千算万算,却漏算了林海的警惕性和同僚的支援。那把钥匙,正是打开这个邪恶阴谋的关键。林海机警地发现异常,故意在赵美身上安装了定位装置。当赵美被劫走时,林海通过信号追踪,才能找到这个隐蔽的歹徒老巢,也给警方发送了定位,得以及时赶到。

看着眼前满地的狼藉,林海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刑警,像这样命悬一线的时刻他经历过太多。每一次,他都在死神的镰刀前险险躲过,换来又一次重生。他想起曾经在警校读过的一句话:"我将生命的火炬投入黑暗,哪怕自己化为灰烬,也要用微薄之力去照亮他人。"

是啊,人的生命是如此脆弱,转瞬即逝。有多少人还在罪恶的阴影下苟延残喘,有多少人还在绝望的泥沼中挣扎。作为一名警察,自己虽然渺小,却有责任用有限的生命,去换取更多人的安宁。这就是他从警的初心,也是支撑他一次次直面危险的力量源泉。

想到这里,林海握紧了拳头。他环顾四周,目光从惨白的尸体、残缺的肢体,最后落到昏睡的爱人身上。赵美脸上恢复了些许红晕,胸口微微起伏,平静安详的睡颜让人怜爱。林海俯身抱起女友,轻轻拭去她额头的冷汗,在心中默默起誓:

"亲爱的,我发誓将用我的一切保护你,保护这个我深爱的城市,让黑暗永不能笼罩我们的生活。哪怕倾尽全力,化身为光,也要驱散罪恶的阴霾,让真善美的曙光透进来,温暖所有饱受创伤的心灵。"

朝阳终于穿透重重迷雾,映照在他坚毅的面庞上。林海迈开步伐,挺拔的背影融入光明,继续他守护正义与真理的使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