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我会更好

                                                      她觉得自己很幸福

     小绛觉得自己是一个很幸福的女子。

      她小巧玲珑,外形姣好。是属于我见犹怜的好女子。论工作能力小绛在单位被人人称道。为人处世那也是一流水准,就连看门大爷见了她脸上都堆满了笑。

      小绛对待她的老公吴洪那叫一个好。吴洪有洁癖,最喜欢穿白色裤子及白色袜子。小绛给他备了数条不同样式白色的裤子,数双白色袜子。吴洪偏偏只喜欢穿那其中的两条。小绛每天晚上就为他洗干净熨烫好,摆在他的床前。早晨起来,迎接吴洪的除了摆得整整齐齐的衣裤,还有热腾腾的早饭。每天下班,小绛立马冲向菜市场,买了菜要回家做饭,家里明明请有保姆啊!不行,因为吴洪只喜欢吃她做的菜。吴洪最近爱上了打牌,有时候会熬夜通宵,小绛会抽空陪到天明。有一次小绛为了照顾儿子没有作陪,老公一个电话:“钱输完了,你马上送来!”小绛马上就从被窝里爬出来,打的给他送去。

        她常常幸福地说:“我家里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老公,小儿子是我们的儿子!我最大的幸福就是把这两个儿子照顾得好好的。

        小绛的幸福生活结束于儿子的儿童节。

        按照惯例,儿童节是小绛和吴洪都要去参加的 。去年他们一家子在亲子运动会上大放光芒,获得了一等奖。今年儿子的老师早就打电话说要邀请他们一家再次代表班级参加比赛。儿子就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头天晚上吴洪突然说参加不了活动了,因为单位派他出差三天,这是很难得外派的机会,一般学习回来就有可能升职。吴洪的语气就只是告知他们,没有半分商量。儿子听了就开始哭,她也有些生气地埋怨:“怎么一定这个时间啊,不可以迟一天啊,或者半天也行啊,活动只有那么一会儿!”吴洪没有解释,摔门走了。

      她给老师打电话说明情况,老师也是一通埋怨,她只能不停道歉。

        那天晚上吴洪一夜没有回来,说是几个朋友要通宵麻将,她心里有气,也没有过问太多,早早睡下了。

        第二天,她一个人带着儿子参加学校活动出来,儿子吵着要去游乐园。她便带着儿子去了。刚走到游乐园门口,儿子指着远处一男子喊着:“爸爸!”她抬眼一看,远处一酷似吴洪的男子,怀里抱着一不过三四个月大的婴儿,旁边一女子,最多二十岁模样,分明是一家三口。她心里一惊,随即对儿子说:“那不是你爸爸,你看错了,只是有点像而已!”她拉着儿子进了游乐园。但是那白色的裤子却一直在她眼前晃。

        晚上回家,她把儿子哄睡了,那条裤子又在眼前晃,她实在坐不住了,发了微信给吴洪:“老公,你在干嘛?”一直没有回音,她又打电话给他,响了好久才听到吴洪接电话:“喂!什么事?”“没事,我发信息你没有回,我问问……”“我还在加班整理材料!”吴洪打断她,一声婴儿的哭声传了过来,“没事我挂了!”“我……”还没有等她说话,电话就挂掉了。她确定自己不是幻听,她真的听到了婴儿的哭声。

        小绛一个晚上没有睡踏实,天将明时才模模糊糊睡着了,竟然做起了梦,梦里她看见吴洪和那女子一起牵着一个小姑娘,小姑娘不知怎么的,一直又哭又喊。小绛被惊醒,一脸的泪。哭的是自己?莫非那个小姑娘是自己?

        早晨起床,她觉得自己头昏脑涨的,耳旁全是那小姑娘的哭声,她让保姆送孩子去幼儿园,自己也打电话到单位请假,几乎没有请过假的她很快得到领导的许可。公公吴纬国听到她打电话疑惑地问她:“怎么了?”小绛说:“应该是感冒了!”刚刚晨练回来的婆婆洪静进门来:“感冒了就好好休息,对了,洪儿什么时候回来?”小绛说不知道。洪静说:“自己的老公还是要多关心,就怕哪天想关心都关心不到了!”小绛心里又是一惊,莫非婆婆知道什么?她刚想开口问,洪静已转身进里屋了。

      小绛回到卧室想睡一会,刚躺下,吴洪就推门进来了。她又惊又喜:“不是说去三天吗?怎么提前回来了?”吴洪一脸疲惫:“会议提前结束了,我坐夜班车回来的,太累了,我要睡一会儿!”吴洪说完话就合身躺下,不一会儿就传来小绛熟悉的鼾声。小绛还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老公,他可是有洁癖的啊!以前不管多累,每次都要把自己洗得干干净净才睡的,衣服裤子一定要换下来让她洗的,袜子也必须每天换的。记得有一次喝醉了酒,回家来都一定要小绛帮忙给他洗澡……今天,是怎么了?

      小绛不敢扰了他的梦,一动不动地躺在他身边瞎想,不一会儿竟然睡着了。这一觉就睡到了午饭时间,是保姆杨姐喊醒的她。她醒来一看,身边的人已经不见了。她出门一看,餐桌上只有公公婆婆和杨姐,她低声问杨姐:“吴洪什么时候走的?”杨姐说:“刚出门。我让他吃了饭走,他说单位上有事,得马上去处理!”吴纬国说:“银行上班就是这个道理,中午有客户肯定是要接待的。”洪静也说:“年轻时就是要吃得苦,以后才有好日子。”小绛只好低头吃饭。吃完饭回到卧室,看到卫生间里居然没有吴洪留下的脏衣服,她更是不安了。

        下午小绛心事重重地到单位上班,她走进单位大门就碰见了自己的领导王敏,王敏见了她说:“小绛,你病好了啊?人年轻就是好,万事都扛得住!”小绛不知怎么了,听着这句话特别刺耳,尤其那“万事”两个字,像一根针扎在心口。

        这两天是怎么了,仿佛一切都不对劲了!

        下班回家,儿子已经被洪静接回家了,他正在客厅看着动画片,见到小绛回来,扑过来:“妈妈,妈妈,今天我当值日生了!”儿子带着值日生的臂章,一脸的骄傲。“贝贝好棒!”小绛亲了亲儿子。儿子又说:“爸爸什么时候回来,我要让他也看看我的值日生!”婆婆从里屋出来说:“洪儿刚刚打电话说他今天晚上要加班,可能回来很晚,不要等他吃饭!”贝贝很失望地说:“爸爸又要很迟,哎……”小绛说:“没有关系,我们把‘值日生’放在爸爸的枕头上,他回来就会看见了!”贝贝很快把臂章取下来,放在爸爸枕头上,并认真地对小绛说:“妈妈,你要记得给爸爸说哦。还有,爸爸看了你要帮我套在衣服上,明天我要带着去学校呢!”小绛也很认真地答应了他,他们这才去吃饭了。

        晚上十一点多,老老小小都睡了。小绛一个人也洗漱好了,电视里放着《甄嬛传》,正看到甄嬛帮助安陵容在园子里高歌《金缕衣》吸引皇帝。小绛想:“还是做个平凡女子好,当皇帝的女人,还得给她安排其他女子,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可是,如果自己的老公喜欢别的女子了呢?自己该怎么办?”小绛想着最近的种种不对劲,这最喜欢的电视剧竟然也看不进去了。她拿起电话,想打给吴洪,可是却怎么也不敢拨过去,因为吴洪一直说最烦查岗的女人,幸好他自己有个不查岗的老婆。

      十二点多,吴洪回来了。他进门看见小绛没有睡,问到:“怎么这么晚都不睡?”

      “我等你。”

      “等我干嘛,都说加班了啊!”

      “你的衣服好几天都没有换了……”

      吴洪不耐烦地打断她:“我自己知道,你睡你的!”说完吴洪就进卫生间洗漱去了,小绛听到他自己搓洗衣服的声音,更是惶恐,她怯怯地在卫生间外问:“衣服放着我洗好了,你早些休息吧!”里面洗衣服的声音停了一下,一会儿又响起。好半天,吴洪才洗漱完毕,抬着洗好的衣服去晾,小绛跟在后面:“我来……我来……”

      吴洪闪避开她:“你怎么这么烦?”

      小绛有些生气了:“我给你洗了这么多年衣服,现在你烦了啊?”

      “我一直都很烦你!”吴洪冲口而出。

      小绛呆住了。

      吴洪去晾衣服了,小绛躺在床上生闷气。结婚五年,他们几乎没有吵过架。小绛没有小性子,她家里姐妹多,出生农村,为了博取父母的爱,几姐妹都要好好表现,小绛并不是特别聪明的人,她就只有靠着自己的好性子博取父母的认可。小绛从小就懂得自己如果很懂事,就可以得到父母的爱。包括结婚后,她也认为只要自己很懂事,丈夫及丈夫的家人都会喜欢她。

        “我一直都很烦你!”这句话让小绛想不通了。结婚五年,吴洪没有洗过一次衣服,没有做过一次饭,孩子小时候夜啼,怕影响他睡觉,她自己带着孩子睡书房了好久,有一次孩子半夜发高烧,小绛都没有惊动她,一个人带着孩子去了医院……他的亲戚朋友都夸自己懂事贤惠。他怎么可以说他一直都很烦我!凭什么?她想到这里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一会儿竟然无法抑制地抽泣起来。

        她听到吴洪晾了衣服回来,止住了抽泣声,只默默流泪。她听到吴洪叹了一口气,坐在床沿,不说话也不躺下。小绛记得这是她第二次在他面前流泪。第一次是因为怀了孩子,自己不知道却参加单位三八节活动拔河,结果流产了。她很心痛,哭了好久。她也记得吴洪把她抱在怀里,一直说没有关系,我们还会有孩子的。那一次,她是在吴洪再三哄劝下才在他怀里睡着的。

        今天呢,他会怎么对她,还会像以往那样抱她入怀吗?她心里盼望着他伸出手来。她也打定了主意,只要他伸出手来,她就原谅他刚刚说的那句气话,是的,他也许只是心情不好说的气话。

        但是,没有伸出来的手,她只听到他很艰难地开口说:“我们……我们离婚吧!”

        小绛一听这话,翻身爬起来盯着他颤声问:“你说什么?”

        吴洪不敢看她的眼,但语气却是十分坚决:“我们离婚吧!”

        小绛眼前一黑,差点晕过去,她心里一万个恨,但嘴里去软绵绵地问:“为什么?”

        吴洪不语。小绛这才稍微提高嗓门再问:“我问你为什么?”

        吴洪还是不语。

        小绛泪如雨下:“你就算判我死刑也得有个理由啊!”

        吴洪半晌才说:“我在外面有人了!”说完,起身就想走。

        小绛疯了似的抱住他的手臂,放声大哭,嘴里只喊:“我不会离婚,我不会离婚!”

      老两口被小绛的哭声惊醒了,洪静在门外敲门直喊:“怎么吵架了啊?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呢?这大半夜别把孩子吓醒了!”果然,不一会儿,贝贝就在门外喊:“妈妈,妈妈!”小绛听到孩子的喊声,更是觉得自己委屈,索性放开喉咙大声嚎啕起来。孩子听到妈妈的哭声,也跟着哭了起来,这一下,家里迎来了从来没有的“热闹”。

        好不容易把门叫开了,一看,小绛已哭得没有了人形,吴洪看上去狼狈不堪。洪静又问:“这半夜三更的,到底什么事?不管自己也得看看孩子的面儿啊!”小绛止住哭声,抱过孩子:“贝贝,不哭。妈妈不哭了。”这嘴里这样说,眼泪却成串地掉。

        洪静想起前几天的一件事情。

        那天早上,她出去晨练,碰到以前的同事胡阿姨。胡阿姨问她:“洪阿姨,你家媳妇什么时候生了二胎啊?”

      “没有啊,还没有计划呢?”

      “那我昨天怎么看见你儿子在医院带着一个三四个月左右的孩子打点滴呢?”

      “你肯定看错了!”

      “不会啊。他和我儿子是同学,来过我家呢!”

      “那可能是帮他的朋友带的吧!”

      “哦,这样啊……”胡阿姨满脸怪笑。

      这个胡阿姨就爱好八卦,洪静虽然回家也叮嘱了小绛一句,但并没有真正把这话放在心上。

        在洪静心目中,吴洪一直是个好孩子,从小到大几乎没有让他们操过心。读书一路顺利,虽然学习成绩不是十分优秀,但是也顺顺利利读到大学毕业。毕业后也没有折腾,直接回到县城考入父亲所在的银行上班。

      长这么大,吴洪只与他们起了两次分歧。一次是他高中时,迷上了音乐,想学音乐走艺体这条线。他们给他分析利弊,说学音乐是看着风光实际艰难,现在选秀节目那么多,真正走出来的有几个?更何况他从小没有打好底子,怎么出的了头?如果他老老实实学习,哪怕读的是二流大学,也可以凭着他们的关系在县城谋到体面的工作。吴洪纠结了很久还是听从了他们的安排。

        还有一次是吴洪读大学时交了一个女朋友,这个女孩子漂亮能干,家境也很好。吴洪对女朋友很用心,特地让她去学校见了这姑娘一面。吴洪对这个女孩的万般宠爱,这个女孩却一副该当如此的模样,让她心里很是不满。她对吴洪说:“这姑娘是很漂亮能干,问题是太扎眼了,你守不住!”

      “你这么小看你儿子!”吴洪很生气。

      “不是小看你,是事实。不信你等着看,要不了多久她就会和你分手。”

        果然不久他们就分了手,吴洪就此消沉了好久,从此再也没有谈过朋友。

        直到工作后,洪静张罗着给吴洪找对象。凭着他们良好的家庭背景及她的人缘,介绍的人不少,她问吴洪意见,他总说你满意再说。她千挑万选,选中了小绛。她对儿子说:“你看小绛,人虽然不是特别漂亮,但是却也不差。人家也有正式工作,虽然现在在乡下,不过你们两个要是成了,我和你爸爸肯定会想办法把她调到县上来的。看样子她也不是特别精明的人,适合你,你说呢?”

        吴洪答应处来看。他和小绛一直不咸不淡地交往着。后来在洪静的推波助澜下,他们顺理成章地结了婚,不久就有了孩子。结婚后,他们一直跟着公婆住,没有一点不和谐。她和老伴还以为可以这样安心养老了,没有想到今天出了这样的事情。

        洪静有些气恼,对老伴使眼色,让他问。吴维国在家里一般不怎么说话,但是一旦他开口,总有说不出的威严,他先问儿媳妇:“到底怎么了?”小绛只搂着孩子默默流泪,不言语。

        “到底怎么了,说话!”吴维国转头大声问吴洪。

        “我……想离婚!我有其他人了。”

        “什么?”老两口齐声惊呼,“你说什么?”

        “我在外面有人了,我想离婚!”吴洪提高嗓门说。

        “你……你……”洪静指着吴洪,半天说不出话。

        “是谁?”小绛哭着问,两个老的也转头看着吴洪,等待他的回答。

        “你们不认识,说了你们也不认识!”

        吴洪说的这个姑娘他们还真不认识,是他在网上认识的。吴洪一直不咸不淡地跟小绛过着日子,偶尔跟朋友打打麻将,喝喝酒。小绛是个好妻子,挑不出什么毛病。但是,吴洪总觉得家里闷得慌,特别是近两年,他看着小绛殷勤的脸,就觉得无比的烦躁。他常常借口工作忙,在外面消磨时光,没有朋友可以打牌喝酒,他就去网吧。在网游中他认识了一个姑娘。他们在游戏里合作很好,互相加了好友,很快就聊熟了。

        这个姑娘真名叫齐雪菲,网名飞雪。十八岁,父母离异,辍学在家。她是电玩高手,什么游戏吴洪都不是她对手。她爱好旅游,初中毕业后每到放假,就只身一人到处旅行。她放浪形骸,不拘小节,她才十八岁,但是说起黄段子,群里的已婚人士都不是她的对手。她常常在游戏群里把大家逗得开心不已。

      有一天,飞雪突然对他说:“我来你那里找你,好不好?”

      他吃了一惊:“为什么?”

      “我怀孕了!”

      吴洪发了一组惊讶的表情。

      “我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谁?”

        吴洪更是惊讶:“怎么会?”

      “嘿嘿,这个你都不知道啊,就是说,我跟不同的男人上了床啊!”

        吴洪只能无语。

        “放心,我不是想让你当孩子爸爸。我只是想找个地方把孩子生下来。”

      “为什么要生下来?”

      “不为什么,就是想生。”

      “你父母会同意?”

      “我自己的孩子,凭什么要他们同意!放心,我有钱,他们现在唯一能给我的,就是钱了!”

        飞雪的那股子叛逆劲,让一向循规蹈矩的吴洪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他鬼使神差就答应了。

        答应了飞雪不久,吴洪就开始忙着帮忙租房,购买生活用品。在家里他万事不管,但做起这样的事情竟然井井有条,他仿佛在为自己布置一个全新的家一般。他想到了方位、安全、菜市场远近、出入方便等,他甚至想到了飞雪生孩子去医院的路线。

        飞雪真的在他准备好一切后就出现在他的面前。吴洪自然而然担当起了孩子父亲的角色。他每天乐此不疲地为她服务,为她买菜做饭,为她跑上跑下,跟她一起给准备生孩子的一切事务,他还陪她给孩子胎教,看着她的肚子一天天地大起来,他感到无比的幸福。这是他之前从来没有体会到的幸福。

        小绛怀孕的时候,他只是一个看客。小绛太能干了,什么事都不需要他,如果有什么她做不到的,洪静马上就能顶上,他只能做个看客。他觉得自己唯一一次有用是小绛第一个孩子流产时,小绛无助地在他的怀里哭,他心疼地抱着她,安慰她。但是小绛很快就坚强起来,不再需要他的怀抱。

        现在这个飞雪多好啊!她是一个生活白痴,不会做饭,不会洗衣服,不会买菜,她唯一会的是——惊讶。不管吴洪做什么,她都会很真诚地惊呼:“哇,真能干!”“好吃,好好吃!”“有你真好!”他每天下班迫不及待想到那个出租屋去,安排好一切,然后看到她满足地吃饱喝足睡下,他才离去。

        回到自己家里,吴洪看到小绛忙进忙出,心里没有半分心疼,反而是一种说不出口的厌烦。所以,他从出租屋出来,往往还会找朋友喝酒打牌,有时候一去就是通宵。他有时还会故意折磨小绛,让她给他送钱来,喝醉了还逼着她给他洗澡,他很希望看到她生气的模样,但是从来没有!

        菲儿在吴洪的精心照料下,生活得很惬意。她每天负责吃饱喝足发呆打游戏。吴洪除了照料她的生活,还负责帮她购买一切产前需要的生活用品。他们讨论的话题总围绕着孩子。

“菲儿,你说给孩子买什么样子的婴儿床呢?”

“随便你,你觉得好就可以!”

“菲儿,你说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

“应该是女孩吧,我喜欢女孩!”

“菲儿,你不要打游戏了,对孩子不好!”

“就只打一会儿,一会儿……”

“菲儿,你想好给孩子取什么名字没有?”

“你想吧……”

“菲儿,你多吃水果,对孩子好!”

“哦,我只想吃苹果。”

“不好,要多吃几种水果,这样才会营养均衡。”

……

菲儿没有因为怀孕变丑,反而焕发出夺目的光彩。吴洪常常会看到她年轻姣好的脸发呆。那皮肤怎么那么嫩啊!仿佛透着光。那身形没有因为怀孕走形,看背面依然像个少女。那日渐凸起的肚子也圆得那么可爱。不知道那肚子的孩子又会是个什么样的小精灵。吴洪总有冲动想去摸一摸。他的心里常常涌动着幸福,仿佛那个小生命是他的骨肉。当爸爸的感觉原来是这样的啊!

吴洪虽然有了一个五岁的儿子,但真的没有体会过当爸爸的感觉。他只记得小绛怀孕不久他们就分房睡了,他工作很忙,没有空闲照顾她。小绛挺着大肚子照样每天都忙上忙下,他从来没感觉她需要他的照顾。

他记得孩子生下来,医生把包好的孩子首先递到他的手上,他迷迷糊糊地伸手去接,不知道怎么的,竟然没有接住,孩子差点摔倒地上,幸好站在旁边的妈妈一把接住了:“哎呀呀,你怎么回事?孩子差点被你摔死,还是我来吧!”后来每当他想去抱抱孩子,小绛和妈妈都很紧张,如果他抱了起来,她们都站在旁边盯着,时间一久,他觉得难受,干脆难得抱了。

吴洪算了算,这五年来,他工作忙,跟孩子常常好几天不照面。孩子由妈妈和小绛照顾得很好,乖巧听话,几乎从不烦他。这几年他唯一做的事情就是去年儿童节陪孩子参加了一次亲子运动会。他还记得他们一家三口那天配合很好,获得了第一名。儿子和小绛那天很开心,脸上洋溢着幸福。老师给他们发奖状,还说:“贝贝爸爸,明年的亲子活动也要来参加哦!”他很高兴地答应了。

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晨读猫叔给我们分享了《少有人走的路》这本书,看来猫叔在360度提拉紧致我们的人生。三条建议赶紧整理如下: 推迟...
    江南_水乡阅读 110评论 0 0
  • “相爱容易相守难,莫非是事事太过烦扰”“总是有那么多不相干的,感情纠缠人心” 1 感情的事总是最折磨人的。有些人遇...
    YIBAO阅读 878评论 8 26
  • 我要上学 文/金萌 妈妈从小把我养大 我要感谢我的妈妈 我要上小学啦 不知道去哪上呀 还要花妈妈的钱 爸爸妈妈辛苦...
    调皮的小精灵阅读 9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