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时代的爱情啊,终究是一场天时地利的成全


你若等我,该有多好。


相信很多人都曾这样期盼过,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总想等自己变得更好然后再去行动。


可今天我想告诉你的是:喜欢却不说,不是苦等就是作。


                                 (一)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


王思聪说:分手了还回头骂前任的都是人渣。所以劝不听小姐应该不算是人渣吧,至少她在这两年里从来没有说过半句前男朋友的不是,反而还处处维护着他。


其实我一直都不理解劝不听小姐对他的偏爱来自何处,我只能用偏爱来形容劝不听小姐对他的执念了。


你要说他有钱吧,似乎也就那样;帅嘛,说实话我甚至觉得他有点丑;才华吧,就一学计算机的连句话都说不太顺畅。就这样一位其貌不扬的待业男青年愣是把肤白貌美、长腿细腰的劝不听姑娘迷的神魂颠倒。


在他们的这段感情里,从一开始到结束似乎都是劝不听小姐在主动,除了分手的时候。每次约会都是她主动找地方找餐厅找路线,几乎全天候24小时围着男朋友转,为此我们不知嘲笑了她多少次,可她依然乐此不疲,像一只永不停歇的陀螺一样,为男朋友鞍前马后。


终于有一天,他们分手了。当他提出分手时,劝不听小姐正在剥虾的手抖了一下,却仍然固执地为他剥完了整盘虾。他说:我依然爱你,可是我现在事业还不稳定,我想先立意,所以我们分手吧。


劝不听小姐说完这段话后群里立马就炸了,有几个比较冲的甚至磨刀霍霍准备杀到她男友家去狠狠的揍他一顿。


这不是欺负人呢嘛,什么叫我还爱你,但我想先成就一番事业。但是,狗血的事情来了,我们可爱的劝不听小姐认为这是正常的,男人就应该先立业后成家。


就这样劝不听小姐和他断断续续暧昧了两年,期间也不乏有优质男的追求,可全让她果断的拒绝了。


我真的很好奇劝不听小姐的脑回路到底是什么构造,对我们所有人的劝说一概不听,整颗脑袋就是一颗油盐不进铁核桃。


好的爱情是你规划的未来里也有我,不管面临什么抉择都不会把你放一边。可他们的爱情却是:哦,亲爱的你挡到我的路了,所以我先把你搬起来放到旁边,等我办好事情再回来。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里Gerg说:“在整个人类历史进程中,任何一个男的都会为了接近你而不在乎断送友情,他也不可能因为害羞和自卑而害怕得不敢追你,他唯一害怕的只是他对你是那么的无动于衷。


在我拼命的安利下,劝不听小姐终于看了这部《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然后哭成了狗。


如果是真的喜欢,就算你们中间隔着全世界,那他也会想办法搬开整个世界来找你。


我们从来不缺朋友,缺的只是爱人。


                                  (二)

                 你若等我 该有多好


对于这个姑娘,我们暂且就称她为没勇气姑娘吧。


去年冬天半夜发了条朋友圈,刚看完一本书颇有感触字里行间全是对主人公命运的惋惜。没想到没勇气姑娘也看过这本书,并且和我看法一致,后来就慢慢的熟络了起来。


今年过完年见到了她,整个人面色红润处处露出恋爱的酸臭味儿。好奇的我问她是不是恋爱了,她羞答答的说没有啊。


晚上她在微信上告诉我她有了新的男神,而且是很喜欢很喜欢的那种。


我问:“那他喜欢你吗?”


隔了半天她说:“我也不知道,我感觉他对我时远时近,像雨又像雾。”


隔着屏幕我仿佛看到了她愁眉不展的苦恼样儿。


“那你就去跟他表白吧。”


“还是算了吧,万一被人拒绝了最后连朋友都做不成。再说了,我们之间还有那么多的共同朋友,要是被大家知道还不得笑话死我。”            


“可是喜欢就要大声说出来啊,哪儿有那么多一见钟情,情投意合。再说万一人家有女朋友了呢?”


“嗯,你说的也对。那就等我减肥成功瘦下来就去跟他表白吧!”


其实没勇气小姐并没有那么喜欢他,也没有喜欢喜欢到非他不可的地步,所以才会害怕迟疑才会怕丢面子没勇气,说白了还是不够爱啊。


真正的喜欢应该就是那种遇到你就没有想过要分开的心吧。在这个现实的世界里,一见钟情不常有,所有有了喜欢的人后就应该积极行动。


谁忍心让自已喜欢的他或她孤身在人海流浪呢?


后来没等到她瘦身成功,她的男神就成为了别人家的暖男,据说是女方主动的。没勇气小姐听到这个消息后叫了一大群朋友去酒吧大醉了一场,喝醉后的她泪眼汪汪的拉着我一遍遍的跟我说:若他等我,该有多好。


当时我心里仿佛有一阵寒风呼啸而过,真想跳起来酣畅淋漓的骂她一场:你脸可真大,你以为你谁啊?还让人家等你,你得是脑子有毛病呢。山不过来你就不会向山走过去吗?


尽管思绪万千,但最后也只能轻声细语地安慰失恋的没勇气小姐。希望下一次她可以为自己的爱情拼劲全力,不再瞻前顾后。


                                 (三)

                      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这是个盛行门当户对,就是嫌你穷 ,才和你分手的年代,很不幸没爱对先生就生在了这个时候,长大后正好还赶上高峰期。


没爱对先生有个谈了六年的女朋友,从大学到现在。作为魔都一个刚毕业两年的小透明,房子车子似乎都遥遥无期,眼看着房价一个劲儿地往上蹦,他的心越来越凉。


没错,他女友是魔都人。刚毕业那会儿准备回老家的小城发展,那里有父母打拼了几十年的人脉资源,女朋友也愿意跟他回去。可后来被女方父母知道了,死活不同意并要求女儿和他分手。


在女孩绝食三天躺在病床上输葡萄糖时,她的父亲开了口:要结婚也可以,但是必须要在上海有套房。


作为一个父亲,他不能让女儿下半辈子连个遮风挡雨的窝都没有。


虚弱的女孩握着他的手坚定地对他说:我们一起努力,攒够首付我们就买房子。


可如今两年过去了,房价依然居高不下。晚上站在黄浦江边看着倒映在水里的霓虹,万家灯火却没有一盏属于他。他说有那么一刻他其实是想跳进江里去的,但一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父母顿时腿又软了。


或许自己再奋斗十年都买不起一个厕所,他仿佛听到魔都用它高一贯趾高气昂的语气在对他说:抱歉,你没有访问上海的权利。


前两天我看到微信群里有人问他近况如何,说自己最近要去魔都一趟,到时可以见个面。这位同学刚说完底下立马就有人回话:见什么见,他在我们单位都快上了一个月的班了。


因为好奇,打算和他私聊问问他和女朋友的情况,划拉半天从通讯录里找到他,刚点开朋友圈就看到了签名处大剌剌地躺着一句话:爱是天时地利的迷信。


瞬间秒懂,他们终究输给了现实。电视剧里老有因为金钱家庭压力分手的桥段,我们总觉得是在看别人的故事,并且对这种行为深恶痛绝。但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所以千万不要与人性为敌。


身处大城市,到处都是希望却看不到未来。他们都没有错,爱情也没有错。一个女孩子能有多少青春陪你浪费,两鬓斑白的父母又能等他多久。


爱情啊,它就是一场天时地利的成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