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笨拙的爱着你,给你他的全部

图片来自微博:云朵插画


文//Sunny笙笳

放假回家各种瘫,好像人生都彻底解放了。前两天还能按手账本里的计划表走,这几天整个人都废了,我可能是个假的吧!

开始几天各种群里消息不断,仿佛大家都在为假期而欢呼。这两天却都销声匿迹了。

01

绣绣是个十分优秀的女孩儿,在人群中闪闪发亮的那种,相比于我的人群中三秒消失,她的存在好像是天空中闪闪发亮的星星。

莫森是绣绣的青梅竹马,他待她十年如一日的好。但绣绣就是不喜欢莫森,她一直拿他当哥哥。

她喜欢上的男孩叫苏州,是学校的转换生。他们无意间邂逅,绣绣便一发不可收拾的喜欢上了他。除了知道他的名字,她对他一无所知。

可是从那后他们再也没有见过,而绣绣的心里却一直放不下他。纵使莫森待她千般万般好,她就是接纳不了。

莫森从来不提,他默默地爱着她。他知道,她永远都不会忘了那个他,但却依旧愿意陪伴在她身边。

莫森的爱,是伟大的默默的他把绣绣保护的很好很好,哪怕她喜欢的从来不是他。

朋友和她男朋友两人高中时期就在一起了,但中间却有着为期半年之久的矛盾期。其实也算作是分手了吧!还是很彻底的那种,朋友性子倔,说分开就分开,很决绝的那种。但男生对她一直很好,即使分开后还是默默关注她关心着她。

听说她没吃早饭跑去给她买早点,每晚给她发晚安。她不开心的时候他总是跑出来给她递糖果,讲笑话。后来不知怎的,就养成了每天都会给她发信息讲笑话的习惯。

幸好两人最终还是和好了,现在依然在一起,都算做是老夫老妻了。


02

前两天灵灵回家后发来消息说刚开始回来老妈那热情洋溢的,买肉、做饭带她出去逛街,每天想法设法给她做好吃的,更是包揽了家里全部家务,厨房根本不让她进。

这几天感觉她就是个后妈的女儿,天天叨叨着灵灵你怎么还不起床,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灵灵去刷碗,我待会还要和你王阿姨去逛街呢!灵灵、灵灵~

灵灵说我决定去奶奶家过两天舒服日子,顺便和奶奶待两天。第二天她在QQ上不断戳我,当我看手机时,发现上面一排消息电话都是她的。

给她回来电话,问道怎么了。她说你猜猜我奶奶家发生了什么,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摇摇头意识到她看不到,便说了句不知道。

"我奶奶在家里安了无线,日子简直不要太爽"

"奶奶也太时尚了吧?"

"你怎么那么笨啊,当然是为了我们回来后可以上网啦,不过想想挺难过的,奶奶说,每次你们回来都呆不久,你弟弟也嘟囔着无线无线没有,连电视都看不了。我决定假期多来奶奶家里陪陪爷爷奶奶"

爷爷奶奶家里没有无线,安装了无线希望孙子孙女可以常回来。亲情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最珍贵的,他们为子女无偿奉献,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只是希望子女可以过得好一点儿,只是希望他们好。

这个世界总有人笨拙地爱着你,给你他的全部。

03

记得在学校那段时间来姨妈肚子痛到要死,手机静音也没管。闺蜜发消息没回,一直在被子里缩着。舍友帮忙泡了红糖水,充了暖宝宝。

肚子疼到要死一瞬间真的是觉得世界都黑暗了,有姑娘进来找我。是闺蜜的同学,她担心我,辗转找到这里的同学让帮忙过来看看我。

人在生病时总是很矫情,瞬间红了眼眶。她说" XX担心死你了,她从我们班同学那里打听到我的手机号,给我打电话时我恰好在图书馆,然后一直给我打,给我发消息,我还以为怎么了,吓死我了,你没事就好,赶快给她回个消息吧!"

隔着几千公里的距离,因为她不靠谱的朋友打电话发消息没反应。各种方式去联系我,找我。送走了姑娘,我拿起手机看到一大堆的消息信息未接电话。

"姑奶奶,你终于有反应了,我还以为你被绑架了呢"

"我来姨妈肚子疼,没看手机,对不起啊"

"红糖水喝了没,这会儿怎么样,你晚饭吃了没,不会睡了一下午吧"

被她一连串的消息砸来,平日里觉得叨叨的话这一刻却湿了眼眶。心里暖暖的,矫情的发了句"谢谢你啊宝宝,还是你最好"

她回了我句"得了,大姐别跟我矫情,姐姐我到现在饭还没吃,作业还没来的及做呢!你好好照顾自己,吃点儿东西,我刚给你点了外卖"

我这人真的是感性的要命,平日里再怎么嘴硬,这一刻也被暖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世界总有一些人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爱着你,也许他们给不了你很多,给不了你想要的一切,但他们却在努力给你他的全部。

总有人笨拙的爱着你,给你他的全部。


笙笳喜欢读书写字旅行                      唱歌跳舞五项全不能少女                        喜欢的话请给我点个赞笔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开始,夜里不开点音乐,空气都觉得干燥。太安静,容易低落。太安静,那些压在心底的东西就和小狗一样,趁主人不注意,...
    失语独行阅读 218评论 0 0
  • 高一 数学题还热着,别走的那么着急 这个不懂,那个刚刚没听清 要不再来一遍 所以这个午后,我也醉了,不知道是因为题...
    爱文字的好姑娘阅读 289评论 0 0
  • 9月9日是个好日子。取“长长久久”之意,很多新人把这一天当成良辰吉日、婚礼佳期。 一家销售公司的经理季彬和女友张佳...
    小鱼儿杀神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