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期待,终会遇见。

嘿,晚上好,2016年11月22日,现在是,晚上十点三十分,你睡了吗?

有没有想我呢

哈哈哈~ 反正,我有很想你,你知道吧。

想在你身边,轻轻地的抱抱你。

你要开心啊,不要想那么多,天塌下来,还有我呢。

收到听众:


前两天新闻爆出林丹在妻子怀孕期间出轨一名胸大身材好的女人,大众一片哗然。

不时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再也不相信男人了”。

我总是笑笑,

不知道该说是无病呻吟,还是有病呻吟。

别人的人生啊,哪里需要你的评头论足

仅仅只是因为当初你所看好这段感情,所以它就必须按照你预想的方向发展吗?

难以理解那些需要从别人的感情上寻找信心,寻找期待的人,究竟是为什么活着。就像活在别人的人生里。

如果因为这样,你就不相信爱情了,

那你可能真的等不到爱情了。

不,应该说,你压根儿就不会拥有爱情。

但现在,我想摸摸你的头,给你讲个故事,希望你听完后,依然期待,依然被爱。


小朱是一名网络公司的编辑,

五年前,还在念大学的小朱谈了一场恋爱,人人皆知,可谓是轰轰烈烈。女朋友是他高中的同学丫丫。

第一次见到丫丫的时候,小朱的心砰砰砰地跳得飞快。那个时候,他就觉得自己应该是喜欢上眼前这个扎着双马尾的姑娘了。

但是他知道,即将高考,这个时候,不能打扰到丫丫,不能耽误了学习,所以他没有表白,只是和丫丫聊聊天,默默地关心着丫丫。

那种淡淡的喜欢,忽远忽近,很是奇妙,像暗恋,却又不像。因为除了丫丫,似乎所有人都明白小朱对丫丫的心意。

那样的关系一直维持到高中毕业。高考结束那天,小朱就迫不及待的向丫丫表白了。小朱叫来一众好友,当着所有人的面,对丫丫说了很多,印象最深的一句是: 我想和你谈一场从校服到婚纱的恋爱,不放手,不回头。

丫丫那天有些害羞,她只是微微的点了点头。

小朱立马走上去,抱起丫丫,迟迟没有放手。

虽然只是微微的点点头,只是短短的一场告白,简单的几段话语,却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连老师都给予了祝福。

每一个人都对这段感情抱以期待。

小朱很有责任心,在一起的每一天,他都无微不至的关心着丫丫。丫丫饿了,就立马出门买牛奶,买吃的,送到丫丫家楼下,不管有多晚。

丫丫喜欢什么,小朱都会尽自己最大能力满足。丫丫无意间说过的很多话,小朱都会记在心里,在一些重要日子,给丫丫当作惊喜。

小朱把丫丫介绍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努力让丫丫融入自己的生活圈。因为他心里始终坚信这段感情可以走到最后,等七老八十的时候,依然能够拉着丫丫的手,看最美夕阳红。

小朱一心地对丫丫好,只是希望丫丫能够有所触动,有所回应。哪怕只是一点点,他都会无比满足。可是从感情的一开始,他可能就忽略了丫丫真实的想法。小朱问过很多次丫丫,爱不爱他。丫丫的回答都是,不爱,需要时间。

这个时间一拖就是一年,一年里,丫丫多次提到过分手,每一次小朱都拼死挽留。直到后来两个人各种深层次的矛盾开始显露,争吵也变成了家常便饭。小朱经常气得捶胸顿足,甚至懦弱的想到过死亡。那个年纪的爱就是这样,傻得纯粹,以为能感动天,感动地,但实际却融化不了一颗冷冷的心。

小朱最伤心自卑的一次

是两个人约在一起喝酒,那天两个人都喝多了,依偎在一起,丫丫却突然带着些哭腔的说:

“我不喜欢你,你为什么要逼我。”

听到这句话的一瞬间,小朱立马就清醒了。

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出来,他实在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么用心,竭尽全力的去爱一个人,却得到这样一个结果。

他穿好衣服,把被子给丫丫盖好,独自去了客厅。

第二天,他问丫丫记不记得昨天晚上说了什么,丫丫说不记得了。

小朱什么话也没说,走上前去拥抱了丫丫,

然后流着泪和丫丫说了再见,和曾经的那个自己告了别。

一年多的时间里,这段外表光鲜亮丽的感情。其实全靠小朱一个人的满腔热爱所维持,他们在一起这么久,甚至连一件情侣物品都没有,所以,真正了解这段感情的,只有他和丫丫两个人。

一定不要去妄自猜测,评价,他人的感情。更不要从他人感情中寻找自己的期待。

因为,那是别人的故事,你根本不了解他们究竟经历过什么,发生过什么。摆在你面前的,才是你应该脚踏实地,不停奋斗的人生。

经历过这段感情后的小朱,虽然痛苦万分,但也在其中成长许多。他深深的明白,好的爱情是势均力敌,互相学习,彼此成长。他不会再置亲情友情于不顾,轻易地就让爱情决定生与死。

他说,即便这辈子不能拥有一段从校服到婚纱的爱情,即便他历经磨难,饱尝艰辛,他依然期待,永远期待,他相信,终会遇见。

五年后,他也从一个桀骜不驯的毛头小子成长为了平静内敛的大叔。哈哈,现在的他,在一家网络公司做专题主编。

昨天晚上他给我打电话,电话那头的他显得特别激动,就像中了五百万的彩票一样。

我问他: 哈哈,中彩票了? 这么高兴。

他似乎在平复心情,过了一会儿才告诉我:

“恒哥,我终于遇见了”

你能想象他当时的语气甚至带有一些哭腔吗?

那种喜极而泣的感觉。

我说:

遇见什么了,遇见鬼了?

他说:

“ 我遇见了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我。”

电话整整打了两个小时,直到最后挂断,我都能感觉出来他的兴奋。

是啊,快五年了,这五年来,他一直一个人。期间追求他的女孩子从来没断过。各种投怀送抱的都有。但是,他没有为之所动。拒绝的理由都是: 不合适,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他说他怕了,自己年龄也不小了,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再去经历一段失败的感情。

他说他会一直等,一直等到最合适的那个人出现,然后再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一旦开始,天荒地老。

他也曾不止一次的担心过自己会不会孤独终老。会不会穷极一生也遇不到那个最想要爱的人。他怀疑过,但从未放弃过。他深知与最爱的人相遇是世界上最困难的寻觅。

现在,我很开心,因为他真的等到了。

女生叫阿青,比他小两岁。

这两个人的相遇,会让每一个人相信,这个世界真的存在另一个你,爱情,也一直都在,你要耐心一点,再耐心一点。也许,明天清晨,它就会来叫醒你的黄昏。

阿青那天早上心情不好,无意间看了一篇小朱发在网上的文章,深受触动,于是迫不及待的就和小朱取得了联系。

阿青当时想向小朱请教一些媒体方面的问题,向来热心肠的小朱,便耐心地向阿青说了许多自己的看法。帮助阿青解决了困难。

爱情,它真的说来就来了。而且来势凶猛,

后来的闲聊中,两个人发现了一系列奇妙的事情。那种感觉,希望每一个人都能体会。

两个人讨厌下雨的原因一模一样,讨厌的东西一样,喜欢的颜色一样,星座一样,喜欢的吃的一样,一样喜欢接吻,对待感情的态度一样,想要的生活一样,对未来憧憬的一样,性格一样,原则底线一样,连别人都没有的怪癖,两个人都一样。几乎什么都一样。一样到可怕。

经常阿青的话还没发出来,这边小朱就已经帮阿青说出来了。要么就两个人同时说一样的话。似乎都不要张嘴,就能够明白对方想说什么,连眼神都不用。

阿青体寒,小朱又体热,阿青接触的东西少,小朱接触的多,阿青会跳舞,小朱想学跳舞。阿青酒量好,小朱酒量差,他们想要的,彼此身上都有,势均力敌,互相成长。

阿青给小朱说,他们从情侣拖鞋开始,然后情侣牙刷,情侣睡衣,情侣装,情侣帽,各种情侣系列。把曾经那些没做过,将来想做的事儿,统统都做个遍。

小朱也会带阿青去坐摩天轮,拍情侣照。去稻城,去泰国,去日本,去韩国。蜜月的时候还要去丹麦看极光。去所有阿青想去的地方。

他们会养一只狗,连名字都取好了。

小朱说:有人爱了你很久,付出了很多,你都无动于衷。而有的人,却只用一个眼神,一句话,你就心甘情愿跟她走。

你冷静,安定了好多年,你以为自己已经不会再冲动如少年,而当那个人一出现,她就可以瞬间点燃你所有热情。让你再回到从前,像孩子一样,纯粹,简单,去不顾一切,去努力靠近,去完全拥有。

你会兴奋,癫狂,冲昏头脑,会只想立刻去到她身边,紧紧抱住她,马上就和她在一起。一刻也不要再分开。

跟她说话聊天,你甚至都会热泪盈眶。终于等到你,还好没放弃,想诉说一路艰辛,想抚平你所有的苦,只要最后是你,就怎样都好。

我爱你不是无能为力,而是无论刮风下雨,我都挡在你身前,紧紧地抱住你,为你遮风避雨,让你做最真实的自己。

永远期待,终会遇见,

遇见这个世界的另一个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美就在眼前,只是缺少你的驻足 穿流不息的人群中,一位小狗正在向它的美女主人撒娇,女主人抱起它亲了亲,它害羞了;头发...
    二月219阅读 160评论 0 1
  • 可以给一个函数的返回值指定名字。如果指定了一个返回值的名字,则可以视为在该函数的第一行中定义了该名字的变量。 让我...
    与蟒唯舞阅读 7,880评论 1 6
  • 秋天到了,树叶纷纷落到了地上。还时不时吹来几阵凉风。把树上的叶子都刮下来了。 那些被风刮下来的叶子...
    張麚誠阅读 2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