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偷偷爱着你||想打个电话给你

      午夜十二点,突然感到一阵寂寞的恐慌。已经习惯在深夜静静享受寂寞的我现在才明白,当心里有了牵挂的时候,寂寞就会变得很可怕。这种恐惧让我很想打个电话给你,可我知道远方的你此刻已在梦中。

      从未到过你的梦里,不知道你的梦中世界是否如你平日的生活一样缤纷;也从未见过你睡觉时的表情,不知道你熟睡时的表情是否如你讲电话时一样丰富。只是想打个电话给你,虽然我没有什么可说的,但我知道你一定有说不完的话题,让我们远离沉默的尴尬。在你的眼里,我是成熟稳重的。可我的成熟是脆弱的,我的稳重是悲哀的。成熟和稳重是因为生活的变幻不定已无法激起我心灵的涟漪,成熟和稳重竟注解着我对生命的绝望和麻木!你说这样的成熟不是脆弱的,这样的稳重不是悲哀的吗?而我现在唯一的慰藉竟是聆听你的电话,聆听你的生活;在你的快乐和悲伤、幸福和苦恼中体味本属于我这个年龄的活力和激情。那么我是不是该感恩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遇见你呢?

      这时忽然想到几米的《向左走,向右走》来。当你要我帮忙买这本书时,我是很不以为然的。现时几米的漫画正流行,而我对这种似乎有附庸风雅之嫌的流行是嗤之以鼻的。但不能拂你的意,我买了一本。在寄给你以前,我看了一遍。一上来就是满眼艳丽的颜色,我暗想不过又是对颜料穷奢极侈地浪费罢了。可没料到的是第一句注脚就让我敏感的心捕捉到一种淡淡的忧伤。这种忧伤看一页沉淀一点,看一页再沉淀一点,到最后它在我心里竟浓得化不开了。从不曾想到这么鲜活的色调竟能传递如此巨大的忧郁!而我竟失去了再看一遍的勇气。同样的感觉在看《挪威的森林》时有过,在看《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时有过——同样的让人透不过气的悲凉!人生除了死亡是必然的,其余都是偶然的。而人死后会怎样,我们不知道。过程的偶然和结局的茫然决定了人生实质的缺乏。漫画的凄凉之处就在于:人生让“他”和“她”偶然住在隔壁,可人生又残酷地让他们必然不会相遇!偶然和必然完全无法捉摸、无法料定,这就是所谓的“生命之轻”!而这种轻飘的人生却比那种沉重的人生更让人难以承受!这与扔远一块石头要比扔远一片羽毛容易是一个道理.

      说了这么多,其实只是想告诉你:我比“他”或“她”幸运。我向左走,你向右走。不同的是我们面对面,于是我们相遇了。而更幸运的是,相遇后我们结伴而行。你也许不知道旅伴对一个生命的盲者有多重要。盲者的生命里只有黑色,可悲的是 他还要在这片黑暗中走向生命的终级目标——死亡。可因为有了你,我黑色的生命也忽然变得斑斓起来:感知晴朗和阴霾,品味笑容和泪水,领略人生的色彩,聆听生命的声音。你让我感觉到原来人生这片轻盈的羽毛也有一份重量!

      但终有一天,你注定会和另一个旅人结伴远去,就如同“他”和“她”注定是生命的两条平行线一样。而我这个在生命中摸索的人,会不会再遇到一个你这样的旅伴陪我走完人生这一程?不愿想,也不敢想,现在唯一想的是打个电话给你。然后就好像在一间大大的亮亮的屋子里,我和你面对面坐着,你悠扬的声音在我耳边婉转,而我只用在嘴角挂一丝幸福的微笑就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雨季来了,像少女朦胧的双眼在田野上,在路灯下,在花圃里面眼帘之上,天空疑似枯萎疑似所有燃烧过后,落寞的云彩我在路灯...
    苏望阅读 120评论 1 10
  • 实相 从未矫饰过 她就在那里 就像群山 从未躲闪过 只有思维的云 从漫漫无际中延绵 萦绕着山影 遮掩着实相 实相就...
    塵光阅读 215评论 0 0
  • 相关github草稿代码在此处相关es6教程在此处 大纲 JS与python的同步和异步 generator的执行...
    王俊宇阅读 2,459评论 0 3
  • 无尽的路口,轮回的流年 相视一笑,相伴一路 你说你喜欢那扇朝向绝好的窗 我不假思索地点头 其实更贪恋你眼里的 那扇...
    拥抱星空的憨人阅读 29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