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的奇妙旅行》翻译连载(第十九章 第二十章)

第十九章

时光飞逝,太阳东升西落,如此不断循环往复。有时父亲回来,有时他没回来。爱德华的耳朵湿了,但他并不在意。他的毛衣几乎已经完全散架了,但这并没有困扰他。他被濒于死亡的人抱着,能安慰到她的感觉真好。晚上,在布赖斯和手里,在细线的一头,爱德华不停跳舞。

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三个月。莎拉·露丝的情况越来越糟糕。在第五个月里,她拒绝进食。在第六个月里,她开始咳血。她的呼吸变得参差不齐而微弱,就好像在两次呼吸之间,她要努力回忆该做什么,呼吸是什么。

“亲爱的,呼吸啊,”布赖斯站在她面前说。

呼吸吧,从她的手臂的深处源泉汲取力量,爱德华想。求你了,求你了,呼吸吧。

布赖斯不再离开家早出晚归。他整天坐在家里,把莎拉·露丝抱在怀里,轻摇着她,唱歌给她听。在九月一个明媚的早晨,莎拉·露丝停止了呼吸。

“噢,不,”布赖斯说,“噢,亲爱的,呼吸一小下,求你了。”

昨天夜里,爱德华已经从莎拉·露丝的手里掉落到地上了,她不再需要他了。所以,脸朝下趴在地上,手举过头顶,爱德华听见布赖斯哭泣的声音。他也听见父亲回来,对着布赖斯叫嚷。他还听见父亲的哭泣。

“不准你哭!”布赖斯吼叫起来,“你没资格哭。你从没爱过她。你不知道什么是爱。”

“我爱她,”父亲说,“我爱她。”

我也爱她,爱德华想。我爱她而她现在走了。怎么能这样呢?他很迷惘。他怎么承受得了在没有莎拉·露丝的世界里活下去呢?

父子间的叫喊仍在继续,当父亲坚持说莎拉·露丝属于他,她是他的女孩儿,他的宝贝,他要带她去安葬时,争执尤为激烈。

“她不是你的!”布赖斯尖叫,“你不能带走她。她不是你的。”

但是父亲个头更大,更强壮,他赢了。他把莎拉·露丝包在一个毯子里,带走了。小屋变得非常安静,爱德华能听见布赖斯走来走去,对自己喃喃低语。最后,男孩拾起爱德华。

“走吧,江枸,”布赖斯说,“我们离开。我们去孟菲斯市。”

第二十章

“在你的生命中,你看到过多少次兔子跳舞?”布赖斯对爱德华说,“我可以告诉你我看到过多少次。一次。就是你。这就是你和我赚点钱的方式。上一次在孟菲斯市的时候,我看到过,人们在这儿的街角上演各种各样的表演,其他人会给钱。我看到过。”

他们花了一个晚上才走到城里。布赖斯把爱德华夹在手臂下,不停地走,一直和爱德华说话。爱德华努力听,但是当稻草人的那种可怕感觉又回来了,在老太婆的菜园里,他被钉着耳朵悬挂起来的感觉,一切都不重要,即将发生的一切也不再重要的感觉。

爱德华不仅感到空虚还感到疼痛。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痛,为莎拉·露丝痛。他想要她抱着他。他想为她跳舞。

他确实跳舞了,但不是为莎拉·露丝,而是在孟菲斯市脏兮兮的街角为陌生人跳舞。布赖斯吹奏口琴,移动爱德华的细线,爱德华鞠躬,摇曳,晃动,人们驻足观看,指指点点,开怀大笑。在他们前面的地上放着莎拉·露丝的纽扣盒。盖子开着,以此来鼓励人们往里丢点零钱。

“妈妈,”一个小孩说,“看那只小兔子。我想摸摸他。”他向爱德华伸出手。

“不行,”妈妈说,“脏。”她拉回孩子,从爱德华身边走开了。“脏死了。”她说。

一个戴帽子的男人停下脚步看着爱德华和布赖斯。

“跳舞是一种罪过,”他说。停顿了很长时间,他又说:“一只兔子跳舞就更加是一种罪过。”

那个男人拿下帽子,盖在心上。他站着看了男孩和兔子很久。终于,他戴回帽子,走开了。

影子拉长了。太阳变成了一个橙色的灰蒙蒙的球低悬在空中。布赖斯开始哭泣。爱德华看见他的眼泪滴落在人行道上。但是男孩没有停止吹口琴,也没有让爱德华停止跳舞。

一个老妇人倚靠着手杖,离他们很近。她用深邃的黑色的眼睛盯着爱德华。

佩雷格里纳?跳舞的兔子想。

她朝他点点头。

看着我,他对她说。他的手臂和双腿舞动着。看着我。你的愿望实现了。我已经学会爱人了,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我碎了。我的心碎了。救救我。

老妇人转身,步履蹒跚地离开了。

回来,把我修好,爱德华想。

布赖斯哭得更厉害了,也让爱德华跳得更快了。

最后,太阳落山了,街道黑下来,布赖斯停止吹口琴。

“我没事了。”他说。

他把爱德华放在人行道上。“我不会再哭了。”布赖斯用手背擦了擦鼻子和眼睛。他拾起纽扣盒往里看看。“我们有足够的钱去吃点东西了,”他说,“走吧,江枸。”



注:原文出处为英文原版,作者为KateDiCamilo,出版社为 Candlewick Press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