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爱扮“佛陀”和“圣人”的身心灵导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xierbuluo

喜儿部落:每天了解自己多一点,做自己和身边人的身心灵疗愈师



权力欲是人类所患的最大的疾病。但我们所有的教育系统、所有的文化和社会都完全支持这个疾病,每一个人都想要他的小孩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人。


五十亿人冲向权力。


人们需要了解,想拥有权力的强大动力来自我们内在的空虚。


一个不是权力指向的人,是一个幸福的人,他是一个存在于当下的人,他不需要再要求什么东西了,他的整个人对生命有一个莫大的感激。


想要有权力来驾驭别人意味着要夺走别人的尊严,别人的自由,摧毁别人的个体性,强迫别人屈膝,成为一个奴隶,唯有脑子有屎的人才会做出那种事。


权力一直都落入那些使用暴力的人手中,不论他们是对别人使用暴力或是对他们自己使用暴力都一样。


那些对别人使用暴力的人比较能够理解,那些对自己使用暴力的人是十足的精神异常,但是那些折磨他们自己的人却变成了圣人,变成了一个道德高尚的人。


他们对世界的整个贡献就是如何来折磨和压抑自己。然后它告诉你人性本恶,人是懒惰的,号召别人像他一样地折磨和压抑自己。


他们或许是你的老师,或许是你的上司,或许是你的朋友,他们就生活在你的身边,影响着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深陷权力欲望的人需要别人给予承认,他们必须成为一个有权力的人,他们必须成为一个世界的征服者,或者成为某个领域的征服者,或者某个公司的征服者,他们必须成为一个道德高尚的人,或者其他种种。


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世界的征服者,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某个领域的征服者,也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残忍地对待自己。


当他们发现自己不可能处于有权力的情况下,或者也许竞争太激烈了,而他们将会被压扁,在竞争中,他们遇到了远比他们更有办法、远比他们更危险的人,所以最好是退回到他们自己里面,试着去找出其他的出路。


于是,他们进入到了身心灵领域。


所以凡是进入身心灵领域的人,必须很清楚地对权力欲加以了解,否则你的权力欲将会再度出现,透过身心灵出现。


你可能会把自己塑造成一个神仙,佛陀转世,耶稣降临,或者种种。


如果要改变我们的权力欲,首先必须了解那个权力欲来自哪里,它是由我们的空虚和自卑感所产生出来。



要免于这个想要驾驭别人的欲望唯一正确的方式就是进入我们内在的空无,看看它是什么。


我们一直都透过对权力的追求来逃避它,现在不要将我们所有的能量都放在折磨自己或是放在任何自我虐待的道德规范上。


只要进入你的空无,看看它是什么?


进到你的空无,它是全然的宁静,它是无声的音乐,没有任何喜悦能够跟它相比。

它是纯然的喜乐,因为有了这种经验,佛陀之为涅槃,涅槃意味着空无。


一旦你能够很安然地跟你的空无相处,所有的紧张、冲突和烦恼都会消失,那么你就找到了生命的真相,它是不朽的,但喜儿还是要提醒你,不要称之为力量,要称之为爱,称之为宁静,或称之为喜乐。



喜儿部落:每天了解自己多一点,做自己和身边人的身心灵疗愈师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跃莱做生殖美疗大家常见到的一些妇科的问题,刚刚发这些图片比较多见!大家一定要好好保存到手机里!供参考
    淡定r阅读 7,992评论 1 1
  • 整理手机内存,发现这些好久没翻,又觉得还不错的照片,铛铛荡荡…… 完。哈哈哈。
    游泳的咸鱼阅读 181评论 0 0
  • 最近果果已经养成了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的习惯,作为幼小衔接工作第一步,学习习惯养成得还算不错,对此当妈的心里还有...
    antli阅读 349评论 2 1
  • 一 当我喝水时,别人看到我的保温铝装茶杯,都会默默羡慕一番它的简单时尚。不过时间一长,别人就不羡慕了,他们会发现,...
    朱拉IT学长阅读 1,483评论 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