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伊伯1:王与郑

        这是一位身穿黑色太空战甲的俊美青年。他身形高而瘦,面容清秀而不失棱角,黑色瞳孔中既透露出战士的坚毅,又有一种从几千年前开始便几近消亡的诗人气息。

        他正站在“流浪”号战舰的生活区的一个房间内。虽说这是太空战舰,但现在的人类已经掌握了人工重力技术。所以这里并不是科幻小说中常见的球形舱,而是和21世纪的大学宿舍别无两样(至少看上去如此)。

        由特殊金属制成的洁白墙壁上挂着一个长方形的钟表,上面显示:

        地球时间

        4031年12月23日

        星期二

        14:31

        27℃

        他站在为第一舰长配备的单人床旁,身边漂浮着一个信息窗口,上面显示着“流浪”号全舰的安全状况。确认一切正常后,他便坐在了床上,纤长的手指在信息窗口上点了几下,随后信息窗口上显示了战舰上的摄像头拍到的画面——一片仅在远处零零散散分布着几颗陨石的太空。他又用手指在信息窗口上滑动了几下,随后镜头对准了太阳背后的灿烂星河——在这里,银河才是镜头中的主角,而太阳因为离得太远,看上去就是一个小白点。

        “飞船AI。”他呼叫道。

        “在。‘流浪’号第一舰长,奥尔特舰队第一指挥官王星辰,有何吩咐?”

        一个清澈空灵,不夹杂任何机械化成分的女声响起。

        “平叛工作进行得怎么样了?”

        “人类内部的平叛工作由奥尔特舰队第四至九分队执行,你隶属于第一分队,只要看好外面即可,为何在意这个?”

        “无聊啊。第一分队的政务我都打理完了,最近又没有疑似外星飞船的东西。我就当看个新闻。按时间顺序,汇报从25号凌晨到今天9点的情况,把字幕也加上。”

        “明白。”

        “4031年12月25日,奥尔特舰队第7指挥官洛克率领‘开元’号战舰于月球牛顿环形山上空歼灭黑龙集团第一舰队,敌方阵亡2.6万人,被俘1.7万人,我方阵亡1.3万人;黑龙集团第二舰队偷袭第6分队,击沉大、中、小型战舰各30艘,后被我方驱逐···”

         “4031年12月26日,第4指挥官埃里克率领第4分队于谷神星上空剿灭紫电集团,敌方阵亡···”

         AI的声音在宽阔的房间内回荡,报告着奥尔特舰队镇压敌对组织的情况,同时王星辰眼前还随着AI的声音浮现着一行字,这行字的内容不断变化,但始终和AI讲话的内容一致。王星辰走进更衣室,那行字幕始终跟着他移动,不离王星辰的视线。很快,王星辰穿着一身日常服饰走出更衣室。

        “···汇报完毕,平叛进程基本顺利。”

        “看来用不着我们出手啊。郑侠那小子表现得不错,才当了不到十年的太空战士,就已经当上舰队指挥官,领导那么大规模的战斗了。”王星辰躺在床上,闭上眼睛说道。

        “你说的郑侠,是不是奥尔特舰队第5指挥官,除了你之外的另一位二阶脑控师?”

        “对,就是他。”

        “你在4029年,29岁时指挥过两场同等级的战斗,功劳略高于现在郑侠指挥的战斗,当时你也加入奥尔特舰队已有十年。”

        “AI你别那么死脑筋。像谁实力更强,谁功劳更大这样的问题,不是靠逻辑推理就能得来的。”王星辰吐槽道。

        “但我只是一个机器人,没有像人类这样的主观思维,只能按数据说话。”

        “知道。看在我这么无聊的份上,AI你陪我聊个天不行吗?”

        “可以。不过,虽然我们的科技水平虽然可以和人类进行简单的聊天,但我还是建议你找同类。”

        “行啊。也不知道老张忙完了没。那么AI你可以回去了,回去之前帮过我联系‘流浪’号第二舰长张武。”

        “明白。”

        ···

        郑侠身材瘦小,面色冷峻,棱角分明。此刻他正坐在“愚公”号总部,指挥着奥尔特舰队第五分队和烈火集团叛军的战斗。这场战役,郑侠一方投入了几十万人,由200多艘大、中型战舰搭载,在土卫六上空迎击敌人。就在刚才,郑侠率部坚守土卫六。敌方人多势众(八十多万人),且攻势凶猛,虽然自古打仗守城方都是占优势的,但郑侠这边属实有些撑不住了。

        于是郑侠留下十万人临时组成防守队,在正面坚守,3万人临时组成第一突击队,绕到敌侧,冲击敌方舰队阵型。自己亲率2万人临时组成第二突击队,目前正处于待命状态,等待敌方阵型被冲破,到时他们将乘坐大型战舰上搭载的中、小型舰载机冲入敌方舰队,与第一突击队和防守队里应外合,敌方阵型一旦被打乱,则我方必胜。

        叛军舰队排成了一个长方阵型,在阵型周围,奥尔特舰队一方的战舰快速移动,攻击阵型外围的战舰,试图冲击敌方舰队。大量奥尔特舰队的中型战舰在枪林弹雨中来回移动,有很多个瞬间,敌方的激光、电磁炮弹等擦着我方战舰飞过,但凡驾驶员疏忽一点,一艘战舰上少则几十人,多则近千人的性命就没了。但我方第一突击队英勇进攻,很快,敌军阵型开始松懈。

        郑侠了解情况后,立即命令:“第二突击队待命,十分钟后行动!”

        与此同时,防守队,某战舰。

        “看,一艘小型战舰飞向我们的阵型,看上去像是无人战舰。”

        “不用管它,看上去是我们这边的型号。”

        “扫描过了,确实是我方的战舰。”

        于是,那艘小型战舰冲进了防守队。忽然,这艘小型战舰停止前进。防守队不知道的是,危机,已经向他们逼近···

         ···

        “报告郑舰长,敌方偷袭!我方防守队阵亡4.7万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