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陪老李一天

文/梁树丽

清明节假期第三天
01.上午

清明节假期第三天我原打算山上走一走,但老李告诉我他想让我和他一起去装充电桩,于是我只能搁浅自己的计划,毕竟在劳动和游玩这两件事上,我选择挣钱。

老李为了提高我的积极性,他说他会给我开工资,给他打一次工,他给我100元,虽然锅里碗里都是自己的,但是钱转到自己手里也足以让我开心。

我们早上七点就出发了,但是一直快到九点才干活,本来说好的安装,但是负责人说需要请示一下领导,这让我很是无语,为什么不落实清楚再告知我们这件事呢?这不是妥妥的浪费时间吗?

老李倒坦然,他说这样的事情他遇到太多了,不足为奇。他说有一次领导让安装到A地点,结果弄完了,领导又打电话说这个地方不行,必须挪到B地,那有什么办法,最后还是拆了重新装。

挣钱哪有那么容易?老李干这个也是薄利而已,但是他又不想放弃,毕竟这也算是他的一个营生或者说是他的“工作”。

成人的世界到哪都没有“容易”二字。

安装充电桩是一个细活,虽然不累,但每一项工序都需要精雕细琢进行,更何况老李做事又一丝不苟,他的标准又高,必须整齐划一,绝不能出现马马虎虎。

我的工作很简单,也就是帮他打打下手,比如穿线,这是需要两个人合作完成,但是用转头往钢板上打眼这件事老李不让我干,因为我如果掌握不了技巧,我会伤到自己,所以留给我的工作是拧螺丝,固定插头。

拧螺丝

虽然工作不累,但是站一上午也是累,我们一上午安装了12个插头,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十二点半了。

老李并不着急,他让我把垃圾捡拾干净,不能干完活丢一堆垃圾在地上,于是我又打扫完卫生。我突然发现很多人打电话找老李干活是有原因的,人家看上的是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还有良好的服务。

中午老李请我吃了一碗烩面,也给我发了一百块钱,他果然言而有信。

02.下午

下午四点我陪老李去看病。这段时间老李太累了,他每天都在为新房装修而忙碌,而且很多事他都是亲力亲为。比如房子的设计改造,比如水电设计等等,他不花钱雇人,而是自己干,他说自己要学习这些,多一项技能就是自我的价值增值。

当然我们必须承认得失是互相的,正因为老李的辛苦造成他的劳累,尤其是每天都是站一天,结果他这几天发现自己的腿肿胀难受,晚上洗脚的时候一按一个坑,但是睡一觉就又好了。

起初他也没在意,但连着几天都是这样,他就有了疑心,于是下午的时候他让我陪他去看看病。

医生说是累的,让他休息调理一下就行了。

这种情况我能理解,因为上周喝水少,又加上中间两天没有时间午休,结果我身体就上火了,嗓子哑了不说,而且口腔溃疡严重,我和老李干活的时候顺便看了病,医生给我开了一大堆药。

一边拼命,又一边续命,这大概是我们多数人常走的路吧。

医生给老李后背和腿上扎了针,一边针灸一边烤电,半个小时后又做了按摩,老李说他感觉舒服多了,不过医生建议去三次,在看病这件事上老李从不会犹豫。

针灸

我反正也是等他,于是我也顺便刮痧拔罐去去肝火。

人到五十就应该降低期待和欲望,在健康方面多投资了,比如我一周需要颈椎按摩一次,一个月需要艾灸调理身体等等,总之真正爱自己就要付诸行动,而不是喊口号,而我属于行动派。

03.晚上

回家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半左右了,我想老李身体有恙,那就在外面喝点粥算了。

我们在健康路一家餐店停下来,我们发现里面有牛奶燕麦粥,我们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名字,所以好奇心一定要满足。

晚餐时间

这个牛奶燕麦粥有点甜,这不是我喜欢的味道,我想我们早上可以吃的简单一点,家里有燕麦,我们加点牛奶不就成了,这样也节省了做饭时间,我们也可以多睡一会。

老李说等镇上的房子装修好之后,我下学期就可以住到镇上,这样每天晚上可以去跳跳广场舞,早上七点起床就不会晚,每天可以多睡一个小时,这对养生也有好处。

突然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

04.深夜

老李本想着他今天可以早点休息,谁知晚上九点半左右有人打来电话,说是充电桩无法充电。

这个问题本来不大,比如我在小区充电,如果一个插座不行,我会换一个插座充,但是有些人就是较真,他就专情的狠,而且达不到目的就让你去解决。

小吉离我们家开车也需要四十分钟,我建议老李明天再去,再说又不是整个小区不能充电,但老李不同意,他说那个人着急的很,电话里暴跳如雷,而且还口吐芬芳。

这个活得亏是老李,换作是我不是我被气死,就是我气死别人,但是老李能接受,他说不懂不会而且发脾气的都是老年人,他们接受新事物慢,所以需要第一时间安抚情绪。

很多时候别人骂我们如果我们生气,那是因为我们把他们放在了心里,所以让我们生气不开心的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

我不到十一点就睡了,老李应该是十一点半才开始回来,我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他发的信息,这么晚回来,我想他已经处理好了那边的事情。

假期陪老李的这一天,我切身感受到了老李的辛苦和不容易,所以早上我早早起床,我要做早饭让老李好好休息。

生活处处不易,我们还要学会逆流而下。

感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