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是半夜两点的深夜食堂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现在是九点,刚刚接到安安通知,她要来找我睡。不用想,肯定又是和徐东闹矛盾了,但我也知道,她很快就会弃我而去,和徐东重归于好,所以对于安安这种行为我早已免疫,都不用劝她。

在大学,安安是我们宿舍出了名的吃货,纯食肉的那种,奈何饭量大,还不胖。

即使我的餐盘里是大肉膘子,她的里面是瘦肉,她也会紧紧盯着我的餐盘,然后收入她的腹中。

吃自助就是一场战役,而安安永远是长胜将军。每次我们宿舍吃自助的目标,就是把旁边几桌吃走,之后就个个上交了肚子,只有安安还会再拿上几个翅根,啃得津津有味。

安安是个大近视,右眼二百五十度加散光,左眼三百度,不过至今我都不相信,因为吃肉沫茄子她能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把肉沫挑的干干净净,她说凭的是直觉。

安安跟我闹过的唯一一次小矛盾,就是上次我从家里带了炸鸡,没有通知她来吃。她说你可以不爱我,但不能有了吃的不叫我。

-02

安安认识徐东是大学毕业以后的事,安安去参加高中聚会,徐东是被朋友拉去的,徐东当时毕业两年,已是经理级的人物,个高人帅。

用安安的话说,那次高中聚会说是聚会,不如说是大型歌唱会。因为没有惯例的聚餐,直接蹦到了去KTV。

安安可是空腹去的,本想着大食一顿肉,谁知世事难料。所以在别人个个放喉高唱的时候,只有安安蹲在桌旁啃着鸡爪,徐东也就是在那个时候看上安安的,这么神奇的女子,相必任谁都会多看几眼。

聚会本就跟联谊差不多,所以徐东通过朋友得到安安联系方式后,安安倒没有觉得有多惊讶,只是疑惑,他怎么就找上我了?

徐东追安安的方式就是顿顿给她肉吃,差不多整个S城带肉的菜都带她吃过,然后就是亲自下厨给她做着吃。

在此之前,徐东也是只会泡面的主,遇到安安,自觉成了大厨。

-03

如今安安和徐东住在一起,已经领了证,就等着大摆宴席。

九点半安安到了我家,带了不少食材,开始张罗着涮火锅,还把我冰箱里的存货都搬了出来,也只有她来的时候,冰箱里的食物才排的上用场。

看着我那崭新的厨房和锅,我对安安说,你家有徐东,让人好生羡慕啊!安安会心一笑,接着皱起眉头,别提他,我跟他正生气呐。

安安把什么青菜、油菜、菠菜,通通放进我的碗里,反正是绿色的菜她都不吃。我说这是严重偏食,会变丑的。安安闷头吃牛肉,才不理我。

锅碗瓢盆还没有收拾,我俩就一人一个抱枕窝在了沙发上,看着电视连续剧。

安安说,徐东最近可忙了,都没有时间给她做饭吃,不过每晚两点还是会给她下一小撮挂面,打个荷包蛋,还是七分熟的那种,再切很多腊肠。

安安也是近两年养成半夜吃饭的习惯,因为肠胃问题,医生建议她少食多餐,好好调养一段时间,所以吃货更是要注意身体的。

因为少食,她会饿,所以多了一个半夜两点吃饭的钟。徐东知道她离不开肉,生肉现做又麻烦,徐东又自学了怎么做腊肠,每晚两点起来给安安做饭放腊肠,仅仅是听着就觉得浪漫。

安安还给我发过照片,隔着屏幕都感觉色香味俱全。

-04

徐东给安安的爱是有安全感的,没有假大空的誓言,上来就是照顾好你的胃,都说民以食为天,何况安安这种吃货。

但并不是所以吃货都“单蠢”,只要你给吃的,就跟你走,只是顶多会觉得你是个好人,因吃而出卖感情的事,吃货是做不出来的,不然太对不起食物了。

徐东也是在历经安安的重重考验后,才有幸成为安安的专用厨师。

安安貌美自立有气场,徐东对安安宠爱尊重有加。

一直到十二点,我们才准备洗漱睡觉,我问安安,今天铁定在我这睡?安安不假思索的点头。

安安的手机一直来消息,肯定是徐东的催命道歉信,不过过了一会儿就没有响了。安安由开始的得意变得失落。

一直到一点,安安还是反反复复的翻身折腾,我知道今天我又要两点才能安心睡觉了,这是安安每次来的规律。

-05

又过了半个小时,安安坐起来,把我也摇了起来。她说想徐东做的面条和徐东了,我说那你快回去吧!安安立马点头。

其实有些人和事,早已习惯,就难以摆脱。

我说这次回去以后好好的,已经领证了,不像以前了,你看你是离不开徐东的,他肯定也离不开你,两个人一起迁就对方,以后我这里还是随时欢迎你来,但不是你们闹矛盾的时候。

既然离不开,又闹什么,最后闹心的还是自己。

安安给徐东打电话,让他来接她。果不其然,徐东早已经等在了楼下。

安安兴高采烈的跑了出去,站到徐东面前又故作淡定,她问徐东,早来了,怎么不给我打电话?徐东回答的简单有理,说,要脸。

然后徐东就把安安拉回了家,给她下挂面,打荷包蛋,切腊肠去了。

所以啊,浪漫并一定是玫瑰红酒法国餐,有一个人愿意给你制造深夜食堂才是实在的浪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