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简书之旅

自从走进并爱上简书后,我就开始了探究简书的旅程。

简书除写文发文外,还能干什么?简言之,简书都有哪些功能?那些钻、贝是怎么获得的?又有什么用途?为什么我写的文章,阅读的人那么少?也几乎没有人评论?其他人那一大长串的资产是怎么得来的?

在简书里写作真的能赚钱吗?简书里的小岛、专题、文集都是怎么回事?简书的运营方式如何?会一直运营下去吗?加成卡又是怎么回事?自从决定在简书里安家,我就有很多很多想弄明白的问题。

简书的功能

首先,我认为,要想运用好简书,就要了解它的功能。这样才能“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好它的作用。我开始了探究简书的功能之旅。

我发现在简书里写作,有两种编辑方式可供选择,即“富文本”和“Markdown”。这两种编辑方式有很大的不同。简书默认“Markdown”,这种也比较好用。

其次,简书还有简信的功能,简书里的创作者之间可以互相发信息。这类似于短信或微信,当然也不全像,毕竟他们之间还有很大的差别。

一次偶然的机会,有一位简友给我发了一条简信,我才发现,原来简书里也可以这样聊天呢。简书里有这项功能,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样有不会的东西就可以很方便地咨询他人。

再次,简书里还有小岛,它是简书创作者创建的,这是一个交友的好地方。类似于QQ群或微信群那样的一个社群。小岛的创建者为岛主,岛主可以任命几个副岛主共同管理小岛。他们时常会组织一些活动,用贝奖励岛民们参与活动,活跃小岛气氛。

虽然我没有创建过小岛,但自从我发现了竟然有小岛的存在后,我就加入很多的小岛。第一次参加的是今年五一期间闻花吻茶小岛组织的活动,还获得了奖励贝。对于简书小白的我,高兴了好一阵子。

简书里还有赞赏的功能,这个是我在参加一次征文比赛的时候,才发现的。赞赏有两种途径,一种是到想赞赏的简友文章下面,选择赞赏功能,就可以赠贝,还可以赠糖。

以前,我不知道糖是哪来的,如何赠送,后来有人给我赠了2颗糖,我才知道,原来糖就是真金白银的钱,这个钱凑成一定的数目还可以取现呢。

另一种赞赏途径,是到简友的首页,右上角有一个礼物盒子,那里可以给友友赞赏。但这个赞赏不会留下痕迹。

还有排行榜,据说是每天前100名作者的文章会出现在排行榜上。能上排行榜的文章不仅要写得好,还要有人助力才行。简书的功能还有好多,待我慢慢地去发现。

简书的钻贝

每天更文都会看到有钻贝的变化。原来发文或点赞别人的文章都会获取一定的钻或贝。钻贝之间可以互相转换。贝可以用来与友友之间进行互动的赠送,也可以进行真实地交易。

钻能够提供点赞的热度,所以不想交易的时候,就将贝转钻,这个时间很快;想交易的时候,就将钻转贝。这个时间很慢,据说需要13周,目前我没有转过。

之前,简书里有贝的交易通道,不记得什么时候关闭了。但似乎不影响人们持钻的想法,尤其是简书里的大咖们,更是为了增加热度,而花钱买贝。

自从爱上了简书,我每天清晨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大开简书看看钻贝的变化。有时十几个,有时二十几个,每天都不一样。就像理财所说的养鹅一样,天天盼着它长大呢。

简书里的排名

自从爱上简书,我就坚持日更,如今已经走过了180多天。刚开始日更的偶然间,注意到简书的右上角有一串数字。起初的时候,我的数字是14万多。

我很好奇这串数字,便一直关注它,每天这个数字都有变化,都会以上万的速度在递减。等我的数字在十万以内的时候,每天就以几千的速度在递减。

我点开这串数字,原来是简书里创作者的资产排名。我关注到我的数字递减的速度很快,但到后来越来越慢,由几千到几百,再到几十。天天看着它在递减,也很有意思呢,有一种挑战的感觉,这也成了我天天更文的动力。

简书里究竟入住了多少创作者,我不知道,但如今我拥有5千多钻,我排在了1661的位置。不知道将来还能到达什么位置,但可以说明的是有1661人的总资产超过了我。

如何增加总资产呢?更文、点赞、获得友友的赠送都是获取钻贝的途径。还有更快捷方式,那就是增加热度。获得加成卡不失为一种好方法,而更快捷获取加成卡的方法就是成为会员......

简书里还有另一种排名,那就是等级之分。我从“城中平民”一路过关斩将,升到了第八个等级“超凡大师”。每一个级别都可以解锁简书不同的功能,这有点游戏的味道,为了更快地升级,写文就更有动力。

简书里的宝藏还真不少,我需要探究的地方还有很多,我边使用,边研究;边研究,边更好地使用。探究的旅程,其乐无穷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