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航军协2017-2018工作大纲(王万锁)

一、训练安排

1、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早上(6:30—7:10)

                      晚上(9:30—10:30,每周安排三到四次晚训)

        周六上午(8:00—11:00,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可选择性集合训练)

2、各时间段安排:   

  (1)早上:所有成员出全勤——大一成员,周一至周四参与训练,周五进行早读学习(自行决定);大二成员,周一至周三参与训练,周四、周五进行早读学习;大三成员周一、周二参与训练,周三至至周五进行早读学习;大四成员,周一参与训练,周二至周五进行早读学习。

        目的——切实针对我协会提出的养成早起习惯、改变大学生现状。对之前训练则早起、不训练则赖床的问题进行探究改正,力征让每一位在会成员切实感受到早起的好处(早起不会影响学习!……)

  (2)晚上:周一至周四,要求大一全员参与训练。大三、大四成员进行晚训时,可以自主选择内容。大二成员主训,大一成员进行学习与进步。

    内容:体能训练,龙子湖夜跑,军事技能学习,军事技能学习,活动部举行游戏、组织活动,参谋部举行讲座。

    目的:为丰富军协文化,多样化的训练内容会让大家不感到疲倦;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使成员尽早的融入集体,提高凝聚力,感受军协氛围,强身健体、提升自我。

  (3)周日/周五晚上,举行军协例会,要求全员参与。各部门总结上周工作,并做本周要点工作汇报。如有需要,可在最后一项举行退会人员欢送仪式。

    目的:主要解决上季度各部门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而导致的延期停滞,而管理层又不作为、不理睬的现象。

    (4)周六上午,进行专项学习、体能测试,组织部可根据实际情况举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项目的活动,参谋部也可组织讲座,办公室可申请停训而进行外联拉赞助的活动,军协的拉练一般放在周六或周末。

      目的:集中化的训练更有助于提升自身素质,丰富军协活动内容,开展完善部门工作!

二、体能训练:

    体能训练需逐步进行、循序渐进。建立体能训练日程表,作出军协体能训练热身操以及体能训练结束之后的健身结束操。完善之后,体能带训成员严格按照流程走,但体能具体数量可自行调整!通过体能测试和龙子湖夜跑,讲体能训练人员分配按照“强”、“中”、“弱”三个不同强度的体能训练。在划分层次之后,各成员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调换或带训队长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换。

    目的:针对上季度出现的身体素质好的同志感觉训练强度太小,而身体素质差一点的同志感觉训练强度太大等问题进行探究解决,让所有在会成员都能稳步提高。各自能明显感受到自身的提高,切实适应部分同志进入军协锻炼身体的初衷。

三:军协内涵

    1,将队列、军体拳、擒敌拳等军事技能以卷宗形式在军协保留记录。要求大二成员需要掌握这些军协内涵并逐步扩大丰富军协内涵,提升影响力。

    2,带训成员由大二成员担任,退伍兵不再作为实训员,可以队列指导或军事技能指导的身份选择适当时间做标准指导。出现动作冲突时,以军协内涵为准。

    目的:切实着眼于协会发展,做好军协内涵传承与发展,符合社团要求,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军协的决策制定,留下更多有意军协的兄弟姐妹,尽量减少不定因素!

四:清会与退会:

1、退会:

  (1)在出勤情况(请假按正常出勤来算)在80%以上的同志由于太忙而顾不及军协训练、自行离退的,欢送并保留臂章做留念。

  (2)在出勤情况低于80%的同志由于太忙而顾不及军协训练、自行离退的,欢送并收回臂章。

  2、清退:

    (1)无理由旷训三天以上者,进行劝退处理,欢送并收回臂章等。

    (2)各带训成员中,若有对大一新进成员传递负面情绪或有破坏军协内部团结言论的同志,一次警告、二次劝退,欢送并保留臂章做纪念。

    (3)有其它不利于协会发展和名誉行为的同志予以劝退处理,欢送并收回臂章。

  目的:完善军协的制度,令必行、禁必止,增加军协内部的团结性、凝聚力。

五、请假:

    1、所有人请假均向周值班人员请假,任何人不得代批(值班人员进行早点名时,请假人员不予点名)。

    2、长期不在学校或因运动会、舞蹈比赛、学科竞赛等学校活动冲突不能参与训练,而需要请一周以上的假期。统一交由会长批假,未经授权,任何人不准带批。

    3、事后补假的同志,必须交500字书面检讨,否则按旷训处理。

    4、由协会主席团成员决定“周假人员”(即每两周安排副部以上的成员休息一周,一周之内不参与协会任何工作)。

      注:未请假、未参与训练、又无事后补假说明的的同志按旷训处理,三次以上者按劝退规则予以清退。

    目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是军协进一步正规化、合理化、养成纪律严明的好习惯。

六、组织架构:

                         

注:明确上下级关系

严格执行任务

检查任务完成度

制服:

    统一制服,将现役军协服装07式迷彩,穿出郑航常态化。敢于走出第一步!

目的:一来节省时间,早上大家训练结束之后就可以直接穿着07式迷彩吃饭学习;二来扩大军协的影响力(学校随处可见我郑航军协的影子)。

作训部:

作训部作为军协的核心部门,其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主要任务:

1、作出队列训练日计划安排表:队列是基础,必须让新会员在短时间内掌握单个军人队列动作(时间限制在2017秋期停训前)。

2、打造属于军协自身的军事技能文化:军事技能是招牌,是对外表演的主力、也是军协内涵传承的基石。就军协目前的情况来看,大二成员应复习回忆军体拳、擒敌拳,化为己有,保存记录在档(必须拿下)。在军协未来的发展中,军事技能这一方面需要不断的传承与拓展。

3、做体能训练计划表(严格执行):体能训练就军协而言,如何让每一个军协成员都能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进步。既不会太吃力而又不至于太轻松、共同进步 ,在一起流汗吃苦的过程中培养友谊和团队意识。一起吃过苦,方能情更浓。同时,良好的身体素质对现在、未来都有着实打实的好处,所以必须做好体能训练这一项。eg:龙子湖夜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形式多样的体能训练,并汲取部队里边的体能训练方式,让军协成员对体能训练充满好奇!

组织部:

组织部作为军协的黏合部门,其任务也极其重要,如何让会员在紧张的训练之余感到轻松欢快;如何能让协会会员在短时间内相互认识认识并建立友谊;如何更好的宣传我军协?组织部任务责任重大。主要任务:

1、组织各种军协活动与游戏(与参谋部协商,二者一周举行一次)。

2、宣传,在招新和举办活动期间,负责展板、条幅、道具等的设计。

3、后勤:申请,布置,搭帐篷等。

4、活动策划,保留存档。每学期至少一次的大型拉练(拉练过程极其重要,团结互助,徒步旅行)。

注:由于上学期活动并未按部就班进行 。所以今年组织部需要去自我学习与提高,规范游戏活动过程,带好下一届组织部成员。

参谋部:

    就军协自身发展而言,对外界在精神文明上如何更好地贴上郑航军协的标签,参谋部的作用至关重要!主要任务:

1、举办军事知识类讲座(协商活动部,二者每周至少进行一次)。普及我军协内部成员的知识面,从国防、武器、外交、国际形势等各方面进行提升。

2、军训期间,军事知识竞赛(2016)、军事知识辩论赛(2017),参谋部负责活动策划,并做总负责。

3、征兵宣传:协商武装部,做好每年的征兵政策宣传,为想要当兵的的大学生提供信息援助,为我国征兵工作做宣传。

注:上学期参谋部在讲座方面做得不够,今年需完善讲座这一方面,并保持参谋部开拓创新的精神。

办公室

  如何将现有内涵状态传承下去,办公室的档案记录工作任务很重!如何保证我协会的资金链?办公室的外联工作亟需尽早做出样子!

主要任务:

1、所有内容存档,按作训、组织、参谋、办公室四大主题进行分类存档,并在换届期间进行工作交接(供下学期参考)。

2、外联,在本学期的大型校级活动举行时,做好外联工作,保证资金来源,办公室需走出第一步。

3、负责协会其它一切与财务有关系的事务,例,购置制服并宣传单页等

注:今年办公室在 拉起外联的大旗,是否能拉起外联大旗,就意味着军协发展的快慢。

部门考核

      优胜劣汰,竞争+压力=动力,合理的考核制度是一个组织良好发展的前提。主要内容:

大一成员进行意向部门报名。

各部门就报名成员进行面试与考核。

考核内容:

部门工作任务的完成。

紧急集合。

无理由工作安排与调度。

4、考核要点:服从命令是基础,任务完成度为重点,平时表现作备案。

注:即上学期实施部门考核以来,效果不太明显,甚至说是根本,没实行下去,所以今年部门考核是需要各部长重点紧抓的着力点。任重而道远,能力大,责任大。

十二:奖惩

提前完成任务者,重奖。

按时完后才能任务者,奖。

超市完成任务者,罚。

未完成任务者,重罚。

注:具体形式不定,奖惩均以团体进行。

十三:目标及未来发展方向

      在有所作为中争当第一

巩固基础,扩充发展最终形态,分类学习,互不干涉。

对内:以队列为基础,强身健体,提高自己,养成好习惯,加强知识涵养(军事),学习素拓游戏小技巧。

对外:提升军协潜意识的影响力,军协制服常态化,举办校级活动(e.g:知识竞赛等),龙子湖军协组织高校巡演等!

                 

              不抛弃不放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后来,我总算学会了如何去爱可惜你早已远去消失在人海;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 第一次...
    竹子开开阅读 4,016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