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尝试的大学生,等于浪费青春

happy

01

“十一,套子,我要套子。”

说完这句话后,豌豆就成了别人口中那个不简单的姑娘。

在全班的注视下,我捂着脸把被套丢给她,豌豆问我:“十一,你唱歌是不是很厉害。”

“那可不,我妈妈就一直夸我是继张学友之后的情歌天王。”我脱口而出,眼神放光。

豌豆神色得意,起哄让我来一首,我心里有数,五音不全,待会儿肯定出丑,我说:“听说豌豆在高中拿过校园歌手比赛第一名,还被派往省里参加比赛,先让豌豆来一首。”

挖着鼻孔准备看我热闹的豌豆没反应过来,囧迫的把鼻屎蹭到我身上,来了一首青藏高原,差一点儿就把我们笑晕了。

这样的场面常常出现,豌豆拉着我跑到每个班的班会上宣传被套,我们的套路有头有尾,这么一闹,确实卖出去不少,按她的话讲:“上大学,脱了缰,就是来耍青春的。”

02

工科院豺狼当道,为数不多的女生属稀世珍宝,好看的普通的,肥嘟嘟的苗条纤细的,只要是母的,都得提前预约。“看,那个手捧鲜花的男生肯定表白失败了,不知被哪路美女所伤,绕着学校哭呢”,豌豆托着腮满嘴油光坐在教室说。

豌豆有生意头脑,从失恋同学身上发现了商机,圣诞节的时候,请来各路美女婀娜多姿的托着苹果栏在通往宿舍的必经之路上。

“来来来,送苹果,不好看不收银子,”豌豆叫号。

“给钱”,一男生摸了苹果之后,豌豆伸出手掌,男生木讷,被豌豆连拉带抢的把裤裆搜了遍,男生大喊大叫非礼,吸引更多人群围观,场面甚是壮观,校道被堵得水泄不通,吃完豆腐后,豌豆往往还倒打一耙,说:“都分手了,你还缠着我干嘛。”后来在我们山穷水尽时,豌豆拿出一沓钱,大方的点了一桌子菜,吃完后看着空盘子说:“都吃爽了啊,我宣布一个事。”

大伙儿屏住呼吸,砸吧砸吧眼睛看着豌豆姑娘。

“你们刚刚吃掉的是用我美若天仙的面容换来的银子”。豌豆姑娘说完这句话后,大伙儿连抠带吐的把胆汁都咳出来了,算了,只能在明早拿盘子在厕所接了。

at sea

03

每个人都会改变,豌豆的变化是在大一下半学期,在社团忙起来一星期见不到,沉着冷静的表情早早的爬上脸颊,好似一下子成熟了不少。

“灰头土脸的日子过得怎么样,”我深夜微信豌豆姑娘。

“累”

几天后遇到豌豆姑娘托着一麻袋的方案为学校晚会拉赞助,连着好几次被店铺里面的人哄出来,策划书散落一地,我赶紧迎上去帮她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单数。惊讶之余,豌豆保有乐观的心态一直笑脸相迎,继续走进下一家店,直到拉到赞助,回去的路上才让眼泪滑落脸颊。

我说:“你有必要那么拼吗,你还是以前的豌豆吗?”

豌豆抹了抹眼泪:“我并不是想钱想疯了,我只是想尽快找到我的兴趣所在,只有不断尝试,我才知道,我要的到底是什么,我不想活到了青春,连自己擅长什么都不知道。”

豌豆如愿以偿,做上了学院团委书记,生活更加忙碌,已经没有多余的时间思考自己的事。

心不在,任何事就都失去了意义,书记做了一段时间,豌豆不想因为自己的过错让大家失望,毅然决然的选择退出,此刻的她,似乎明白什么才是最适合她的。

“人生就是不断尝试的过程,只为了找到心中所存在的意义,我希望我未来可以做我喜欢的工作,赚快乐的钱”,豌豆在大排档,拿着酒瓶子撒泼。

那时,她一定笃定,什么才是她想要的,她的尝试有效了。

04

豌豆小铺开张。

“十一,十一,我的豌豆小铺开张了,快来,快来,我帮你做漂亮的指甲,”豌豆姑娘发来信息。

我回复:“不要,我可是男儿,简直侮辱。”

“我这里有很多好吃的零食,好吃的牛肉干,好看的电影,你快过来。”

受到这些信息后,我已经把脚搭在桌上嚼着牛肉干看着电影了,切记鸿门宴这回事早丢在九霄云外,豌豆姑娘高举着我的手,嘴里振振有词的看着她的杰作:“完美。”

豌豆小铺是由豌豆一手支撑开在宿舍的美甲店,还别说,姑娘们都做了美美的指甲,红的,白的,五彩斑斓的,一块儿都上了,生意好极了,一段时间后,慢慢走下坡路,为了打破僵局,豌豆姑娘背着包一间一间宿舍的做宣传,时常看她在昏黄的灯光下背着包独自一个人行走。

努力的成果是站住了脚跟,开了店面,一个人只有变得更好,才能吸引人。

豌豆渐渐把生活打理的井然有序,从天真烂漫,大大咧咧的性子慢慢变成沉稳,做事成熟的女孩子。不懂得照顾自己,就不算学会成长,学会爱自己,保以平静乐观的态度经过人生漫漫长路中曼妙多姿的风景时,用心照亮前进的方向。

豌豆姑娘开始经济独立,没在跟家拿一分钱,在海边散步时,我说:“你就不能像个女孩子啊,把男人的活都干了可怎么得了。”

“如果我不努力,谁来养我啊,家里穷,我不指望自己能够赚很多钱,至少,我能靠自己的力气减轻家里的负担”,豌豆姑娘看着海平面说。“你面,那条地平线,是不是很饱含生活,一直望不到边,只能往前走,一直往前走,没别的法办。”

豌豆姑娘收起了用乐观建起的外表,这一刻如此真实,如果一个人不懂的把真实的一面展露在你面前,证明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想,我与豌豆经历的过程足以证明我们的友谊。

grow up

05

“哎,你说,豌豆怎么那么有钱,前些天旅游回来带了好多纪念品呢,我还收到了一份,你看啊,她衣服鞋子都是牌子,用的护肤品也是好几张红的,你说她是不是被包养了”,吃饭时听到隔壁桌一群八婆嘴碎。

我想说,当你们每个月还像父母伸手要钱的时候,豌豆姑娘已经靠自己的能力独立生活了,他并不是一步登天,而是不断尝试,不断冲破心理防线,才找寻到了兴趣所在,并为之努力,女孩子的美丽有多种,但是我认为独立勇敢的女孩最美丽。

收到豌豆发来的信息:小王子,周五晚上我邀请你参加我的生日part。(笑脸)

她已经二十岁了,从生物学上说,二十岁是个大姑娘了,应该学会独立自主,学会爱自己。

看着屏幕,我敲了四个字:“一切都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薛薛薛 豌豆是我姐姐的朋友,没比我大几岁,是典型的童颜巨乳萝莉型,在北京的一家外企工作,和我姐吃饭的时候见过几...
    冯八安阅读 1,164评论 6 9
  •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晚上,给小朋友脱完外套,称了称体重,寒假期间回爷爷奶奶家一个月涨了快4斤,就说宝宝你真的胖了点...
    点滴2017阅读 80评论 0 0
  • 话题三:地方媒体的推广价值 由于我国媒体行业特殊的管理体制,导致其并没有形成比较客观的评价体系,对纸媒来说最重要的...
    千山阅读 211评论 1 7
  • 亲爱的,我下班了
    最爱的小婷婷阅读 119评论 0 0
  • 无论是在地铁上,还是在公交车上,我都看到很多年轻人抱着手机在玩游戏。有些时候,我就在想,玩这种游戏,有什么价值...
    戴老师成长记录仪阅读 771评论 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