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

有人说青春是诗,有人说青春是一种放荡不羁的态度,但我更觉得青春应该是一种回忆录,种你无悔这一生的回忆录。                                                                 人这一生苦短,正如叔本华所说:

过平庸的人关心怎样耗费时间,有才能的人竭力利用时间。。这是一种态度 只有把有限的时间用在有限的事身上我们方能无悔的面对未来回忆青春。 有人曾说青春应该怎么样过,放荡不羁的过。 我们又怎么能在该放荡不羁时而选择了畏手畏脚的过。人的一生又有几个岁月是值得这样的?                             泰戈尔说过,生如夏日花朵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这不说的正是说青春岁月的本质吗。                        

对于我来说所谓的青春岁月应该从高考开始,也许有人会说之前呢?真如之前所以青春的本质是放荡不羁,是不悔的。之前我循规蹈矩了十几年,什么事情都听父母,听朋友没主见,一直持续到高三时萌生了一个疑问,活着是为了什么,我这样快乐吗?得出的答案使我自己都不知道。迷茫、困惑、不安。。重重不安的情绪涌出。我试图让自己变得快乐忘记所得不出的答案,可事实真的如我所愿吗?不会的。记得曾经听过一句话,当你试图所忘记一件事时,你便会铭记于心。事实也确实如此。我不知道我是迷茫,困惑,还是不安。但我确实因此而为未来而担忧。  我可以无知的活着,也可以浑浑噩噩的过一辈子,但我却又不想活的不明不白。所以我一直在寻找我活着为什么,该怎么过?

直到开月的某天发生了一件事改变了我对未来的态度和找回自我的态度。也使我明白了青春应该无悔的过。  高三期间班里有个女孩个子不高,瘦瘦的黝黑的肤色外表下有着一双灵动的大眼睛好像像人诉说着心理,再配上那副又大又圆的眼镜。显得可爱又有着文人的气质,娇小玲珑的她经常让人产生保护欲望。为人和谐的她与我成为了好朋友,有一天下课只见她走过来神情恍惚的跟我说了句放学陪我走走,我应了一声。算了答应了。 整堂课只见她神情恍惚,有点忧伤,导致了我也有点不明但却直觉告诉我会有大事发生。放学后我们在场走了一圈,我没说话,她也不与,直到我打破了这个沉默的气氛,问了句你好像有事?她沉默了一会,没回答我问题,语气哀伤的反问我一句:“你怕死吗?”

我听懂却又不懂,但却又认真的说“怕”谁又不怕死呢?我想。    假如快死了,你该怎么办?她说。我沉默了一会没回答,反说了句,你今天很奇怪啊。奇怪吗?是啊确实很奇怪。好了刚刚问题不用你回答毕竟你还年轻又怎么会死呢。话完只见她那憔悴的面容一扫而光。回到原来俏皮可爱的样子,。现在细想起来但如果仔细一看那眼睛深处还是带着忧伤。 就这样笑着离开了。我依稀记得她临走时说过“我走了,你要快乐哦”。当时不以为意,笑笑说了句你也是。    然后就没然后了接下来的日子里就再也没见过这可爱的女孩了。一开始我找了许多天,讯问过她邻居得知搬走了父母把房子也卖了。电话也换了,就这样断了联系,我也从无下手了。高三的节奏却又让我不得不放弃。就这样接下来几个星期里同学没一个记得她。大家都认为她转学了而我也这么认为。一个月后打开QQ发现她在一个月前离开后回家发了信息给我她知道我有个习惯就是不怎么上QQ。内容是“当你看到这条信息时不用回复,我走了。你知道吗? 那天晚上离开后我并没有立刻回去而是选择在你所在的位置哭了一会,我好后悔没能及时参加高考,没能及时的陪大家一起走过以后的日子。更没能在以后的日子里陪伴着家人。你知道吗?我的朋友在我知道我得了癌症时感觉天快塌下来了,医生说需要马上治疗。但你是知道的家里的贫穷容不得我治疗,即使父亲说倾家荡产也要让我好起来,实在不行向社会爱心人求助。但我是知道的,没用的即使治疗了也顶多让我在病床上躺着过几年而已,还要让父亲他们负载累累。整天忧伤。所以我选择了死亡,选择了过完这最后一个月,无悔的一个月即使依然有遗憾,但也算了无悔了。你知道吗这个月里是我最美好与痛苦的一个月。我曾经看过海伦凯勒说过一句话“有时我想,要是人们把活着的每一天都看做是生命的最后一天该有多好啊!这就可能显出生命的价值”当时的我还无法理解但在这个月里我却深刻的理解了刻苦铭心。感谢你陪我走完这个月,我知道你一直有疑问活着为什么,青春怎么过。你该青春青春应该无悔的过,活着应该快乐。与其想这些不如尽情的过。最后的最后我想说的是我的好朋友忘记我吧,勿念勿想。因为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看,但我却知道当你看到我信息时我真的走了。最最最最后告诉你:以后的日子里要开心快乐哦。你的好友子涵”  看着里面字里行间透露着悲伤的告别,我的眼泪不停的掉落。我恨我自己没能及时帮忙,没能知道她的情况,更恨命运的不公。本该过着美好的年华却如此短暂的结束一个生命。但同时也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她在所以的一个月里是快乐的。 。。一瞬间我明白了生命的短暂,更知道了以后知道该如何活着。仿佛长大般的一样。走到窗口看着满天的星星,流着泪的笑了,笑声夹杂着痛苦与祝福。是啊青春应该无悔的过,快乐的过,不羁的过。。。我知道她改变了我,从那以后我变得不在如以前一般。变得更坚强快乐,未来也更坚定。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当夜深人静时总会想起这个可爱的女孩。想起她的神情,想起她那让我一辈子都忘不掉的“我走了,你要快乐。”

此文敬献给我的同学,还有广大迷茫的少年。   忘你们好好珍惜现在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