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求婚背后

冬至那天,白日梦小伙伴聚在宿舍,欢乐地打边炉来着。

冬至夜

咻......一则信息来了,我们接到2016年首单大项目——1988支进口厄瓜多尔玫瑰的盛大求婚策划,个个兴奋地无比!举杯共贺“新的一年新的开始,2016,白日梦越走越好!加油!”

绿植挑选以及运输
竹子材料自己搭建团队寻找

短短的10天时间,从着手初步方案的拟定到敲定最终的落实方案;从前期的物资寻找到材料的选购、运输;从方案的调整到及时落实;从视频素材的拍摄到一次次的修改、调整、完善......

视频赶制中

离出发活动现场还有3个小时,我们还守在电脑前渲染。同时,本次求婚的男主(以下简称K)也真的够用心的,配合着我们把事情办好。(工作室这边,安安也就发挥了小学的抄写能力,一口气写完88张爱心卡片的祝福语;洋洋就把背景音乐刻录入光盘……)

累倒的涛涛

凌晨5点,天微微泛亮,有的小伙伴(涛涛)已累倒在椅子上睡着了;有的伙伴已经在赶往现场的高速路上。终于把求婚视频赶出来,我们回去睡了半个小时,起来换套衣服,收拾好布场材料就出发了。

一到现场我们放下包裹,来不及吃早餐就打开电脑又开始忙碌起来了。

活动开始前

由于此次的求婚是K密谋的,在K的公司活动结束后进行我们密谋的求婚,在这天之前K公司活动主办方还不知情,为了计划的顺利进行,我们开始与活动的主办方交接工作,与主持人、音控师、灯控师协商配合工作。这边忙着工作的交接,那边不忘通知各方人员准时到位......

流程表视频背景音乐准备

虽然现场一开始工作就显得手忙脚乱,重要文件夹(合同、流程控制表)落在工作室了,我们依旧表现淡定,重要时刻并没追究谁的过错,而是理清思路,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法。还好有个习惯做无数备份的小伙伴(我),立马拿出跟随我5年的“手指仔”,联系公寓物业负责人打印了10份流程表(一开始前台工作人员是不给予帮忙的,经过一再的请求,最终还是花了个10元打印了十份表格),分发到每个工作人员手上。

纱幔亭子装饰工程

大家视乎都忙得不可开交的,我与两名美女花艺师装饰纱幔亭子,她攀梯插花,我弯腰挖坑埋树……大太阳底下,我们大家都没吃早餐,忙得水都没顾上喝一口,汗流浃背,妆都化了,可能无数次的因低血糖而出现晕眩,没事,把腰身俯下,缓冲会就没事了,继续办事。

1988支厄瓜多尔玫瑰

亭子终于装饰完毕,花艺师们更重大的任务来了,1988朵厄瓜多尔(皇家玫瑰)花束的包扎,这是在深圳花卉市有史以来第一次的聚集在一起。这也是她们为之兴奋并乐此不彼地坚持下去的理由。

五月、涛涛与洋洋隐藏火环

立体火环在涛涛与洋洋的协作下,隐藏得挺好的,白日梦这对黄金组合关键时刻爆发超强战斗力,好MAN的说。

不对了,不明明有两个现场需要解决的铺地火环吗?人都去哪了,主办方活动都要开始了。

涛涛看着我,也没策了,自己走向树下装着汽油的大桶,我随尾跟上,他徒手抓起裹好棉条的铁丝。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尼玛,还矫情什么啊!这里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了,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心里安慰自己的双手:回去我会好好待你的,你(我手)把这个火环捏的像模像样的,今晚我就牺牲一片面膜给你做个SPA,好吧?就这么愉快决定囖!嗯……

捏造型火环时

大家都在忙着,也不知大家工作进展到哪步。你们都在忙什么啊?那么大的两个铺地火环要做,怎么你们都不紧张啊?心里叨叨碎碎……

13:26  K来到现场彩排。就在离活动开始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候,K突然抛出问题,说我们的火环环节出错了,不是他最初想要的东西,1988支玫瑰虽是震撼,但最最期待的还是点火环的环节。因此,K还提到是否改期的问题,这时候我们都捏了把汗,心里的确有点慌。小语召集了我、安安一同与K,还有GK(K公司总裁)商讨解决方法。K的意思是他想要的大型订制立体火环是(WILL YOU MARRY ME)而非(A&K LOVE FOREVER)。说实在,这两个方案都在双方讨论计划中存在的,可能当时没白纸黑字明确下来,导致问题的出现。执着的小语一点也不放弃,我们都想尽策略替代,这个不行,再换,再不行,我们再想……因为只有我们知道这次机会是有多难得,我们都想把它办得漂漂亮亮的。小语对此次策划美丽绽放的期待比在场的任何一个人都大。我们都不愿意输。胆大的安安灵光一闪:“我们就在舞台前摆上‘WILL YOU MARRY ME’的造型火环……!!再不行我们每个人把火环举高,站在舞台前,这样你看行不行?” K 与 GK 问:“你们能做得出来吗?” 我们一致说,行。

14:00 离活动开始只有一个小时。这边小语立马安排涛涛去买材料,我心里紧张,对小语说,这个方法有点危险你们考虑到没有,让谁去举火环,我们吗?我们愿意去举都没人手接下个环节的工作了,让模特去举吗?超出她们的工作范围还危险的事情她们绝对不干的。现在可行的就是把造型固定在木棍上,立在沙滩上。那边,我让涛涛顺便找10根木棍,不管用到否,先买回来。

材料一到,涛涛、安安、洋洋、我四个人把所有的工作停下来,解决重中之重的任务,小语持续与各方面工作人员交接工作,并协助化妆师跟进K 和 A 的形象造型,统筹安排工作。

小语

(小语啊!一个虽娇小但彪悍的女子,拥有超强的战斗力;团队里走在最前守在最后的人,非常关心团队的每个成员的状况)。怪怪全程负责摄影摄像的工作安排,紧张而有序的进行中。五月协助化妆师跟进18名花仙子的造型化妆。花艺师还在花房精心地装扮着这1988颗“小爱心”,全然不知外边的紧急状况。88个大气球从从技术人员麻利的手中一个一个填满房间的天花板。系上舞动的丝带、挂上别致的爱心卡的彩色气球,犹如女子柔情似水般的浓浓情谊表现。厄瓜多尔鲜花订制翻糖蛋糕,是由蛋糕师当天亲自运送到现场,在我们策划的活动前一个小时SET好,插上鲜花的。摄影摄像师们都认真沟通着细节问题,安排机位,分工合作,忙里忙外地踩点,拍花絮……

求婚活动准备就绪

15:30 主办方活动已开始,我们最多只有一个半小时完成任务。 GK 走过来,身后跟随着四五个现场工作人员,关心地问了下我们的工作进展的如何,还提醒我们这个能烧得起来吗?实验过吗?我们应:“能的,我们今早刚实验过的,没问题”。 GK还提到,这个怎么固定它呢?“我们打算用木棍固定它,立在舞台前” 那么问题来了,回到方案刚提出时的顾虑,并且我们不能提前摆在舞台前(密谋)。我需要有一个像桶一样的容纳器,那么我就可以解决问题了。安安得臭脾气来了,“那你去找啊?” 我就火了,“我不是在想办法吗?”唯有向花艺师那边借几个养花的黑桶了,顺带着把它们保护玫瑰的泡沫全拿走了,最后连包花束的包装纸都拿光了(黑桶赤裸裸地放那,格外显得LOW,实在无法直视,只能盗走她们的包装纸进行一番装饰)。在此,真的感谢姗婷的一再帮助。

女主A正看屏幕播放视频

时间快进到女主的压轴演唱,对讲机那头传来小语的号令:“我们的活动即将开始,火环好了吗?大家赶紧做好准备……”遥远处我看到她身旁的音控、灯控帅哥们被她的“气势”吓坏了。哎呦!那“气势”不好形容,多半是前方高能所牵引着的气势吧!

工作如常按着流程走……我们的对讲机突然一阵安静,这个时候大家心里只盼着造型火环能顺利点燃并燃起“熊熊火焰”。安安急忙地召集18名花仙子并安排献花任务;洋洋是平日里最淡定的技术宅,在这刻不知他是否如常显得淡定,他与五月帮忙把88个气球领到舞台后,时刻准备着;平时就是个闷葫芦似的涛涛显得有些不淡定了,居!然!主!动!向我提问了,好难得,我表示好激动……热情回答问题,并一再重复重要环节节点交接。

音乐停止,视频播放中,K换好西装(一分钟后,K就要向台上的A单膝下跪并戴上钻戒),这时,他反复问到一句:钻戒该戴在哪只手啊?(这样的糊涂好有爱)

男主K上台鲜花啦!

花仙子捧着18束厄瓜多尔玫瑰围成一个爱心,这时,K出现在舞台,真情告白中……

火把就要灭了

我手里握着火把,掐点点燃火环,眼看着涛涛与我手中的火把要灭了,还是一直等不到K口中的那句话。涛涛憋不住了,“我们赶紧去换火把吧!”

will you marry me?


yes , I  do

等回来,屏幕上已是我一直要等的画面了。这时,GK连忙接过我手中的火把,向人借来打火机点燃火把,并点燃涛涛手上的火把,终于在女主说出我愿意前,火环是成功燃起的……我们都好激动。

自己捏的造型~再冒险也得点燃

不能停,不能停……安安急急忙忙在沙滩拉出一条纱幔路引,啪……伴随着清脆的一声,沙滩上亮出一条通向亭子的幸福通道;

突然亮起的路引

我跟上节奏,在通道上撒满厄瓜多尔玫瑰花瓣;

漫步沙滩引,接收爱的祝福

洋洋与涛涛要揭幕大型立体爱心火环了,趁着A & K漫步在幸福通道上,接收18名花仙子的祝福卡片时,他俩毫不松懈地往火环浇酒精、煤油……

到纱幔亭子里准备切蛋糕

A & K两人切过蛋糕,紧接着88个气球都飞向空中……全场满是欢呼声,祝福声……A & K移步到立体造型火环前,接过火把开始点火环仪式。(良辰美景配美人,这画面美醉美醉。)

看着A & K幸福牵手走向爱的圣火,此刻,对面的安安向我走来,我俩会心一笑,“GIVE ME FINE,加油!”清脆地一声击掌回响耳边。剩下最后一个环节,我们一定能给自己以及A 一个完美的答复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A & K两人正点燃火环中,1min、2min……“涛涛,你赶紧帮忙助燃”我对讲机里尴尬的说着。这时,洋洋也后补,安安也过来了,可是,还是不见起色。“火环怎么回事了,你们人呢?赶紧看看怎么回事,赶紧把火环点燃起来啊!”小语大概重复了三遍。这时候我猜音控、灯控帅哥肯定瞠目结舌了(听说小语唱歌声音很好听,怎么,怎么……换成对讲机就嗓音突变呢?)。我承认,在这么决定成败的关键一刻,我们都会失控,安安、涛涛、洋洋拼了命似的不断补充酒精、煤油,让火环完完全全燃烧……

出现得非常及时的烟花

天边瞬间绽放开美丽的烟花,此刻大伙转移目光到天空中美丽绽放的烟花。

A & K love forever

我们都特失望、特丧气地吐槽这破东西……在大家都仰头望天边的烟火时,只有我们还把注意力放在火环上,这时我们才突然意识到这破东西底座一直是通电的,在酒精与煤油的浇灌下,底座已经燃起来了,赶紧灭火才是正经事。我与安安迅速泼沙子,电线表皮都被燃化了,急忙找到插头拔了。我就意识到小语又要吼了,我对着对讲机说,“火环电线插头拔了,安全了,放心放心……”

落幕

原来,就这样结束了。最后得知,涛涛与洋洋因点火环烧伤手部了。这破火环,这坑队友的广告公司……幸好,大家都没什么大碍。

白日梦的小伙伴们在8此次活动中,都表现得非常机智,应变能力满分,见招拆招。因为我们相信方法总比困难多,因为……we are family。

不说了,小语给我们买哈根达斯了,听说我长那么大没添过这货,她就特地买了……老板,我还从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