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对我的意义

  读书对我的意义

可能我有这个感慨会让很多人发笑,但没有关系的,谁让我教科书没好好读,能自作孽,也要能承受。就这样开始好了,从一个一个系列开始吧!

                      启蒙读物

儿时识字甚少,一些简单的漫画带简单语句解释是那时我的最爱。那时候的我最初接触的书店就是新华书店,他关门很早,傍晚晚饭过后,一家三口散步好几百米才到书店,更多的是迟了书店关门心中颇有不甘,好在广场就在不远的旁边。小时候就是这样,就算有目标,遇到一些事吸引了、分散了注意力,也就没有那么坚持,也就过去了。不过广场形形色色的玩耍活动也没有抹去我爱看书的习惯,不过那时尚且年幼无知无觉,所有看过的书也没有一点印象深刻的地方,不过国产动漫深度确实在那个时候很浅。

                入门读物

慢慢的认识了更多的词语,知道了更多的知识,在这不得不提起我的小学语文老师LSY,不仅让我们多看书,更重于让我们积累好词好句,一句读好书好读书一直伴我左右,深深铭记在心。那个时候读的书有某某历险记这个人生中第一次追的系列,可惜是汉译的外文小说,只觉得那种提心吊胆的读书很有趣,书中的主人公的外文名也没记住,是个低年级学生却动不动就拯救你我逮捕罪犯发现珍宝,现在想想都觉得好笑,不过那时的年纪没有那么多的想法,跟着情节的波折走就好了,讲了没记住的书,就一定有记住的书。记得小学课本上到我们因为改版去掉的狼王梦,经由老师LSY的推荐就去读,一读就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正如好吃的就要一次吃够,听到一首某人的好歌就要听他所有,只要分手就彻彻底底一样,我看了近乎所有的沈石溪的书。也是因为看他的书,我才会爱看人与自然动物世界,对动物有所喜爱,对他人以善良。说是记住了就绝不含糊,第七只猎狗最后一头战象斑羚飞渡雪豹悲歌等等虽然不能记得全部,但现在的我看到他的书马上就能分辨出看还是没看过。

            励志读物

这个分类见证了我所有的在学习上的努力,从刀锋战士的人生没有不可能为始,陆陆续续的看过很多励志书目,但这个分类的书也只有在自己有目标并且为之付出努力流着汗水的背景下,在自己有所疲惫劳累放松动摇时,寻求动力的看才会有意义,也更能看的进去,这就是有的人在看名人故事时会觉得索然无味的根本原因。看过的这个分类真的是多记住的也只有刀锋战士,他那本人生没有不可能真的是震撼我心,不过他枪杀女友更让我震惊,也使我黯然神伤。人就是这样的,从哪位偶像身上得到力量勇气,只要偶像崩塌,会无所适从的难过失望灰心丧气。不过也不是全部,泰森的唯一自传就能带给你,不优秀总犯错的你,重新开始的勇气,试着读下去得到的震撼力真的是巨大!无论泰森做过什么荒唐事情,一提到拳王,相信更多的人想到的还是他,那个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挑衅的他。

          感同身受的书

这个分类不太好分出来,就介绍一下最感同身受的一个系列,还是没有新意的因为一个人,他是江南,巧了有首同名的歌我也喜欢。他的书我现在还是在追,龙族还没有写剧终,说是剧终是因为龙族读起来不亚于看美剧超级英雄,有的只是更加酷炫,也多了更多的悲情虐心,还多了正在慢慢逝去的少年感。龙族太火了吧,不用多说,你我都懂得。说下江南的另外一本此间的少年,北大校园里巧妙的人物角色设定,有青春有世故的交集,有圆满缺憾的对比,有失意的愁苦和得志的舒畅。特别适合毕业季读,让你直面别离。还是没有完结的书,真的想看到续集!感同身受的有路明非,楚子航,有乔峰郭静等等,看到书中的人物有着和自己一样的怂包,一样的孤勇,一样的不甘,一样的愁绪,那种体验真的很棒,他能够调节你的心情,就如此间的少年让你直面别离较同。看到感同身受的书,被带入是基本的条件,角色的历程牵动你的内心,再大的烦恼也抛到脑后。

          人生启蒙书

这个系列还没有看太懂,也说明我还没有彻底长大。最深刻的有两位多才多艺的作家,大冰的你想过的生活总有人那样活着,刘同的只要人生未完梦想就绝不会死。前者书的标签有情感励志,后者有文学。都耐看,也都虐心,都励志,也都鸡汤。看不懂的也不在多说就这样了结这个系列!

          结束语

江南你快点更啊,等好久了啦,两个系列哎

刘同你慢点写吧,不用出太快,青春都迷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醒得早,起来改昨天的文章,有些不忍直视。昨天修改的时候觉得还行,今儿一看有些地方还是差的远——文字不通,...
    思考的蓝阅读 813评论 0 1
  • Linux是一个多用户多任务的操作系统,可以在Linux中为不同的用户设置不同的运行环境,具体做法是设置不同用户的...
    Ten_Minutes阅读 304评论 0 1
  • 说起来还真是打脸,前两天刚写了一篇关于坚持健身的打鸡血文,紧接着就突然肠胃炎,健身及饮食计划搁置了。休整好了以后,...
    骆开心阅读 44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