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盛宴]The 29曲终人散

送到医院的时候,若雪全身都是血,她似乎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的肚子里还多了一个小生命,而这个小生命,她还没有来得及告诉它的爸爸呢。

小恋双手也是血,莫特抢救无效死亡。

桌子追着救护床,懊恼如果不是自己的大嘴巴,事情就不会成为现在这样子了。

“傲,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若雪看着傲,不停的说着,“我对不起我们的孩子。”

那一刻,天旋地转,傲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强迫自己去正式眼前的她。

“没事的,你会没事的,”傲握着若雪伸出来的白白的小手,握紧,心情沉重得像一块巨石压着,难受得喘不了气。

手术室灯光从亮到暗,孩子无法保住,双腿也基本没有办法走路了,小恋的双手也是受伤过度,暂时还没有办法恢复到可以弹琴或者拿重物到状态了。

“醒了醒了,若雪醒了!”

若雪只觉得眼前一阵模糊,慢慢的开始清晰了起来,就看见那张帅气的容颜,以及一脸的兴奋。接着才听见他的声音,像从遥远的天际传来那般,沙哑而飘远,继而渐渐清晰了起来。

小恋听见若雪醒了,微的一松心。

“这是哪里?”若雪想说话,却觉得喉咙还不适应这种感觉,发布出声音,脸色还带着惨白惨白的,发出了的声音也比平时弱了几分。

“你刚醒,好好休息,”傲的兴奋只在那么几秒中,此刻他想到的就是赶紧找医生,来看看现在若雪的情况。

“我……”腹部的不适让她嘴角抽动了一下,无力的泯了泯唇,点缀着苍白的红色。

“别说话,也别道歉,我去叫医生,”傲看出了她的不适,不让她起来。

若雪看见了小恋,此刻她也跟其他人一样,关切的看着自己。

“姐姐?”

“嗯。”

见若雪看向了自己,她恢复了一脸的淡然,似乎害怕在她的面前又输了什么,所以总是将自己伪装得很好。

“若,你别动,刚做完手术,”傲看出若雪想动却牵得腹部生痛的样子,用手微按住她让她乖乖躺好。

“你太傻了。”

小恋看着若雪,突然觉得这场景出奇的熟悉,只要她可以的,她总是一马当先的顶在她面前保护她。

“当时脑袋一片空白,”若雪这才想起发生了什么事,当时的自己确实是什么都没有想,唯一想的应该是,一定要救小恋。

“我有点饿了,”若雪抬头撒娇的看了看傲。

“我去给你买吃的,”说完宠溺的拍了拍若雪的头发,“想吃什么呢?”

“都行,就是饿了,能让我不饿的就好,”那一刻的若雪确实像是一个小妻子,备受丈夫的宠爱。

傲出去了,病房里就剩下若雪和小恋了。若雪仔细一看才发现这间病房很熟悉,那是莫特和夏音吵架那次,她就是被傲带到这里来的。想着那时候她为他包扎的伤口,是不是就注定了后面的所有事情,如果那时候她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认识自己,也许后面的一切也会改变吧。

阳光从窗户跳进来,洒在若雪金色的头发上,暖色的光芒让她很舒适。

“以后聪明点……”小恋看若雪的傻样,就有一点气结,“还支开他们呢!”

“姐……”叫了似乎又觉得不对,“我可以那样叫你吗?我们多久没一起聊天了,我怕若是出了这个医院便没机会了……”

“嗯!”小恋支了声,不否决,“你决定和他在一起了?”

沉默,长长的沉默。

“至少他不会再让你伤心,他很疼你,”小恋想给她点建议,以前一直这样的,不是吗!

“姐,关于孩子……”

两个人又是沉默,是心照不宣,或是什么也不知道怎么说。

若雪想着自己昏迷的时候,到了很多很多的地方,从薰衣草的小屋,到一个温暖的居室,从驾驭风的方向到马儿的风驰,她还看见了一个小男孩,它同样有一双蓝色的眼睛,很清澈明丽。若雪把它当做她的孩子,宠它,爱它,它的喜怒哀乐变得和她息息相关,它哭了若雪也想哭,它笑了若雪也会笑,笑容很天真很烂漫。

她还回到了海边,看见两个女孩,一个弹琴,一个跳舞……

那是她和小恋小时候的样子。

可是,她又听到了另一个声音,古典而优雅。

她徘徊在那里不知所措,没有了方向感。却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她,“闭上眼睛跟着心走。”

若雪信了,闭上了眼睛,醒了过来。

“姐姐,能帮我拟一份离婚协议书吗?”

“嗯,既然你决定好了,我自然帮你。”
……

出院后,由于若雪流产了,再加上坐轮椅后各种的不习惯,傲基本辞去了之前大小事务,专心在照顾若雪。

而若雪除了那次说了对不起后,醒来一直保持着安静而淡淡的神情,没有什么过激的反应,这让傲心里有一点担心,不过他相信,只要一直陪着她,她会走出来的,他们也会有新的孩子的。

“若雪,傲,”小恋过来的时候,傲刚刚拿着一颗黑子要落入棋盘,因为小恋的声音而停了下来,只要那一颗,他便赢了呢。

“过来陪若呀,我正好要出去呢,你们两个人玩,”说完起身。

若雪倒是一句话也没有说,看着棋盘,算是知道自己此局必输的局面了,不过既然他不愿意赢
她,那她也欣然接受,毕竟再过几天,她就离开他了,离得远远的……

“若雪,下周二傲会出差,这是唯一的机会,我会带你一起走?”小恋把两份离婚协议书放在若雪面前,郑重其事的说。

“嗯,莫特?”若雪接过那两份书,看了几秒钟后,竟然流下了眼泪,只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流泪,那一刻,就那么猝不及防的掉了下来。

“他好像没有留下什么东西,给我留了一封信,让我好好的活下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一个星期后,若雪将一切事情安排好了,至少她取得了傲的信任,他不再认为她会做傻事,于是不再有人监控着她,现在她可以自由的出去外面走走散散心,所以当她将离婚协议书签好放在卧室的桌子上,轻装出门的时候,也没有任何人怀疑她,而下一秒,也许她就在某国的一个小镇,过一种极其安静简单的生活。

而这样,也是她一直以来所向往的,现在,她真的可以做到这样了。

关上门,只留下一屋子的温馨,还有那份离婚协议书躺在窗前的阳光里,耀耀生辉。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猫子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未来的预测,总是伴随着恐惧。最近看《befyond feelings》和文章中的这些话感同身受:真正开始做功课...
    方知方行阅读 183评论 0 1
  • 从我记事起 外婆和村子其他老人一样 长年包着一块白头帕 每次村子开会 就像一场集体祭祀活动 后来外公告诉我 包白头...
    清石之家阅读 30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