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楼春》:这部剧最成功的地方,在于这四对夫妻的塑造

越往后看,越觉得于正把林少春写得太聪明了,有点飘,也不够接地气。

虽然这样的“大女主”足够爽,可聪明过了头,也很难让人信服吧。

剧情虽然狗血,不过,我觉得这部剧塑造出来的四对夫妻,还是值得品一品的。

1、自爱,才能让他更爱你

虽然我十分不喜欢孙世杰和吴月红的结局。

可是我喜欢他们夫妻之间传递出来的这个信号:你只有做好你自己,才能让他爱上你。

我们抛开桃夭那个狗血剧情,单单说一下孙世杰对吴月红的转变吧。

孙世杰不喜欢吴月红,是因为两个人性情完全不同。一个喜文,一个尚武,两个没有任何共同语言。

孙世杰欣赏不了强壮的吴月红,而吴月红也不懂孙世杰浪漫多情的感情世界。

所以两个人从来不在一个频道上。

为了让孙世杰看自己一眼,吴月红尽量收敛,想尽办法讨好他,结果落得个“东施效颦“的结局,不仅学得不像,还把自己丢了。

林少春让吴月红学会做自己。

孙世杰对吴月红的改观,应该从那一场马球赛开始。虽然他那个时候心中依然爱的是桃夭,可是她看到了吴月红的闪光点。

真正开始接受吴月红,是因为吴月红教那些农妇们功夫,以及可以轻松搞定那些孩子们。

从他们夫妻之间的事情可以看出,想要得到一个人的心,不是变成他喜欢的样子,而是让他看到你闪闪发光的样子。

即便风格不同,也不会影响大家对美的追求,你只管做好你自己,爱你的人自然就会来。

真正爱你的人,爱的是你本来的样子,而不是为了他改变的样子。

2、懂你,才能走进你

孙俊豪和姚滴珠这一对,也十分有看点。

我们本以为,孙俊豪与原夫人孙映雪只是性格不合,没想到是因为孙俊豪心中本来就有一个人。

因为他心中再也装不下另一个,所以才会冷落她,让她一个人独守空房,连封信都没有。

这样一来,孙映雪会爱上贾逢源,也就不奇怪了。

姚滴珠能够走进孙俊豪心里,也并不是因为她千里寻夫,而是她能够真正走进孙俊豪心中。

孙俊豪的心结,在于那场战争。

那场战争,虽然守住了这一片领土,但也只有他活了下来。

可是他内心也受到了重创,此时,有个女孩出现了,温暖了他,帮助他从中走了出来。如果那个女孩一直活着,他或许就会一直简简单单地活下去吧。

但是野狼杀了那个女孩,也让他再一次走进了军营。

姚滴珠跟那个女孩不像,却都一样温暖、有力量,这不是苏映雪这样柔柔弱弱的大家闺秀可以做到的。

姚滴珠的坚强和热情,融化了孙俊豪,让他逐渐爱上了她。

读懂一个人,才能走进一个人,才能让他爱上你。

有时候,你需要看看他的伤口所在,才知道自己是否合适。

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治愈他人的能力。

3、驭夫,更要“娱”夫

孙金阁和许凤翘,是一对幸福的夫妻。

虽然看上去,许凤翘十分不满孙金阁,其实他们之间是有感情的。

试想,如果不是因为爱,许凤翘这样一个掐尖要强的人,会忍受孙金阁这么多年?

许凤翘“驭夫有道”,她能够让孙金阁乖乖听话,让他心里、眼里只有自己,除了她厉害,更是因为她懂得如何“娱”夫。

面对许凤翘这样一个“母老虎”,换个人都会内心不满吧。

内心一旦不满,就会有一些“小动作”,可以参考《红楼梦》的贾琏。

但是孙金阁却从来没有不满。

时不时给点甜头,帮他摆平问题,帮他在父母面前说好话,为他赢取点面子……

一边拿着棒子威胁,一边给“甜枣”吃,换谁都能这么听话吧!

所以,看孙金阁和许凤翘,不要只学会如何“驭夫”,也要懂得如何哄他高兴,这样夫妻关系才能更长久啊!

4、示弱,才能更添情趣

孙玉楼和林少春,表面上是势均力敌,其实还是女强男弱。

孙玉楼有事业,林少春拥有比他更大的事业,还要管家,个人生活丰富多彩,自然会在感情上怠慢几分。

于是,孙玉楼常常不满。

而林少春呢,就会放下自己手里的事,去迎合他。

一个人,即便是个女人,也不要总拿着自己手里的事业去搪塞身边人。因为人心一旦凉了,就很难挽回了。

少春就很懂这一点。

所以,当他看穿孙玉楼衣服上的红唇印是他自己印上去的之后,并没有发作,也没有揭穿,而是故意走进他的圈套。

女人,有时候适当地“示弱”,才能让感情更加甜蜜。

就像男人,有时候的撒娇,是不是也能让你心花怒放?

孙玉楼和林少春夫妇,最让人羡慕的,不是他们坚不可摧的感情,而是他们懂得为感情互添情趣。

如果你们夫妻二人如同孙玉楼和林少春一样,彼此都拥有自己的事业,希望你们也能学习他们,偶尔为对方驻足,花点心思经营一下感情。

既有爱情,又有事业的人生,不是更爽吗?

这四对夫妻的相处方式,你最喜欢哪一对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