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懒癌有多难克服

1.

越来越发现,不是岁数大了,不想动了,

而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总是更加容易心安理得地理解自己的懒了。

看会书吧,爸妈在看电视,忍不住和他们一起坐下来开始看电视,

屁股一沾沙发,整个躺了下去,再也不想起来,

心想,算了吧,就这样看会电视又能怎么样?于是一个多小时就过去了。

在这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我们特别会安慰自己对时间的消磨和浪费:

很久没陪爸妈看电视了,很久没陪爸妈聊天了,整天忙忙碌碌的,

终于有时间可以踏踏实实陪他们看看电视、聊聊天了,多好。

哪怕是咿咿呀呀的京剧,你发现你原来很是不喜欢,

烦这一个角儿半天哼唧不完一句话,而你早就把屏幕上的字母看了快五遍了。

但是现在呢,你盯着屏幕,看完字幕、看人物服饰、看舞台布景,

你努力让自己觉得这会窝在沙发上陪父母看京剧的时间也能学到点国粹常识,

努力强化认知:我的时间是消磨的有效又有意义的。

多么完美的对此刻懒在沙发上不想动的一个解释啊。

2.

夏天到了,骄阳真得似火。

“好热啊,不想出去。”

“去哪转转?”

“不去不去,多热啊。动动就是一身汗,在家看会书也好啊。”

在二十几岁的年纪,三伏天里,头上顶着大太阳,还能穿着小裙挨个儿的把大北京的公园逛来逛去。

热得衣服都被汗快湿透了,还找着各处景摆POSE凹造型,就为了多拍几张美美的照片。

玩了一天,累得不行,到了家不是休息睡觉,而是捣腾出照片,选照片、修照片,一张张上传,存档。

在上传的时候,还要一个个去想描述的当时的心情的话,生怕老了没点回忆吗当时?

真佩服那时候自己的精神气儿,活得那叫精气勃发!

现在呢?越来越懒了。

这是一个特别不愿意面对的现实,觉得自己的体力和精力还不如一个三四岁的孩子。

她在幼儿园玩了一天,回到家还想着吃完晚饭再去公园玩上一个小时,最主要是自己都不带觉得累的,

而我这老胳膊老腿都累得躺下就能睡着。

和带孩子出去玩相比,我觉得在家做饭都是一种享受,这也真是一种奇葩的想法。

3.

以前想想为洗碗、洗衣服、拖地而奋力抗争的人们,

多少个年轻小家庭为了这些琐碎家务而打得不可开交啊。

你说她懒,她说你懒。

到最后,谁都别说谁,看着泡在盆里的衣服发臭,看着泡在洗碗槽里的盘子碗长毛儿。

现在好了,先进的科学家为我们研制出了先进的机器设备,出现了洗碗机、洗衣机、扫地机器人。

家里四五口人,因为有老人给带孩子,吃顿饭,盘子、汤碗、饭碗,零零散散就一大摞,

吃完饭的那一刻,大家都想坐在沙发上享受饱腹的感觉,

而不是想着“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

更不会想着马上去洗碗,锻炼锻炼身体,消化消化食儿。所以洗碗机真是神一样的发明啊。

洗衣机就更不用说了,我们已经用了很多年。

有个周末,赶上洗衣机坏了,一家三口的衣服,一件件手洗完,

感觉身体要废了,胳膊腿都不是自己的了。就像学生时代跑完了800米似的,累啊。

突然想到懒癌也不是很难克服,有科学家造的机器为你解烦忧啊。

4.

我们不能总是惯着自己的懒,滋养那些很容易蓬勃生长并泛滥的懒癌细胞。

人生啊,还得积极地活着,向积极的人看齐。

一个带着五岁双胞胎儿子的好朋友,还能在这个时候努力考取法学博士。

特别佩服她的能力和勇气。

如果有懒癌时刻困扰着,她肯定考不过吧。

“我每天的时间很紧张,又得写论文,还得写讨论课题,还得看孩子。”

“写完了全英文的,还得上课时上去讲,所以还得背下来,我都是在楼下带孩子时背的。”

听着都觉得辛苦,更别说践行辛苦的她了。

总觉得自己的人生是在负重前行,其实你负重的克数远远不够。

我们总是容易对自己太好,太容易原谅自己的各种懒的行为。

跑步减肥,别了,坚持下去好累啊;

坚持做早点,在家吃健康早饭,别了,早起那十几分钟好累啊;

……

时时提醒自己,别给懒癌细胞生存空间,

因为活动起来,也费不了你多少力气,相反,会收获更多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遇到过很多的人。 董小姐嘴角向下的时候很美;抱着盒子的姑娘和擦汗的男人;水果店的老板娘;遇到过一个善良的女子莉...
    焦雅彦阅读 726评论 19 2
  • 一年一度的保研又要开始了,各位做好准备了吗?接下来我将用我的亲身经历为大家带来成功保研的干货! 本人北京地区211...
    罐狼710阅读 416评论 0 5
  • 早上的雨估计收到我的请求,不到七点就停了。然后继续桑拿天。 早上坐在公交车上,看熙攘的人群,来往的车辆,还有几滴雨...
    漫漫无忧阅读 96评论 9 8
  •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深夜里的猫阅读 83评论 0 0
  • 昨天去外边学习,走得匆忙,居然忘记了带手机。在培训场地,当别的学员都在心无旁骛地刷手机的时候,只有我专心致志地听讲...
    过河小卒2008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