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妓回忆录》一个艺妓跌宕却圆满的人生。

      《艺妓回忆录》就如电影本身的这个名字,说的一个艺妓的一生。一个人的一生哪能平坦安顺呢,这部电影就好像人的一生跌宕起伏,高潮迭起。

        艺妓起源于日本,艺妓在日本有很高的社会的地位。不是每一个都可以成为艺妓,培养一个艺妓需要花费很多金钱,每一个女孩都需要付出很多心血与努力才可以掌握十八般才艺成为一个艺妓。艺妓就是以各种各样的才艺取悦男人,却不卖身。 

      【命运的开始】小千代被父亲卖到一间有名的艺妓馆,在父亲抛弃的那一刻,千代就与姐姐分开了。千代在艺妓馆想方设法地想知道姐姐的下落。为了打听姐姐的消息,她被迫听命与脾气暴戾的初桃。在这里她受到当红艺妓初桃的排挤。初桃利用小千代在对敌豆叶的和服上涂画,在被人发现时,把所有的责任推到千代的身上。小千代在忍受初桃的刁难后终于打听到姐姐被卖到了红灯区。自己偷偷跑到红灯区找到自己的姐姐,姐姐计划明早逃跑,跟千代约好在桥下见面。小千代变成了一个女仆。在出逃的时候,千代从青苔布满的屋顶滑落,姐姐没有等她出现就自己跑了。最后,小千代被姆妈判为女仆。

      【你喜欢甜梅还是樱桃?】千代遇到了那个影响她一生的旦那。一个刨冰的时间就足以让千代决心成为一名艺妓。有时候,命运这东西真的是很难说。很多时候,一切早已有了定数。我们会遇见什么人,成为什么的人上天早就安排好了,只是在恰当的时间让所有的事情按照顺序进行。所以,千代会遇见会长,并且默默地把会长的手帕细心地留着,悄悄地把会长放在心里藏起来。


你就在我眼里

      【命运的高潮】在会长的授意下,当红艺妓豆叶收了千代这个妹妹。在豆叶的教导下,千代成长得很快。千代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学会了艺妓要掌握的所有技艺。豆叶告诉她:说话技巧是取悦男人的利器。伸俊和是一个对艺妓抱有成见的战后幸存英雄,他对相扑有着极大兴趣。千代需要更大财主的背后支持,所以她必须陪伸俊和这个古怪的人。千代没有想到这次的见面除了见到伸俊和还会见到会长,她那个念念不忘的会长。因为不得已,千代只能陪着伸俊和,心里却想着会长。千代具有超高的说话技巧和不同一般人的绝色美貌,她巧妙地请教伸俊和相扑的问题,成功的跟伸俊和搭上了话题。千代的心愿是:有一天穿上漂亮的和服,一步步走向会长,优雅地站在面前。

       命运总是这样差强人意。无论谁,上天总是那么轻易就把我们每个人玩弄了。伸俊和是会长的救命恩人。在战场上,伸俊和为了救会长而导致最后自己脸上毁容了,所以会长欠了伸俊和一条命。在得知伸俊和爱上了千代后,会长就把对千代的感情藏起来。会长当做从没有见过千代,第一次的相遇就这样被会长无声无息地抹掉了。 千代如愿的成为了当红的艺妓,人群中的她是最耀眼的那颗星星。所有的人都围着千代,身边的人山人海却是她走向会长的阻碍,千代的眼睛只能随着会长的身影而转动,身体却只能停留在原处。会长明明就在眼前,千代却没办法表明自己心中深藏的爱意。我变成了你喜欢的那种女人,我还不能拥抱你。千代成为了会长喜欢的那种艺妓。


我终于可以站在你身边了  

      【命运的转折】战争的出其不意,千代的兵荒马乱。因为战争的出现,每个人都必须逃命。千代在会长的帮助下去了伸俊和朋友的一个偏僻的衣服厂,在那里没有战争,在那里也没有会长。许久后的一天,一个工友跑来河边找千代,告诉她有人从大阪来的人来找她。在千代奔向那个未知的人的时候,我在她眼中看出来千代以为那个人就是会长的热切。在看到那个人是伸俊和时,千代眼里的那团烟火熄灭了。伸俊和这次是来找千代帮忙解决电子公司的急需资金问题。有个美国人有能力解决会长他们的燃眉之急,为了可以让美国人给予帮助需要千代利用艺妓的身份取悦这个美国人。千代知道这是个见到会长的机会,千代答应伸俊和的请求。这么多年后,千代终于再一次见到了会长。偏偏这个时候,伸俊和向千代表明了自己的爱意。千代为了让伸俊和死心,就策划了一场她卖身于美国人的戏。没有想到的是看见这场戏的人是会长。会长看了一眼就决然离开,千代让多年珍藏的手帕随风飘走。

      【命运的圆满】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事情后,千代开始向命运屈服。千代接受了一个艺妓没有爱情的宿命。千代对一切毫无在乎,听天由命。脸上没有一点波澜,心里的那朵名为爱情的花早已枯萎。剧情在这里快速地打个方向,就在千代以为来者是伸俊和的时候却发现这个人是会长。会长表明自己心里对千代的喜欢,表达自己再也不想跟千代错过。千代说:从我遇见的那一刻,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更靠近你。你喜欢甜梅还是樱桃?我喜欢你。

       结局似乎有点太过于美好了,美好到我不敢相信。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或许在那个人离去我们的那一刻,我们才发觉离开的那个人才是我们的最爱。有时,当一个人攒够了足够多的失望就会离开我们的身边。会长是幸运的,千代没有离开,无论千代做什么都是为了更接近会长。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遗憾错过某些人,而许多时候错过是无法逆转的,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这部电影给了我一份美好,让人又开始相信爱情的力量。愿我们都能跨过人生的挫折后,最后仍然可以跟自己喜欢的人白头到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