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修炼手册:好羞愧,不忍直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青春如歌……

只有当回望时,才知那时美好。

幸好,我有记录的习惯。

生日前后锁事(2010年6月26日)

今天二十岁了,从此踏上奔三的行列了……

时间的仓促,岁月的无痕,世事的忘却,让我对二十岁有点措手不及,悲喜难分。

这个夏天,我一直用回忆装点着生活,猥琐地走着,步履蹒跚,面容憔悴,也不曾去仰望过任何人任何事。

也从没有想过这个夏天会因为一场生日而让我觉得生活可贵。

十五六岁时,憧憬着十八岁的样子,并迫切的等待着它的到来,十八岁却害怕二十岁的到来,像现在。

不想记起这是二十岁的生日,但硕大的蛋糕上那“20”却如此显目,只想记起今天是我的生日,十八,十九就好了。

我在学着不计较。

记此日。

生日前一天:6月24日

中午十二点半帮学生会面试,感觉人才济济。

三点多在教学楼捡到1块钱和1张公交卡,天公见怜吗?

晚上又组织了广播电台的面试了,感觉很不好,失望!

回宿舍在楼到中捡到5毛钱,还真是“受宠若惊”。

突然收到消息,我们宿舍必须得搬插进其他宿舍,十二个不愿意。但考虑到迟早的事,全体人踹开了303并视察了一下.,感觉很好。半夜十二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非法入住303,忙到凌晨2点半。宿舍人狼狈的为我唱起了生日歌。感动!!

生日当天:

上午

好友燕子一条独具风骚的短信把我吵醒。

班主任给小文打电话叫我们搬出303,不理。

姗姗取消了去菏泽参加咨询会(罢工)小文取消去大同的行程(罢工) 我们三个计划不干了。(处长威胁,恐吓。我们泰然)想找我谈话,把他设置黑名单了。凭借几次和处长的交锋,我们信心十足,坚决不妥协。

下午

和好友们吃了顿饭,结账时多找了15块钱,欣喜若狂!逛夜市,买饮料买一瓶中两瓶,回来后打蛋糕仗,惨绝人寰!!!

晚上

通宵 ……

明天:

计划睡一天……

今天,快乐很多,惊喜很多,感动很多,幸运很多!!!

一切源自于你们。。。。。

诙谐地说句:不要记起我已经二十岁了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愉悦(2010年4月5日)

    清晨,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如嫩,如净,如痴。微风徐徐,发角摇曳。30度的仰视,点点晨曦,点点刺眼。专注地去听某一种声音,似天地馄钝之初,只有我一个人。欣喜,愉悦。

   此时,更怀念家乡南风的袭人,丝丝醉人。骑着脚踏车,听着MP3,这是专属十七八岁的味道。而今,二十岁的味道,只是静静地欣赏某个早晨,静静地等待某个惊喜。我喜欢半干半湿的头发,在这样的清晨里肆意。偶尔地,我也会故意的甩甩头发,感觉整个人很轻。高兴,也能减轻重量。不懂事的小孩,好心的叫一声阿姨。勉强的应了声,我有那么老吗?但现在细品,那也是种快乐,提早的享受二十岁专属的快乐!

  歌词唱到: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我太痴狂。因为物喜,因为己悲,因为痴迷一件事。 或许是因为这样的好天气在北京难得吧,害怕打破周围的宁静,但又想延续这份快乐,所以我很喜欢在这样的早晨用唇语对自己说话。……其实,想想一个人的时候,那种快乐并不逊色于几个人在一起时。今天,我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六月, 栀子花开(2010年6月7日)

六月,流淌着莫名其妙的悲伤,离歌殆尽,笑声收敛,似在正襟威坐地抒写一段不敢碰触的离歌?

六月,墙角的栀子花开了,稀疏浅白,清香饱满,虽然问津者寥寥,但仍卑微地开着,像已逝世的灼灼青春,等到失去才慌然大悟惊叹它的美丽。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六月成了一个怀旧的日子,七号八号则成了一个纪念日。纪念纯纯的友谊,纪念激情熠熠的青春,纪念奋斗的高考,纪念不经意错过的某些人某些事。花开深情,淡香情深,我们的友谊亦如此! 恰同学少年时,我们伏案挥笔,汗流浃背,不多说一句话也能感知彼此的情意,朋友两个字在那时变的至纯至真。那时偶尔的遐想成了唯一的娱乐,我们互猜未来,憧憬梦想!为一个月的两天假期如痴如醉…

彼处今年,六月了,栀子花开了吧!一年了耶!或许真是时间太细,指缝太宽了吧!不经意失去的在不经意间想起,却是思无邪!走过那片栀子林,闻其香,却是情切切!黯然神伤唯别而已!百绞千头独思而已!细化清点青春,我们忽视轻视妄断地东西太多了!我复读的同学明天你们再次进入高考场上,一定要考好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花田半亩(2010年3月13日)

昨晚做了一个可怕的梦,梦中,我见到了许多死去的人,并且,我活不过二十岁。梦的感受很真切,今早醒来还毛骨耸然。但又想假如生命真的只剩下几天,我能释怀?又怎样接受?

刚来到图书城,本来打算找些资料准备考试,但却被一本书的封面深深吸引,淡蓝色的花,透着淡淡的忧郁,神伤,安静。书名也很美《花田半亩》。

……原来这是一个美丽女孩的生命绝唱。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坚持写作。面对死亡,她泰然。倘若,这世上从来没有我,那么,又有什么遗憾,什么悲伤。生命是跌撞的曲折,死亡是宁静的星。归于尘土,归于雨露,这世上不再有我,却又无处不是我。她释怀了,在一个假期里,没有打扰任何人,安静的离开了。

正如她所说:当生命终于也随浮华远去,我终于也得到了安宁。一个凌空于寂寞之上,美如花,洁净的女子,令我肃然,感动,挽惜。她的文字,虽然孤独,忧郁,安静,但却诠释了生命,生活的种种。落下了泪,那也在是拒绝忧伤。

雨落本无声吗?但她一个普通的女孩留下的会是永远的震憾。她的文字很凄美,也承载了许多感动。值得一生珍藏!花田半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