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名字一个车型,他们还值得购买吗?

张爱玲曾说过:恋爱不过是夸大一个人和他的同性的区别。

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最初的念头就是给他一个特别的称呼,独一无二,既有创意,还得有爱意,以此来区别于其他人对他的称谓。车企也有这样的想法,对某一款应以为傲的车型,将一个特殊的名字赋予了它,让他在该车系中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

他们就是今天的主角:

没错,他们之后已经有了继任者了,最长的马自达6已经陪伴我们14个年头了。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还能买吗?

在全球20个国家获得了30多个奖项,操控口碑相传的“弯道王”这就是马自达魂之所在,获得一个专属的名字,不过分.

马自达6是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顺口好记,名字辨识度高。不像现在的最新款,阿特兹,虽然洋气,但就是难记!

马6,是中型车的级别了,很多人购买一台10w元左右的紧凑型车,我会私底下问他,要不看看马自达6,同样的价格不一样的享受!这是他继续存在的一个理由。

马自达先天的运动操控基因,加上口口相传的口碑,你一定会多留意他一眼的。

然而遗憾是有的,虽说是中型车的底子,但是车身的尺寸4670*1780*1435轴距2675.这在现在的紧凑型车市场,分分钟被秒了几条街。

还有就是为了拉低售价,后悬独立悬架简配了防倾杆。这对于来自地面的震动会对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减弱,驾驶员转弯也不再得心应手,当然,这个到万能的某宝去加装一个吧,不贵!200以内解决。

说到花冠,2003年以2800万辆的成绩刷新了汽车单一品牌累计销量的世界纪录,2004年来到国内就被厂家冠以【花冠】的名字。大家都熟悉,但是大家会惊讶为嘛他还在呢?

原因无非有两个,一个是价格,最高配加上市场终端的优惠,直接就是降至9万元左右,比飞度还便宜,这就是价值!

另一个就是质量,再汽车之家紧凑型车新车质量表现排名pph中,花冠名列第二!

当然,他也是有两个遗憾的,一个是前脸,改成这样,一点都不耐看。

另一个是配置,全系都没有esp,当然了,一个2004年上市的车型,咱们要求不能太高了。

Ix35是三代途胜中,唯一使用ix35的名字的!算是给他一个名分吧。

来之星星的车型,纵然时间过去了7年,在这个时候去评价他的颜值,都是一个抢眼的欧巴!

韩系车除了颜值,那就是性价比的优势了。这来源于他定位介于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中间。价格就显得非常的诱人,当你知道目前终端优惠之后,他已经是完全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区间了,加上suv的架势,很容易让你掏腰包的。

遗憾是有的,首先就是油耗,那是非常的感人的,随时踩出11升出头不成问题,你要是在首保前,那油耗你简直不敢直视!这个起源于那个费油的发动机,偏肉,导致你得大脚油门,完全让6AT黯淡无光……

还有一个日常行驶做在意的底盘舒适,在城市油柏路行驶还行,一到减速带和井盖,那个硬,不知道你能不能忍受,反正我是不能接受的。

大到一个时代,小到一个群体。世俗意义上的个性总是让我们觉得自愧不如。比如,周杰伦是一个时代的偶像,他个性,代表了一群人。或许本文的三台车在某一天都将停产,不复存在!

但是在属于他的时代,他就是一个代表!不是怀旧,不谈情怀,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的了解他们那段辉煌的历史,亲身的体验一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朝九晚五,穿梭在车水马龙,习惯了街道的喧嚣,吸着北京的霾,但这一切都变成了习惯,已经刻入骨髓,问我为什么不去换个环...
    随笔随笔阅读 274评论 0 0
  • 很多人都出现过这样的症状:总感觉嗓子不舒服,咽部一阵阵发痒,甚至出现剧烈刺激性咳嗽,但也咳不出什么东西,刷牙漱口、...
    屠苏日记阅读 651评论 0 2
  • 在两点的街 有风和愿望 世界开始新生 谁回头 也怕有跟着的人 路总是太相似太长 通往一个地方 我许诺,没人去过 也许
    四月的Aya阅读 174评论 0 0
  • 或许是因为一杯酸奶,或许是你温柔的一句低语又或许是公交车上的某个瞬间,总之那一年让我无数次的想起你直到今天… 春暖...
    等一个人的酸奶阅读 315评论 0 1
  • 一开始,我没有打算去看《芳华》,年代相差、时代背景都有些特殊,怕体会不了那情怀。在朋友的邀约下还是踏进了影院。最后...
    贝壳里的砂砾阅读 48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