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好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你是一个好姑娘”林舒舒收到这句话时,只是看着手机屏幕发呆,尽管嘴角努力的微笑,眼睛里却还是被填满了泪水,一不小心泪珠儿就摔碎在手机屏幕上。

在林舒舒情窦初开的时候,她喜欢上一个男孩子。林舒舒没有和男生表白,只是每天找男生聊天。而男生也总是以工作很累为由结束话题。

林舒舒和他聊天像是她每天的家庭作业一样,只是她终于被毕业了。没有开始,没有结束,只是收到男生一句:你是个好姑娘。简简单单几个字却像一把利剑一样刺在林舒舒心里,她又被发了好人卡。

我是大二的时候在社团认识的林舒舒,看她第一眼就觉得她是一个干干净净很温和的姑娘,她身边的大多数人也都认为她是一个听话、懂事的好姑娘。

被发好人卡是林舒舒的日常。因为是别人眼中的好姑娘,林舒舒总是收到“舒舒,帮我把书带回去吧”、“帮我带个饭”、“帮我打壶水吧”。林舒舒几乎是所有人眼中的老好人,所以不论和她关系怎样,大家有什么事总会第一个想到林舒舒。她也一直扮演着好姑娘的角色,从来没有拒绝。

02

后来毕业了,勤奋的她在办公司里主动帮忙买水、接快递、倒垃圾,她又一次被贴上好人的标签。办公室的同事下班后去约会,来不及完成的工作都会让林舒舒帮忙来完成。我对她说:你可以拒绝啊。她直接来了句:同事之间就是应该互相帮助,她下班要去约会,我单身,又没人约会,没什么理由不去帮忙。听到她说的话我感到即生气,又心疼。你是个好姑娘,但是“不懂得拒绝别人”却不是好姑娘的一部分。

林舒舒有时候也想拒绝,也想反驳。只是从小听惯了爸妈的话,变得顺从,乖巧;也不懂得如何拒绝。只是不懂得拒绝,不但不会让人感恩也不会让人珍惜,反而会让人变本加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潇潇说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潇潇说她刚入职编辑部的时候,部分人的办公桌是在走廊,一到冬天特别冷,冬天开的中央空调根本不起什么作用,大家有的靠多穿点衣服,有的是多喝热水,有的人就靠瑟瑟发抖。

潇潇说有一天一个其他部门的姑娘来拿他们老大的电热风,后来老大出差回来后,大家纷纷抱怨他为什么让别的部门拿走电热风,老大却来了一句:谁让你们都不说,谁会知道你们冷不冷。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大家都是齐刷刷的说;冷。之后老大马上联系了工程部,处理好了空调事件。大家再也不用靠多喝热水来取暖了。

确实会哭的孩子才有奶吃,所谓的好姑娘平常伤心了都没人安慰,因为大家都会觉得好姑娘的心大,一会就自动痊愈了。

如果两个姑娘去逛街,同时被东西绊倒,一个姑娘会“哎呦”一声,接着肯定会有人问:没事吧,有没有摔疼……各种问候和关心。可是对于那个不出声的姑娘呢,就没有人关心,好像姑娘是铁打的,摔不疼一样。两个姑娘如果吵架了、闹矛盾了,大多数人都会安慰那个哭的人,总之弱的那一方肯定会得到大家的嘘寒问暖,没有人去看你的内心是不是也受了委屈,或者怎么坚强。好像不哭不闹就不配得到别人的关心和爱一样。

03

有时候我也认为太听话的孩子似乎并没有好下场。我们实习那会,大多数人被分在餐厅。服务员是餐厅里比较累的岗位,有的人幸运的被分在吧台、领位。大多数人会认为优秀的人会分到收银和吧台,我也是这么认为,可是后来直到下一批的实习生来的时候,我才知道吧台、收银的岗位都是给了那些不是特别听话、调皮的人,而又苦又累的服务员则是留给那些听话、认真又乖别的孩子。

有的时候特别听话反而没有糖吃。总之你是一个好姑娘,可是好姑娘就该受尽委屈,得不到爱吗。这样的话,这个好人卡没有人想要。

我有时候也时常在想为什么好姑娘没有人爱?

有人说是因为大多数男生不喜欢太懂事的女生。有人说好姑娘是“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物品,后来我才渐渐懂得好姑娘不被人爱大概是因为先爱了别人,而没有好好爱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好姑娘并不是事事为人着想才会受大家喜欢,而是要先学会爱自己。只有学会爱自己,其他人才会学着如何爱你。从今天起,姑娘学会对自己好一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当一个姑娘私信找我时,我还趴在马桶旁边翻江倒海的吐,这是生平第一次感受醉到吐的难受。 以为米酒是甜甜的醇香,...
    云朵默阅读 439评论 0 0
  • 好姑娘不喜欢熬夜,早睡早起,还爱吃早饭。 越来越多的人熬夜,也许不是喜欢,是身不由己。要看剧,要玩游戏,要刷微博,...
    楚慕阅读 589评论 9 14
  • 他说,你是一个好姑娘,只是遇到我这样一个坏家伙。 相恋半年,昨天分手。 好朋友打给我,问,你今天怎么样? 我说,还...
    尹长安阅读 847评论 4 3
  • “沈浪,我希望你能注意下自己的形象,你现在真的很让人恶心!”苏若雪咬着贝齿,秀眉紧紧的拧在一起。 “我这也不是刚回...
    续写不尽de未来阅读 6,938评论 15 9
  • 别人不曾知道 我喜欢你 因为我 太善于伪装自己 别人不曾知道 我的心意 因为我 不想别人误会你 可能在你心里 我是...
    白树先生阅读 180评论 0 1